、回憶永存

 

今天,是足球隊的大日子

但有個人,卻默默地,看著他那永不離身的項鍊,在休息室的角落,暗自心傷

語豪,你還好吧!如果真的不行,就別下場了”燁走到語豪身後,拍了拍他的背

兄弟,謝謝你。但是我答應過蒨蒨,要踢好每場球賽,不可以因為她的事而放棄的”語豪轉過身用著堅定的眼神向燁說著,但隨即又陷入自己的回憶中

 

 

遇上蒨蒨,是在考上高中的那個夏天,那是我一生中最特別的一個夏天

~!對不起”一個抱著成堆書的女孩迎面撞上了我。

韓雪蒨,一個成天埋首文學的女孩,我和她的緣分也從那時起

原本,我是不相信緣分的因為她,讓我不得不相信,緣分這東西,真的存在

是你! ” 怎也沒料到,竟連陪奶奶到醫院拿個藥都可以遇到她,她說她在那當義工,看著她告訴病人用藥方法、為不知方向的病患和家屬作指引、扶持走路不穩的爺爺奶奶時那快樂而滿足的神情,我的眼睛竟已無法離開她

蒨蒨,在我這麼稱她的那天,每個人都可以看出我的開心,就連那老是少根筋的光青也發覺了“ 帥哥,談戀愛了喔!滿面春風的

而我第一次發覺,原來戀愛可以使一切都美好起來,那燥熱的夏天變的涼爽,沉重的功課不再煩人,就連那老是擺臭臉的公車司機也變得可親起來

自從和蒨蒨在一起,我待在圖書館的時間都快多過待在教室的時間了,光青那傢伙也老是說我有了女人就不要兄弟了

因為愛,我和蒨蒨開始涉足對方喜歡的領域,我讀她的文學,她讀我的科學;我們的心靈是如此的契合,就好像……我們是為了對方而活那般

原以為,幸福是永無止盡的,是沒有終點的,就像時間一樣,蒨蒨會一直一直在我的身邊,我也會一直一直在蒨蒨的身邊,我可以牽著她的手,直到我們都變成老公公老婆婆,也不放開

,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來太容易的幸福,無法長久

那天,是我上大學後的第一次球賽

還記得蒨蒨每次看完球賽時都這麼說著 語豪還是踢球的時候最帥了

而我總會糗她 那妳不怕我被搶走啊! ”

她總是自信滿滿的說 我不怕,因為我知道,誰都搶不走你的

每次聽到她這句話,我都有種甜甜的滿足感

,從那天起,我再也聽不到她說那句話時的仰慕語氣,再也看不到她說不怕時的自信表情,再也聞不到隨著她的秀髮飄動而從髮間傳來的陣陣髮香,再也……再也……

那天,因為球賽時間提早,我來不及去接蒨蒨,只好要她自己騎車來,當我在電話中說出 妳自己騎車來吧! ” 時,我的心中隱約浮現出一絲不安,而我選擇將那絲不安置於腦後,事後,我常自責,若我能重視那絲不安,而多向蒨蒨叮嚀幾句,或許她現在還在我身邊笑著

就在球賽即將開始時,球場外卻傳來刺耳的救護車聲,我心裡那絲不安漫延成一大片,我拋下了摩拳擦掌的隊友和場內沸騰的觀眾,向著場外那救護車的目的地衝去

到了那,我傻了,完完全全的傻了,只見蒨蒨已被檯上了擔架,而她的機車正支離破碎的倒在一旁,她嘴中好像還嚷著什麼,我推開人群,衝上前去,跟著蒨蒨上了救護車

在救護車上,倩倩努力的用著她孱弱的身子,想向我說些什麼,但她的聲音太虛弱,我聽不見,看她那付樣子,我不禁哽咽蒨蒨,別說了我們到醫院,有什麼話,等醫生醫好妳再說

但她不依,硬是要說,我只好將耳朵湊上前去 ..豪,答應我,別自責,這不是你的錯,不要為了這事不再踢球還有我死後,不要傷心,要快快樂樂的活著,如果如果遇著好女孩別辜負

聽她這話,我的心更疼了,淚也跟著不停的掉 蒨蒨,別說了,妳不會死的,我們快到醫院了,醫生會救妳的

語豪,我的狀況我自己知道,你答應我答應我。別哭,笑著,我我不喜歡傷傷心的語豪蒨蒨堅持要我答應她,看著她眼裡流露出的那股堅毅,我只好含著淚,微笑地對蒨蒨點了點頭

就在往醫院的途中,眼見離醫院就只剩一個路口的距離,蒨蒨竟然停止了呼吸,她竟然就這樣離開了我

,我不相信,我努力的搖晃著蒨蒨的身子,嘶吼著

韓雪蒨,妳起來,起來啊!你怎麼可以離開我怎麼可以?

我癱坐在地上,許久許久,耳邊不時傳來一個人的哀嚎,回過神來,我才發現,原來那聲音是從我口中傳出來的,而我的臉上竟連一滴淚也沒,我才發覺原來人在最悲傷的時候,是連淚也消失得無影無蹤的,連淚也悲傷得還沒留下就已蒸發

 

 

帥哥,帥哥! ” 耳邊傳來光青的呼喚聲 該上場囉! ”

!我馬上去”語豪用袖口擦乾了淚,輕吻了項鍊 蒨蒨,我要去踢球了妳要好好看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