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這...是你家!!


下學期才剛開學,大部分的人都還是一派的輕鬆,但對美術系的學生而言,下學期,從一開學就是忙亂的

每年都舉辦的大二大三美術聯展,可說是美術系每年最盛大的活動,若能在聯展中獲得極高的評價,那可是最高的榮耀呢!

只見美術系系館中,許多的大二大三生四處奔走,希望能找到一個好的指導教授,因為好的指導教授也能為自己的作品加分不少

而沂辰,也是這繁忙中的一份子

 

 

教授,妳好,我是系上二年級的徐沂辰,關於學期中的美術聯展,能不能請妳作我的指導教授? ”沂辰一反平常,極有禮貌的向她最喜愛的余教授詢問著

余馨,美術系中最受好評的教授,雖已步入中年,卻更添成熟高貴的氣質,對待學生的態度如同對待自己的小孩般,對於學生的作品更是不吝嗇的大力讚美,而其本身在藝術上的成就更是令人讚揚,是沂辰最欣賞的教授,並期望自己以後能成為像余教授一般的教授

“ 學期中的聯展啊...好啊!不過妳有什麼想法沒有? ”余馨眼尾嘴角帶著淺淺的笑,問著沂辰

“ 我是有些想法了,只是怕說出來會在教授妳面前獻醜”對於自己最喜愛的教授,沂辰總是帶著滿懷的尊敬

“ 怎麼會呢?每個人的想法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值得被稱讚的

“ 嗯! ”得到教授的鼓勵,沂辰也更有勇氣了,她口沫橫飛神采奕奕的說著自己的想法,而余教授不時出聲點頭

“ 教授,妳覺得我這主題和作畫方式可行嗎? ” 沂辰眼中閃著希望,尋求余教授的認可

“ 沂辰,妳這想法很新穎,作畫的角度也很特別,很好。只是......”余馨忽然停下話句,若有所思的看著沂辰

沂辰以為自己的想法有什麼不好的地方,著急的問著余教授 教授,是哪裡有問題嗎?妳就直接講,我可以接受的

余馨又恢復了一貫的笑 “ 問題不是在妳的想法,而是需要使用到的畫具。妳的想法很好,但如果妳要使用這種畫法,可能需要用到一些比較稀少而不易取得的畫具,這可能會照成妳作畫過程中的阻礙。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教授的畫室中都有,妳可以到教授的畫室中去畫”對於這個十分有獨創性想法的學生,余馨也希望能多幫她一些

教授謝謝妳,謝謝妳”聽到教授的回答後,沂辰心中滿懷著感激,不住的點頭感謝余教授 只是不知我何時能去? ”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愈早開始愈好不如,就從這週末開始吧!週六我會來帶妳去我的畫室,我們就約早上9點,在系館大門前

“ 好,謝謝教授,謝謝教授”沂辰臉上有著掩也掩不住的喜悅,她欣喜的拿起手機想向人分享這喜悅

“ 喂,燁子,你還記得我上次說的美術聯展嗎?我跟你說,我最喜歡的那個教授,她答應要當我的指導教授了,我真的好高興喔! ”

聽著話筒那端的沂辰,畫中濃濃的喜悅,燁也不自覺的感染了這份欣喜 那很好啊! ”

對啊!不過,學足球的事可能要先停一陣子了,因為我週末要去教授家畫畫

“ 喔!這樣啊! ”燁忽然像被潑了滿頭冷水,語調不自覺的平淡起來

沂辰因為沉浸在欣喜中,沒有發現燁的不對勁 你能諒解就好,那拜拜囉! ”

 

 

~週六  余馨家~

教授,這就是妳家啊!好漂亮喔! ” 沂辰一進門便為這房子所吸引,寬敞的房子,卻沒有太多裝飾,簡單大方的家具,俐落的房間分布,更突顯出屋主的氣質

沂辰,我的畫室就在這,妳就在裡面慢慢畫吧!有什麼事再叫我,我的房間就在隔壁”余馨指著一間裡面有著一大片落地窗,而旁邊整整齊齊排滿了畫的房間

“ 是,我知道了,謝謝教授。不過,我想問一下,教授家中還有些什麼人啊? ” 從進門至今都不見有任何人,沂辰不禁好奇了起來

“ 我家中還有我老公和我兒子,不過他們現在都不在家,他們兩個一起去書局大採購了”余馨臉上出現了甜蜜的微笑。

“ 大採購? ”

“ 是啊!他們每次去書局都會買一大袋書回來,我們家都快擺不下了”余馨拉開了畫室對面的那扇門,裡面滿滿的都是書

沂辰露出了滿臉的驚訝“ 哇,真的好多啊! ”

對啊!可是他們還是不停的買”余馨臉上有著的,是和嘴上的責備語氣絲毫不搭軋的甜蜜微笑 “ 沂辰,我好像講太多廢話了,妳還是趕快去畫畫吧! ”

好,我馬上去”沂辰馬上進了畫室,攤開自己的畫布放在畫板上,卻沒馬上開始畫,心思飄到了莫名的遠方

余教授臉上的笑容真是令人羨慕,她一定有個很幸福的家吧!

不像我,媽媽過世了,爸爸眼中又只有他的源博

真希望我以後也能像余教授一樣幸福,只是不知道我的幸福在哪裡?

燁子!!

為什麼我的腦袋裡會出現燁子的臉啊!

難道我.........

沂辰,別再想了,現在最重要的是畫畫,畫畫!

沂辰突然回過神來,專注的開始打起草稿來,努力的想把剛剛的想法拋在腦後,但燁的臉卻還是不停的出現在她腦中

~~~~~~~~~~~~~~~~~~~~~~~~~~~~~~~!

為什麼燁子的臉怎麼趕都趕不走啊!

不行,我要專心啊!

“‘ 喀嚓! ”’房外傳來門打開的聲音

應該是余教授的老公和兒子回來了吧!

媽,我和爸回來了,我們這次又是大豐收呢! ”

這聲音,好像燁子的聲音

我想他想昏頭了嗎?

怎麼會把余教授兒子的聲音當成燁子的聲音啊!

徐沂辰,妳真是.........

你們喔!也不看看書房都快堆不下了,還不停的買

“ 堆不下的話,就把我的房間打掉,改成書房,我去睡客廳就好了

為什麼,我聽到的還是燁子的聲音啊!

徐沂辰,你真的那麼想燁子嗎?

沂辰用打草稿用的鉛筆敲著自己的頭

老婆,妳又不是不知道,妳這寶貝兒子就是愛書成癡啊!我看他就算沒飯吃都要有書看啊! ”

爸,你就別糗我了。我先把書拿去書房放了。

不行,我忍不住了,我一定要看看余教授的兒子到底長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