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溫暖的家

 

來,伯父,伯母,這邊坐語豪貼心的為齊爸齊媽拉開椅子

伯父,伯母,你們點餐吧! ” 語豪將服務生遞上的MENU放至齊爸齊媽面前

“ 我們老人家,隨便吃吃就好,還是你們點吧! ” 齊爸將MENU又放回語豪面前

寧雲帶著和風般輕柔而令人舒適的笑,看著爸爸媽媽和語豪之間的互動

“ 你們別推來推去了,我點吧! ” 寧雲終於受不了如此的推託,露出不耐的表情,伸出玉手撿起了那皮球般被踢來踢去的MENU

席間,談話聲不斷

(謎之音:應該是口水不斷吧!)
“ 語豪
,你怎麼會想當醫生呢? ”

如果說完全是為救人,那未免太過虛偽。當醫生,當然要有一顆救人的心,但,醫生在社會上的地位,和醫生能獲得的薪資,也是許多人決定當醫生的原因。而我,當然也不否認,我當醫生,並不是單純只為救人

語豪的眼光,忽然變的無限深邃我爸媽,在我三歲時就因為一場車禍而過世,我對他們的印象,幾乎都只有相簿裏的那些照片,和我奶奶的轉述。小時候,別人老是會笑我是沒爹娘的孩子,也常被別人欺負

我奶奶說,我爸媽送到醫院時還有呼吸,是醫生急救無效,我爸媽才走的。從那時起,我奶奶就一個人,辛辛苦苦的扶養我長大。一個老,一個小,我真不知道那段日子,我們是怎麼熬過來的。奶奶的身體,現在已經變的很虛弱,三天兩頭就要到醫院裏報到”語豪說著說著,眼睛蒙上了一層薄霧,好似有什麼哽在喉嚨,不舒服極了

我常想,如果當時那場車禍,沒帶走我爸媽,那我的生活,會有多少的不同。如果當時的醫生能夠多盡點力,我爸媽是否就能從鬼門關回來。但現在說這些都已沒什麼用處,事實就是如此。當醫生,可以救人,有時候救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整個家庭”寧雲伸出手握住了語豪不住顫抖的手。

“ 如果我當了醫生,我可以賺到很多的錢,為了我辛苦的奶奶,就可以過好日子了。如果我是個醫術精明的醫生,那我或許也能醫治奶奶的毛病,她就不用老往醫院跑,老受病痛折磨。如果我是個技術很好很好的醫生,那我或許可以拯救很多很多的家庭,不會讓他們和我有一樣的處境

語豪猛然驚覺氣氛太過悲傷,停下了話

“ 伯父,伯母,對不起。好好的一頓飯,我提起傷心事,讓大家心情都不好,真是對不起

“ 別這麼說,原來你是這麼苦過來的。之前都沒聽寧雲說過,不該問你這問題的”齊母滿臉心疼的看著語豪。

“ 這孩子,不簡單啊! ” 齊爸轉向齊媽,滿是贊許的點頭

 語豪,錢的事,你就別擔心了,伯父幫你

見語豪要開口,齊爸伸出手擋住了語豪的話。

 “ 別拒絕我,你這孩子,一定是個性很倔,自尊心又強,凡事都要靠自己的人。但,既然你都和寧雲在一起了,寧雲是我唯一的女兒,她支持的人,我怎能不支持。更何況我也很欣賞你,我若不支持你,只怕醫界要少個好醫生了

寧雲聽到爸爸如此欣賞語豪,不禁笑彎了眼

“ 伯父,語豪承蒙您如此厚愛,真是擔待不起”語豪站起身,必恭必敬的向齊爸行了個大禮

“ 語豪,不必如此多禮。以後,我們就算是一家人了,妳說是吧,寧雲

“ 媽~~~~ ”寧雲羞紅了臉。

語豪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第一次發現,原來老天,一直都沒拋棄他

磨難,是為了讓他更加堅強

 

過去的一切,構成了現在

如果過去,有了不同,有了改變,是否現在,我就不會遇見妳,不會這樣快樂的笑著我的幸福,是否也不會有妳

若真是如此,我要感謝老天,感謝他給我的過去,讓我在現在遇見了妳

 

愛情,是兩人的世界

有了大家的祝福,更加的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