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曾經玩過的一種推理遊戲
它的玩法如下
出題者告訴玩家題目
玩家不能問為什麼
只能提出問題來問出題者
出題者只能回答「是」、「否」、「無關」
玩家持續不斷問問題
再利用得到的答案
猜出整件事情的原貌


題01:
有一個四處旅行的人,來到一戶人家要求過夜,
但是那一家人有點奇怪,不過旅人不介意,還是借宿了一晚,
隔天早上醒來之後,旅人就精神錯亂死了,為什麼?

答:因為要讓孩子以為世界上的人都沒有腳。

那一家有三口,而奇怪的地方在於他們都沒有腳,但是孩子沒有腳是天生的,所以父母的腳是他們自己砍斷的,然後父母趁旅人睡覺的時候把他的腳也砍斷,旅人醒了之後發現腳不見了,於是精神錯亂死了。

題02:
有一天有一個人來到一家便利商店,去跟站櫃檯的店員要水喝,店員就拿出一把槍指著他,於是要水的人說了一聲「謝謝」然後就走了,為什麼?

答:要水喝的人原本一直在打嗝。

要水喝的人想藉喝水來停止打隔,於是去向店員要水,但是店員拿槍指他,他被嚇了一跳,打嗝也就停了,於是他說了一句謝謝之後就走了。

題03:
馬戲團有兩個侏儒,一個較高一個較矮,兩個都是瞎子。團長說要加矮侏儒的戲(因為侏儒當然是越矮越好),可是隔天矮侏儒就被人發現死在家裡,身邊還有許多的木屑,為什麼?

答:因為矮侏儒以為他長高了。

高侏儒忌妒矮侏儒,所以偷偷去他家把他所有的家具都鋸短了一節,矮侏儒回到家以後,以為他長高了(因為家具都變矮了),以為自己會被高侏儒取代,所以就很傷心地自殺了。那個木屑是高侏儒鋸家具時留下的。

題04:
有一個老農夫,每天都很勤勞地在田裡工作,一天他鋤到一把很奇怪的草,但他沒有管它,繼續工作,鋤完草回家,開了廣播來聽,聽完之後就自殺了,為什麼?

答:因為他不小心殺了他唯一的兒子。

老農夫有一個兒子正在坐牢,那天兒子越獄後逃回家,躲在老農夫的田裡,老農夫鋤草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自己鋤的是不是草,回家聽廣播,廣播說他兒子逃獄的事情,老農夫才想起那把奇怪的草,是他兒子的頭髮,於是很傷心地自殺了。

題05:
有一對姊妹,她們的爸爸過世了,於是她們就辦了一場喪禮,喪禮上一個爸爸的朋友也來祭拜。喪禮結束之後沒多久,妹妹也死了,為什麼?

答:因為姊姊想要再看見爸爸那個的朋友。

姊姊在葬禮中喜歡上爸爸的朋友,於是她想只要再辦一場喪禮就可以遇見他,所以就把妹妹殺了。

題06:
有一家人(父母子)搭郵輪出海,中途發生船難,生還的只有兒子,兒子安全返回陸上之後來到一家海產店,點了一碗海龜湯來喝,喝完之後就自殺了,為什麼?

答:因為他想到自己可能在船上吃了他父母

船難指的是糧食不足。船難發生之後他父母無緣無故地不見了,於是他沒有等到父母回來就先喝船上準備的海龜湯。後來回到陸上他去海產店喝海龜湯,發現味道跟船上喝的完全不一樣,所以想到船上的海龜湯也許是怎麼來的(用他父母當材料),很傷心所以自殺了。

題07:
有一個瞎子過生日,他的朋友買了蛋糕幫他慶祝,大家在他吹蠟燭之後拍手歡呼,於是瞎子就把全部的人都殺了,為什麼?

答:因為他發現朋友騙他。

瞎子是在登山社和朋友們認識的,有一次他們去爬山時迷路了,所以糧食不足。於是朋友們就騙瞎子說大家輪流把手砍下來當糧食,但是他們只砍瞎子的手,瞎子以為大家都砍手了,卻不知道他每次吃的都是自己的手。後來瞎子生日,大家幫他慶祝,瞎子聽到大家拍手的聲音,發現原來大家的手都沒有被砍掉,於是相當生氣地把全部的人都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