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爾摩六景.jpg荷爾摩六景1.gif荷爾摩六景2.gif
“荷爾摩六景”,講的是六個小故事,六個,與『荷爾摩』有關的故事。簡單來說,可說是 “鴨川荷爾摩” 的番外篇。而它們和 “鴨川荷爾摩” 的關係,有些非常密切,有些相距較遠。除此之外,他們最大的共通點為 - 閃。((無誤XD)) 其實開始看的時候沒發現,一直到整本結束,才恍然大悟,我居然被閃了一整本書啊!所以,如果說 “鴨川荷爾摩”,是充滿「青春、友情和愛情」的故事,那麼,“荷爾摩六景”, 就是滿滿都是「愛情」的故事啦!故事的開頭,是安倍和高村吃飯的場景,毫無意外的,我馬上就被帶回當初看 “鴨川荷爾摩” 的情境,好懷念的氣氛啊!<謎:你是老人啊!> 進入『荷爾摩』的氣氛後,六景就要揭開序幕,被閃的旅程,也就這麼開始啦!((無誤XD))

景一:二人靜
還記得在 “鴨川荷爾摩” 裡,京大青龍會v.s.京產大玄武組的對決,之前一直大贏的京產大,居然輸給了蘆屋帶隊的京大。那時候我就在想,蘆屋哪有可能那麼強,一定是有原因的啦!(其實會這麼想純粹是因為我討厭蘆屋。XD) 這篇完全證實了我的想法是對的,根本不是蘆屋太強,而是京產大的主力瓦解了。是說,友情真的是很微妙的東西呢!外表看似堅固到不行的,但是,一旦破壞了那小小的連結點/立足點,馬上就崩解碎裂,甚至是反目成仇。而更加奇妙的是,在看似完全分解後,可能又因為某方遭遇的大挫折,或是發生什麼大事,雙方忽然頓悟並且合好,連結又重新建立,而且更堅固。而且,我在看這篇時,莫名的想到了「去死去死團」,沒閃光加入,死會就被踢出去。

景二:羅馬風假日
這是六篇中我最愛的一篇,因為它講的是可愛的小文的故事。<謎:小文是誰啊?楠木文?你可以不要用這麼噁心的稱呼嗎?> 在看 “鴨川荷爾摩” 時,我最愛的角色就是小文了。(其實我最愛的是那些小鬼,可是他們不是人。XD) 看起來毫不起眼,小小的一隻,可是能力一級棒,深藏不露啊!其他方面又很神秘,讓人想要一探究竟,知道她到底有多深的內涵。這樣特別又可愛的小文,要人怎麼不感到驚豔,怎麼不受到吸引,怎麼不喜歡她呢?從和小文在同一地方打工,暗戀小文的少年的眼中,感覺我又更認識小文,跟小文的距離更近了些。而且,也知道小文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情形下,決定鼓起勇氣對安倍告白。(其實我覺得安倍配不上小文,不過,小文開心就好啦!) 如果沒有暗戀的少年,小文和安倍不知何時才能在一起,所以,安倍真是應該包個媒人禮給少年。((無誤XD))

景三:阿基
這篇給我很純文學的感覺,提到『芥川龍之介』和『梶井基次郎』,還有他們的作品。這篇的主角,是另一個安倍 (搞不懂到底是哪個安倍XD) 的朋友,和 “鴨川荷爾摩” 的關係,應該算是最遠的一篇啦!阿基,是個很悲劇性、很可憐的角色。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用盡所有力氣和文采,寫了封文情並茂的情書,居然不小心拿到安倍亂寫的、根本不打算送出的情書。想當然爾,阿基注定會被女生拒絕。這麼悲慘的經驗,讓阿基受到很嚴重的打擊,從此對愛情完全死心,專心在文學創作。如果當初,阿基拿的信是他自己寫的,是「只要是女生看了都會愛上他」的那封,那麼,他的告白一定會成功,從此過著甜蜜幸福的兩人生活。可是,文壇上也就少了一個超棒的作家,少了一篇可以永恆流傳的作品。而這兩件事,放在天平上比較,到底哪個為重呢?我想,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不過,如果是我自己,我會選擇前者。我自己相當明白,也承認我是個自私的人,對我來說,活著的幸福,比死後的名聲重要太多了。

景四:同志社大學黃龍陣
這篇的主角,是蘆屋的前女友山吹巴。看見蘆屋和小巴的互動,我對蘆屋的厭惡頓時又大增,明明自己也有錯,卻只會怪別人。不過,這完全不是重點,重點是『荷爾摩』的起源。這麼奇特的競賽,到底是怎麼開始,以前又是怎麼舉辦的?這是令人相當好奇的問題,在這篇中,可以讓我們略微窺探到一點點。藉著小巴的好奇心,讓她發現了奇怪的信件,讓我們看見了最初的『荷爾摩』。原來,『荷爾摩』剛開始時,不是侷限在京都,而是全國性的。(說不定還是公開的呢!XD) 既然是全國性的,那隊伍的數目當然是不少的囉!標題的『同志社大學黃龍陣』,在 “鴨川荷爾摩” 內根本就沒有,表示,它應該是之後才會出現的,而且,創始人應該就是小巴。也就是說,『同志社大學黃龍陣』,是在此篇結束後,才正式揭開序幕的。

景五:丸之內高峰會議
看似常見的二對二聯誼,卻有著不尋常的疑點,每個人對自己的社團,都交代的不清不楚、模糊不清、曖昧不明的。到最後才發現,大家的大學社團都是『荷爾摩』社團。我是覺得有點過度巧合,不過,誰說不可能呢?而且,說不定萬城目學就是要藉這樣的巧合,來說明,『荷爾摩』不只在京都有舉辦,因為其中兩人的大學在東京。四人中的神原和井伊,分別是在 “鴨川荷爾摩” 已經很熟悉的,京產大玄武組和龍大朱雀團的498代會長。還記得龍大朱雀團,在499代會長時改名為龍大Phoenix,原來只是因為兩代會長覺得名稱很丟臉。而另外兩人,阿忠所屬的白虎一橋,和酒井的青龍御茶水,完全是東京的大學的社團,證實了東京也有『荷爾摩』社團和『荷爾摩』競賽。搭配上一篇小巴的發現,我們可以這樣推論,很多地方的大學都有『荷爾摩』社團,跟京都的一樣會舉辦『荷爾摩』競賽。而且,有『荷爾摩』社團的學校會愈來愈多,有一天,『荷爾摩』會恢復為全國性的競賽。(好像太理想化了,不過,隨便啦!XD)

景六:長持之戀
這篇,是我個人排名內,六篇中最閃的一篇。根據大家的說法,在『荷爾摩』競賽中輸了,喊出『荷爾摩~~~』,就會受到懲罰。而立命館白虎隊的愛哭的珠實,在輸了之後,就相當害怕擔心即將來臨的懲罰。珠實在『狐乃葉』打工時,碰到一個奇妙的長持,明明想著不行,手卻自動在上面寫字。就這樣,珠實開始了,和古人鍋丸的,跨時空書信往來。(如果真有這麼神奇的長持,我也想要一個啊!XD) 珠實遇到不尋常事情的態度,根本跟我一模一樣嘛!一開始,既害怕又大驚小怪,漸漸的,就開始覺得熟悉,然後,完全就變成稀鬆平常了嘛!原本我以為,喊出『荷爾摩~~~』後,真的會有懲罰,就像高村變成髮髻頭那樣。結果,我們都被誤導了,根本完全不是懲罰啊!明明就是穿越時空、前世今生、相逢就是有緣的我愛紅娘/來電五十嘛!而紅娘呢,就是小鬼們啦!((無誤XD))

看完 “荷爾摩六景” 之後,我實在很想舉雙手雙腳,贊同e姊的看法,無論是內容閃很大,還是萬城目學的坑挖很大,總之,都講的太中肯啦!最基本的坑,就是這六景,每一個都可以發展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再加上:“荷爾摩六景” 裡,黑色小鬼到處飄來飄去的,到底他們是怎麼出現的?為什麼愈來愈多隻?為什麼亂攻擊人?『荷爾摩』的全部歷史是怎樣?還有哪些地方有『荷爾摩』?『荷爾摩』未來會怎麼演變?以上這些就很多了,萬城目學是準備把『荷爾摩』寫成系列作嗎?XD

PS1.搜尋書封面時,找到電視版的小鬼。感想是,還是小說贈品的卡通版比較可愛。^.<


PS2.還有找到茶巾絞,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