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pixbook - 贈書活動│《窩囊廢》│青春期煩惱?

《窩囊廢的煩惱》是窩囊廢系列的第四集,被女主角咲良稱為窩囊廢的男主角隼,在這集中升上了高中,但是生活卻沒有變美好,反而是變糟糕了,一大堆煩惱的事冒出來。其實那些煩惱,都是可以解決的,之後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全部擠在一起,就變得很可怕。再加上,隼正處在青春期,特別會胡思亂想,特別會煩惱憂鬱。本來沒什麼的會變成有什麼,至於本來就有什麼的,當然會變的超大的壓力啦!

雖然我不想這麼說,不過,隼還真是衰啊!他八成今年犯太歲,然後,不但沒去拜拜,而且也沒安太歲。女朋友昏倒、早上起床背痛、媽媽再婚後懷孕了、爸爸和社團老師交往,所以被同學排擠、情敵出現,真的是多事之秋啊!偏偏隼的個性就和他的綽號一樣,所以,他受到的委屈就更多啦!不過,我還滿喜歡隼的,因為他的個性溫和,又很體貼,雖然有時有些遲鈍。而且,他也不是無止盡的軟弱,他是有底線、有原則的。

至於咲良,我就不太喜歡她了,但也還不到討厭的地步,只是她的某些作為讓我無法認同。我覺得她太自我中心,有時會不小心傷害別人,或是造成人家的麻煩。不過,隼和咲良的情況,只能說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算我同情隼,還是很想說他活該。(我是個矛盾的人啦!XD) 說到隼和咲良,就不得不提一下他們倆的關係了。隼的媽媽和咲良的爸爸結婚,所以,他們兩個算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弟,所以他們是姊弟戀呢!(謎:你很瞎耶你!)

隼和咲良的爸媽都離婚,而且都各有對象了,所以,他們算是同病相憐吧!我一直都認為,為了小孩維持婚姻是不可行的,因為小孩很敏感,他們可以感覺的出來那是虛假的。可是,我卻沒有考慮到,父母離異的小孩也同樣會受到傷害,尤其是父母再婚。不過,受到的傷害有多少,除了父母和他們再婚對象的態度之外,小孩子自己的個性也是重要因素。像咲良爸媽再婚後,媽媽已經生小孩,爸爸的太太也懷孕,所以她覺得自己無處可去了。

隼的背痛還蠻讓人羨慕的,當然不是背痛本身讓人羨慕,而是原因啦!因為成長太快,肌肉趕不上骨頭的成長速度,這不是太棒了嘛!但是,咲良的情形就讓人擔心了。莫名其妙的昏倒,她自己說沒什麼事,堅持不去醫院檢查。還好隼和她交換條件,成功讓咲良接受檢查了。可是,根據最後出現的下集預告,咲良好像真的生病了,真是讓人擔心啊!我可是很希望隼和咲良有美好的結局的,但是,現在看起來,前途堪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