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愛滋病更讓人聞風喪膽,比SARS更令人膽顫心驚的可怕疾病來了。你身上有不知名的發癢紅色腫塊嗎?你認為那沒什麼嗎?那你可要小心了,說不定,你就是下一個被感染者。忽然在美國出現的未知疾病,完全查不到任何紀錄。被感染者身上會出現藍色三角形,釋放出神經物質使人暴躁不已,殺了身邊的人。最奇怪的,市他們最後皆自殺結束生命。而且,死亡後屍體腐爛迅速,想要研究都來不及。看起來就像是一樁精心策劃的陰謀,到底有什麼內幕呢?故事分別由兩處開始,齊頭並進,一邊是奉政府命令調查怪病真相的疾病管制局專家瑪格莉特,一邊是受到感染卻不願認命的失意橄欖球員派瑞‧達西。

居然出現了完全沒有治療方法的疾病,如果讓民眾知道了,肯定會引起很大的恐慌和社會動亂。所以,不論是在何處,政府的決定肯定都相同,那就是隱瞞不說。甚至,還會對社會大眾說謊。或許有人會說,政府怎麼可以欺騙人民,讓人民活在未知的恐怖疾病的陰影下呢?其實很多時候,最可怕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社會大眾的心理。公布真相會造成民眾疑神疑鬼,只要是類似的症狀,就覺得自己得到不治的怪病。而且,當人類處在很大的恐懼下,是非常可能做出不理性的行為的,這對社會安全無疑是雪上加霜啊!

在小說一開始就出現的,那些已經自殺的被感染者,他們之所以選擇自殺,是不願寄生的藍色三角形成熟。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殺死藍色三角形,如果不去深思,這肯定會被認為是很偉大的行為。可是到底是否真的偉大,就要看被感染者到底知道多少事實了。當藍色三角形成熟時,會像寄生蟲一樣直接離開人體,造成宿主的死亡。如果被感染者知道自己一定會死,他們一定會選擇自殺的。既然都要死,何不選擇較好的死法呢?反之,如果被感染者並不知道自己只有唯一一種下場,卻還是選擇自殺,選擇和藍色三角形同歸於盡,單純是為了他人的生命,奉獻出自己的生命,那才是真的偉大。

就像是觀察日記一般,我們看見派瑞‧達西完整的感染過程。也可以說,我們看見了藍色三角形的完整成長過程。姑且先稱藍色三角形為寄生蟲吧!畢竟他在人體中生存,也依賴人體攝取養分。不過,比起我們所知的寄生蟲,藍色三角形要高級的多了。牠在人體中有打地基,作為避免被除去的防衛。牠可以產生神經,連結到人腦,直接對腦部說話。牠吸收人類進食的養分,而非身上儲存的養分,讓宿主可以活的更久。牠甚至還會長出眼睛,可以看得見。(是說在皮膚上長出眼睛實在是超噁的耶!)(三角形中有個眼睛,會讓我聯想到『國家寶藏』中出現的那個圖案。)

藍色三角形可以直接對腦部說話,真的非常的可怕。這不像一般的說話,不想聽可以把耳朵摀起來。你完全沒有辦法制止藍色三角形,他們隨時都能對你疲勞轟炸,轟炸到你服從為止。感覺就像刑求一樣,一直有人輪番上陣,讓你沒辦法休息,到最後意志力變得非常薄弱,便屈服了。同時也像是催眠,藍色三角形可以趁你睡著時,在你腦中說上無數次,意識上不知道,可是潛意識卻已經被植入那樣的想法。更可怕的是在你醒著的時候說,或許一開始不相信,可是次數一多,你便開始半信半疑,最後甚至轉為相信。這實在是很深很深的恐懼,因為你會開始隨藍色三角形起舞,漸漸失去自我。

《感染》中最噁心的場景,就是派瑞除去身上藍色三角形。我是非常佩服派瑞的勇氣的,但是,過程實在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又很不愉快啊!根據我自身經驗,我一定要嚴重警告大家,不管是看派瑞除去第幾個三角形,都絕對不能使用你的想像力啊!不然,就會和我這個笨蛋一樣,有身歷其境的痛啊!而且,派瑞真是超有創意的啦!(謎:明明有創意的是作者。<菸>)他身上原有七個藍色三角形,他叫牠們『七大奇觀』,之後他每除去一個三角形,就幫他們改一個名字。而且,他除去每一個三角形的方法,幾乎都不一樣呢!

原本,我以為這不過是一般的驚悚恐怖小說,結果,他居然還是本科幻小說,作者的創意實在令我佩服啊!雖然藍色三角形感覺很高科技,調查真相的政府官員還懷疑牠是其他國家創造出來的生化武器,不過我完全沒猜到真相會是這樣啊!藍色三角形居然是外星人的入侵前鋒部隊,難怪會那麼高級啊!可以直接挑選DNA來創造,做出完全符合需求的生物體,真的是超級進步的生物科技啊!還而且,藍色三角形建造出來的東西,如果我沒有誤解,應該是類似小叮噹的任意門那樣的東西吧!居然克服了太空探索的最大難題,創造出只要一步就可以到遙遠宇宙的另一處的時空之門,完全是難以想像的高科技啊!太令人讚嘆,同時也太令人害怕了。

具有地球人無法想像之高~~~科技的外星人,如果真的大舉進攻,我們根本完全無力抵抗啊!在《感染》中,人類之所以可以獲得勝利,只是因為藍色三角形的數量不夠多,那樣的勝利只是一時的。既然外星人是利用孢子散撥,那肯定是到處飄散,其他地方一定也有藍色三角形,已經解決的事件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而且,與其他國家相比,美國已算是非常進步,都必須如此努力才能勉強和藍色三角形相抗衡,就可以想未來情況會是怎樣的糟糕了。《感染》結束了,但事情還沒結束,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休息,一切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