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最初,撒旦和上帝決裂,戰爭持續不斷。所有的天使都選邊站了,唯有兩名天使,他們不願投效任何一邊,因為,他們相愛了。堅持中立的他們,同時引燃了上帝和撒旦的怒火,受到來自天堂與地獄兩方的詛咒。丹尼爾成為永生不死的17歲男生,而露西成了凡人,生生世世都在17歲那年與丹尼爾相遇、相愛,並因此死亡。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相愛就不能選邊站呢?這明明沒有衝突,不是嗎?難道,他們倆一個支持上一個支持撒旦?或是,上帝和撒旦都禁止自己陣營裡的天使們談戀愛?我想,這目前算是謎團之一吧!從那時開始,丹尼爾和露西一再的相遇和死別,看似永無止盡的輪迴,沒想到,在這一世出現了漏洞。難不成,是丹尼爾和露西的的機會來了嗎?

在一場離奇的火災中,露西被認為和朋友崔維特的死亡有關,可她卻想不起當時的確切情形,只記得灰色陰影,無法爲自己辯護。於是,她被法官判決必須到少年感化院就讀。在入學第一天的校園導覽時,她遇見了丹尼爾。露西馬上被丹尼爾所吸引,可丹尼爾對她的態度令她不解,總是盡力躲避她,感覺相當厭惡她。可即使如此,露西還是無法不對丹尼爾感興趣。於是,露西和好友潘妮開始調查丹尼爾的背景,並在宗教學老師蘇菲亞的幫助之下,在圖書館找到了相關資料。灰色陰影再度襲來,圖書館起了大火,當時還在圖書館的同學陶德因而喪生。而,在露西發現丹尼爾真實身分卻沒死亡後,丹尼爾發現,事情的發展和之前不再相同,或許這是難得一見的轉機來了?

《墮落天使》裡的上帝與撒旦&天使們,讓我很直覺的想到希臘神話裡的神仙們,不是冷冰冰的,感覺很人性化。雖然說,說神仙人性化好像不是讚美。XD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樣的神仙呢,因為感覺很人性化。還記得我剛看到劇情簡介時,立馬就覺得,這上帝和撒旦也太情緒化&幼稚了吧!居然因為人家不願意選邊站,就要給他們那麼嚴重的懲罰。不過,在看完第一集後,我認為背後應該還有我們所不知道的原因吧!還有,天使們的戰爭,我也認為很有趣啊!因為丹尼爾說,天使們很常在打,不過不會出什麼事啦!整個感覺很像在辦家家酒,玩打仗遊戲啊!XD

丹尼爾的掙扎,很容易讓讀者感同身受,也很讓人心疼&心酸啊!因為很愛很愛露西,所以他的表現才如此矛盾。因為害怕露西再次因他而死,所以努力表現出討厭她的樣子,想讓露西離她遠一點。可是,偶而,他又難以控制心中的愛意,所以主動去接近露西。我嘗試著去想,如果我是丹尼爾,一次又一次的看著心愛的人因為愛上我而死,我到底會有什麼感覺?我發現,我根本無法承受,百分之百,我肯定會崩潰。所以,如果我是丹尼爾,我可能會躲到露西絕對找不到我的地方。我再痛苦再難過都沒關係,只要露西可以平安快樂過完一生就好。只是,丹尼爾大概是躲不開吧,因為要他們相遇的是上帝。

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露西的個性啊,尤其是不夠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這一點。或許有人或覺得沒什麼,可是,我認為這可能會造成相當嚴重的後果。因為,有些人會把把別人的提不起勇氣拒絕,誤解為默認或默許。露西在面對坎恩時就是這樣,她喜歡的人明明就不是坎恩,她卻一直沒有很認真正經跟坎恩說過,甚至還收下了坎恩的禮物,接受坎恩對她的好,讓他完全誤解了。或許,這不能完全怪露西,因為丹尼爾的態度真的太奇怪了。不過,這部分而言也算藉口啦,因為露西根本無法放下對丹尼爾的喜愛啊!我總感覺她是在利用坎恩的感情,讓自己不那麼在意丹尼爾表現出來的厭惡。

其實,我也討厭丹尼爾的猶豫不決,真是太不乾不脆了啦!要不,你就對露西狠心一點,讓她完全死心;要不,你就完全接受露西,就算她會死,也會有個美好回憶。丹尼爾不是,她希望露西離她遠一點,卻又自己去接近她,還不小心表現出溫柔的樣子,這樣露西怎麼可能放棄啊!雖然露西和丹尼爾都有我不喜歡的地方,不過,因為支持愛情,所以我還是希望丹尼爾和露西會有好結果,最終能夠幸福快樂的永遠在一起,不用再受死別之苦。而且,愛情本身並沒有錯,他們只不過是相愛,為什麼就得受如此大的罪呢?如果真要說的話,也只能怪他們的身分了吧!第一集裡還提到,世界的命運和他們息息相關。我覺得,把整個世界的命運寄託在一對戀人身上,實在太沉重了,雖然他們並不是凡人。不過,我總覺得這整件事背後有很大的陰謀,感覺像是上帝在利用他們這對可憐的戀人啊!

《墮落天使》是我看過的系列作第一本中,讓人感覺最霧裡看花的。如果沒有從書籍簡介中,知道了丹尼爾和露西最初發生了什麼事,八成會覺得有些一頭霧水吧!整本《墮落天使》中,主要都集中在今生發生的事情,對於造成這樣情形的起源,總是草草帶過,讓人一知半解。對於這樣的寫法,我個人覺得是優缺點各半啦!我們只知道個大概,所以會感到很好奇,很想繼續看下去,想知道更詳細的原因。說不定作者不寫太多最初的事,可能是它太複雜,會讓我們頭昏腦脹吧!而且,主要都寫今世的事,會讓人把重點放在當下,不會模糊了焦點。只不過,也會讓人覺得有些不耐煩。因為有些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好搞不清楚狀況,覺得心癢難耐。

唉~~~~~,好討厭啊,《墮落天使》也是系列作,我又掉坑了啦!而且,《墮落天使》看了第一集之後,就好想知道接下會怎樣啊!雖然知道了個大概,但是,還有超多謎題的啊!像是我第一段提到的,為什麼丹尼爾和露西不選邊站?上帝和撒旦的仗,打了這麼久還沒打完嗎?而上帝希望他們相遇的真正原因是啥,是爲了祂的秘密計畫嗎?而撒旦讓露西死亡,是爲了破壞上帝的計畫嗎?這一世會出現漏洞的正確原因又是啥,是第一集中提到的那個,還是其他原因呢?而上帝的秘密計畫,究竟又是什麼,成功後世界又會變成怎樣?好想知道啊,第二集快點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