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與主要內容不符,和標題比較有關的,是次要內容。XD因為,《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的試讀活動,和一般常見的試讀活動不一樣,主要是要我們分享自己的冏時刻脫逃實例,而非寫下對於書的心得。所以,這篇文章的重點,理所當然的,是要談我自己的冏時刻啦!那至於我對於《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這本書的心得,既然都看了書,那當然還是要有心得囉!所以,在自爆完我的冏時刻之後,我會簡單的講一下啦!

我覺得,敢報名冏時刻的試讀活動的人,都很有勇氣呢!(不小心就誇獎到自己了,好不要臉。XD)因為,所謂的冏時刻,指的不就是遇上了自己覺得丟臉的時刻,可能丟臉到想挖個地洞鑽下去,丟臉到想落荒而逃,丟臉到希望當場蒸發,甚至丟臉到完全無法做出任何反應......等這之類的情形嗎?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任何人肯定都會認為,這些事完全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並且,最好把它拋到遙遠的外太空去,永遠都不要再想起,也絕對不要再被人提起的。可是,大家居然願意把這樣的事情說出來,而且還要放在網路上,提供給出版社做宣傳用。所以,我認為,真是該給這些人鼓鼓掌啊!(我就不用了,因為,我覺得自己只是純粹的臉皮太厚罷了。XD)

其實,我必須要自首,在寫這篇文章前,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去回想我遇過的冏時刻。因為,正如我上一段所說,任何人都不會想記住自己的冏時刻,我當然也不例外囉!原本以為,我的冏時刻應該不多,可是,就在我努力回想之後,居然一下子就列出了7.8點耶!怎麼會怎樣呢,我明明就應該是不常有冏時刻的啊!(您老誤會了,其實您很常冏。XD)不過呢,我列出來的冏時刻好像都還蠻常見的,就是跟菜市場名一樣,隨便問都會有人遇過同樣的事。而且,我還發現,在遇上冏時刻的時候,我從來就沒有完美脫逃過嘛!所以,我覺得的我以下所寫的,應該稱為「冏時刻脫逃爛法反省」,不能叫做「冏時刻完美脫逃實例」。

咖啡飛冏時刻實例1:打嗝不止。
這是我列表中,目前已處理的最好的一項了,大概是因為久病成良醫吧!XD 打嗝最討厭的,就是沒有通用的有效的方法,每個人止住打嗝的方法都不一樣。所以,一切都只能只自己的經驗為主,別人的方法都只能參考看看啦!在我打嗝的情況中,最糗的莫過於上台報告時忽然開始打嗝了。那真是怎一個慘字了得啊!因為上台報告時肯定是要說話的,而打嗝又是不能控制的,所以,一句話就會被打嗝截成好幾段,然後,台下的人就會開始哄堂大笑,沒有人專注在你的報告上,而且,你也沒法正常報告。而這解決方法分為2種,若是分組報告,就換其他同學報告就行了,如果是單人報告的話,就只好先請下一位同學報告,等打嗝止住再重新報告囉!最後提供一下我止住打嗝的方法,key point 在於暫停呼吸,然後在憋到快憋不住的時候,趕快吞口水或是喝水,通常都可以止住。

咖啡飛冏時刻實例2:廁所門被打開/打開廁所門,裡面有人。
其實指的是同一件事,只是扮演的角色不同,而我兩種都遇過。XD(這沒啥好驕傲的好嗎!)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講,我覺得門被打開比較丟臉,因為會被人家看到你沒穿褲子。不過我覺得最尷尬的是,開門的人是你認識的人。這是我的親身經歷,那是發生在我國小時,地點是在補習班廁所,開門的人是我同班同學,而且還是男生。真是丟臉死了!那時候完全沒法反應,看到門被打開一整個呆住。至於對方的反應,當然一定是把門關上囉,至於他說了什麼(大概是對不起之類)倒是完全沒印象了。這件事我之前從來沒跟人講過,今天就奉獻給出版社了。XD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門被打開,還是開了別人的門,逃脫方法都是一樣的,就是裝做若無其事。尤其是不小心開了別人的門,絕對要鎮靜以對,當做什麼都沒看到的把門關回去就好。

至於我想到的其他實例,就簡單說一下吧!像是穿裙子時,上完廁所後裙擺夾在內褲裡,通常要別人說才會發現,這當然就是趕快拉出來,然後若無其事的走掉。還有就是認錯人,這通常是看背影時發生的,避免這情形的方法,就是走到對方面前確認後再叫他。再不然就是拿錯卡,比如說在圖書館不小心拿成健保卡,這就乾脆書也別借了,馬上走掉,改天再回去借也成。最後一個,則是我最常發生的,就是口誤啦!想的跟說的不一樣,或者是把兩件事說反了。這分兩種情形,聽的人有發現或沒發現。若對方發現了,那就是趕緊改正過來;若對方沒發現,當然就是當作沒這回事就行了。

自爆時間結束,請大家帶著寬容大度的態度,忘了前面關於我的冏時刻的一切吧!XD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的世界中,一同學習如何完美脫逃吧!誠心誠意的說,我在看完書之後,實在超想給作者一個大拇指讚的啦!因為所謂的冏時刻,常就是讓我們不知該如何反應的,常在當下做了錯誤的反應,事後才來做無用的後悔。而《不尷尬!冏時刻的脫身法則》當中所列出的冏時刻,以及作者提供的逃脫法則,都相當的實用,真的是很棒的指導手冊啊!在看過這本書之後,以後再遇上冏時刻,就不會再那麼不知所措啦!(能不遇上當然是最好,不過,天有不測風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