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首次任務的一年後,天才神秘會社的小朋友們終於接到了班奈迪克先生的信,要他們到他家去相聚啦!信中寫著有驚喜,原來,是班奈迪克先生為他們安排了一場刺激但沒有危險的冒險之旅,讓他們在迷離根和朗妲的陪伴下循線解謎,跟著班奈迪克先生的足跡,在終點處會合。只是,當他們到了班奈迪克先生家時,等待著他們的,卻是班奈迪克先生被抓走了的壞消息。而兇手當然就是苛騰先生,他甚至寄來了一封恐嚇信,威脅大家如果不交出他想要的資訊,他便要對班奈迪克先生不利。雷尼、凱特、史提奇和康斯坦絲決定要瞞著大人們,依照原定計畫,跟著班奈迪克先生的線索踏上旅程,去解救班奈迪克先生。而這趟已經脫離控制的冒險之旅,他們會經歷怎樣特別的過程呢?

雷尼對凱特、史提奇和康斯坦絲的想念之情,我實在是心有戚戚焉呢!雖然不如雷尼那麼嚴重啦!因為我還有很多事情忙,分散了我的注意力。不過當我一翻開《天才神秘會社2:捷徑號大冒險》(以下簡稱《捷徑號大冒險》)之後,第一集的故事就像歷歷在目一般,讓我馬上再次掉進了故事之中。同時我也發現,我真的是很想念天才神秘會社中的所有角色們啊!當然,苛騰先生那群壞人是例外,他們最好不要出現。我的感受就如同雷尼一般,光是見到大家就很開心了,即使表現出來的是缺點,也依舊讓人感到懷念呢!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真正的好朋友吧!能夠接受對方的不好的一面,而且能夠包容不在意。

對於雷尼、凱特、史提奇和康斯坦絲不聽大人的話,決定自行展開旅程,去營救班奈迪克先生這件事,我很佩服也很欣賞他們的勇氣。可是,如果他們是我的小孩,而他們去做這樣一件危險的事,我肯定會擔心死的!不過,我同時也會很以他們為傲,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事,並且敢挺身而出對抗邪惡。這樣的想法實在很矛盾,卻又再合理不過了。而且我想,這應該就是雷尼的新家人、史迪奇的爸媽、迷離根和班奈迪克先生等人他們的想法吧!

這次冒險的刺激、危險以及精采程度,與第一集相較,都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上次至少有班奈迪克先生他們作為後應,可這次雷尼他們幾乎全部都得自己來了。在跟尋班奈迪克先生足跡的過程中,他們使用的解謎能力,時常令人想拍手叫好,還有他們的隨機應變能力,也實在令人讚賞啊!而且,他們這次還遇上了十人全部出動,連在孩子心中無所不能的迷離根,在這次冒險中都受了超嚴重的傷,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重的一次呢!(到底是不是我也沒法肯定啦!)

在《捷徑號大冒險》裡,我同時也很明顯的看到天才神秘會社的小朋友們的成長。像是康斯坦絲(她是個奇妙又可愛的小女孩呀!!!),經由班奈迪克先生的啟發,她已經能夠理解自己特別的才能,而且能夠很正確快速的利用她的才能。而史迪奇一開始為自己記得很多事而驕傲,忍不住想要賣弄,後來發現這樣不好,而能夠忍住,實在是一大進步。還有凱特,她總算親身體驗到,迷離根所說的壞人跟好人的差別,故意把炸彈丟偏了。(其實我不是很贊同迷離根的想法,為了不讓壞人去傷害更多人,我認為以殺止惡還是有必要性的。)

我很喜歡《天才神秘會社》系列的一點,是他在小說中放進了一些比較現實的元素。他們不需要真正經歷過很殘酷的事實才能了解,只需要從小說中,就可學習到這些。(我覺得就青少年小說而言,這點很重要,因為不能讓小朋友一直活在虛幻裡,以為那種超美好的世界是真的。)就以壞人這件事來說,苛騰先生和他的手下們是徹徹底底的大壞蛋,可是他們並沒有受到什麼報應,甚至他們還擁有很強大的力量。不管是在第一集還是第二集裡,天才神秘會社雖然最終都達到他們的目的,但是卻沒辦法說是完全的勝利。基本上我覺得天才神秘會社只能算是順利逃脫,苛騰先生他們依舊逍遙法外啊!

不過,除此之外,作者也讓大家看到了希望的所在。就如同班奈迪克先生在故事最後最後所說的,即使邪惡無所不在,而且比我們想像的多更多,可是善良不也充滿人間嗎?明知道可能會為自己帶來不好的後果,仍然願意去幫助其他人,甚至那對象只是陌生人,這的確是相當的了不起啊!其實我覺得善良與邪惡就像光和暗,是相對的,但也是同時存在的,甚至可以說是不太可能消失的。

看到故事末尾的時候,很開心他們在和苛騰先生的對戰中再一次贏得勝利,雖然這次的勝利依舊贏來不易,甚至可以說,雷尼他們是處於劣勢之中的。他們能夠贏,真的是非常驚險,除了他們自己的努力之外,也真的是要感謝很多人的幫助呢!但是,我除了開心之外,同時也感到有些失落,因為故事又結束了。從看到最後一個字的剎那,我就開始期待下次冒險的到來了,真的很希望趕快看到啊!我希望冒險可以一直下去,我才有故事可以看,可是同時又希望苛騰先生能快點被抓到,班奈迪克先生和雷尼他們才不會有危險。這樣的想法還真是矛盾啊!XD

連結:《天才神秘會社1:謎屋的冒險》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