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妖精歧視又愛錢的帥氣天師李想南;帥氣到很有狐媚味的公狐狸精邵雲亭;文靜賢慧的美少女鬼謝小菲,為追查爺爺和自己死因跟在李想南身邊;活屍穴實體出現的男孩小靈,擁有巨大的靈力;以上是流雲街56號的居民們,怎麼看都平凡正常不起來。XD 小靈看起來還是像一般小孩,所以邵雲亭讓他去上幼稚園,結果上了沒兩天課,幼稚園就發生了小朋友遭兇殺的事件,兇手好似還不是警察能對付的東西。加上在現場找到的證據,線索指回了謝小菲生前就讀的F大。然後,F大也再次出事,事件間看起來有所牽連,李想南和邵雲亭也潛入F大調查......

看到《擒妖記之到處有鬼》的簡介時,我就覺得它肯定會是我喜歡的故事,實際看了之後,也的確是如此。這本書當然沒有五顆星的高評價,也可能有些人會覺得level不夠高,不過,若當純以休閒消遣來說,這本書可以說是相當有趣。而且,對於喜歡看鬼片、搞笑片和kuso內容的人來說,《擒妖記》肯定可以讓你看的相當開心。看完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和看喜劇片相當的類似,可能會覺得很沒營養,但可以讓心靈真的放鬆,看完之後心情也很愉快。而且,《擒妖記》的內容很有趣,又沒有什麼艱深的東西,所以就會很流暢的看下去,不知不覺,第一集就結束了。

在看到第一集結尾時,我馬上冒出『什麼,怎麼沒有了,我還想要看耶,第二集什麼時候會出啊?』這樣的想法。因為《擒妖記》的內容真的很輕鬆有趣,雖然是鬼故事,但是卻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可怕,反而常常看到哈哈笑。就是那種沒有壓力非常輕鬆的感覺,讓人迅速的一頁翻過一頁,很想一直看下去。比起那種大師級的作品,其實我比較喜歡推薦給朋友這種小說,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很大,看一點趣味性高的作品,可以讓人覺得很歡樂,可以抒壓。而且,像《擒妖記》這樣有些kuso的作品,比較大眾化,比較不用怕朋友會不喜歡。

而《擒妖記》中我最喜歡的成分,就是kuso和吐槽。因為我喜歡看鬼片和恐怖片,所以裡頭有些刻板觀念,實在是固定的太誇張了。然後我自己在看電視或電影,也常常喜歡吐槽劇情或其他有的沒的。所以,在看到《擒妖記》裡,李想南在心裡OS一些鬼片固定的老梗時,我超級心有戚戚焉的。好想衝進去書裡跟他握手,說我也是這麼覺得,就沒有人能有創意一點嘛!整個就是遇到同好那種超開心的感覺,很想一起討論,一起同仇敵愾這樣。XD

《擒妖記之到處有鬼~卷一:活屍洞》只是《擒妖記》這系列的一個開頭,基本上就是把主要角色都介紹出來,然後開始發展事件讓他們去冒險這樣,所以,到第一集結束時,根本就還充滿著一大堆謎團,讓人很好奇啊!而且,作者在第一集中放了許多伏筆,他們正在追的事件當然是首要重點,謝小菲和他爺爺的死亡,看來也與此脫不了關係,而幕後黑手究竟是誰?除此之外,邵雲亭為啥來找李想南,也讓我很好奇,該不會真的要發展人獸戀吧!XD 至於出身超奇妙的小靈,本身就有秘密之外,看來就跟柯南總吸引命案一樣,他在的地方總有靈異事件。XD 而第一集末尾出現的連陽,從他已知背景來看,也是個充滿秘密的人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