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壯碩皮膚黝黑的浪人劍客萬源九郎,他的工作是俗稱的「便利屋」,只要給的報酬他認為足夠好,他就會完成你給的任務,不管是要他做什麼。某夜,一道奇妙的巨大光芒,劃過天際,落在伊吹山上。當時,萬源九郎正成功解救了「久屋」千金,抬頭看見那道強光,好奇心被引起,往光落下的方向前去。同時,山上正發生忍者大戰,保護小舞小姐的真田忍者一行人,受到敵對的伊賀忍者攻擊。那道光就落在戰場附近,正當戰況激烈時,小舞脫離控制朝著光走去。在山上的還有獵人權三,為了追捕殺死夥伴的巨熊,也接近了光芒處。在和大熊纏鬥後,身受重傷的權三,看見光中冒出一神秘物體,朝他直撲而來。天外飛來的神秘發光物,改變了當夜伊吹山上眾人的命運,未來還會有多少變化,多少難以預料的事發生?真田忍者拚命保護的小舞,到底隱藏著什麼重大的身世秘密?萬源九郎和他背後的「大帝之劍」,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大帝之劍》真是一個超級有趣的故事!從故事發生的時間來看,應該是一部時代劇,可是,內容卻是不折不扣的科幻武俠,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嘛!XD從天而降爆炸後消失的光團、性情大變又復原能力超強的少女、變成半人半獸怪物的獵人、來處不明可以附在生物上的那個東西,以上幾點,不管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像是一個外星人跑來拜訪地球的科幻故事嘛!光團是太空船,爆炸是因為壞掉墬毀在地球;那個東西就是外星人,生命型態和地球生物不一樣,可以活很久,可以寄生在別的生物,可以凝聚別人的生命力;少女和獵人八成都是被外星人附身,因為兩人的性情都和原本大不相同,而且,少女強大的復原能力,獵人受了如此重的傷還能活,卻也同時成了怪物,大概都是那個東西可以抓住生命力的緣故。

除了科幻之外,《大帝之劍》也可以說是一本精采的武俠小說。故事開始的序章,就是伊吹山上兩場精采的打鬥。一邊是萬源九郎的一對多,讓讀者一開始就看的目瞪口呆。因為身材高大的萬源九郎,不只是身材高大,有強大的蠻力,同時也有靈活敏捷的身手,和思緒迅速的智慧。場面相當精采刺激,但是,在女孩子面前這樣也太血腥了吧!XD 另一邊則是伊賀忍者和真田忍者的對決,除了是打鬥之外,還像是忍術的表演,從常見的輕功、劍、飛鏢、暗器,到特殊的針灸,只要扎在正確的穴道上,就能達成想要的目的,像是讓死人還能行動,讓肌肉爆發出更多的力量......。而敵對的兩方,在之後也有許多對決的場面。因為兩造的忍術都相當高強,當中也不匱乏厲害的高手,像是會妖術的姬夜叉、面相「破顏」的破顏坊...。甚至,後來其中一方為了取勝,還請出了土蜘蛛。這都讓伊賀忍者和真田忍者的戰鬥更加精采,但是,他們成為敵人的根本原因,和小舞身上的秘密,才是我更好奇的地方。

《大帝之劍》這個故事發生在大坂夏之陣之後二十三年,很明顯是一個時代劇的舞台,裡頭也出現了忍者、劍客、武士,連有名的宮本武藏也出現了。但是,這些看似正常的角色,也都不符合正常規範啊!腰掛兩把大刀、背後一把大劍,身材超級高大的浪人劍客,明明工作準則是「有錢能使萬源九郎推磨」,卻因為最大敵人是「無聊」,所以會為了「好玩」而不顧安全&錢。就像是那根紅簪子,明知道遇到的危險都是因為它在自己頭上,只要丟掉就沒事了,卻還是一直插在頭上。貌美如女人的劍客牡丹,劍術相當高強,卻使用假名不肯透漏真實身分,還在各地找尋神器,為了成為天下無敵。以上兩位,都是外表異於常人,個性和行為也都和一般人不一樣,但是,卻很合我的味口,尤其是萬源九郎,實在好喜歡他啊!

But,雖然是這麼亂七八糟的故事,卻有趣精采的讓人不自覺被吸引。故事裡超脫常理的情節,加上個性鮮明又奇特的角色們,又恰如其分的融入在時代之中,一點都不突兀。在作者夢枕獏的筆下,「沒有不可能」!《大帝之劍【壹】:天魔降臨篇.妖魔復活篇》,是只揭開了一丁點簾幕的舞台,深深的抓住了我們的注意力和好奇心。那團光芒和那個東西到底是啥,會對世界造成什麼影響和改變?伊賀忍者拚命保護、真田忍者拚命想殺掉的小舞小姐,身上有著什麼天大的秘密?萬源九郎身上那把真是「大帝之劍」,他們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長相和小舞一模一樣的蘭,要去亞洲大陸中央,那到底是什麼地方,為什麼要去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