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主教私人軍隊「教軍」的成員之一艾爾,某次代替同事執行任務,將「大冰箱」裡的一具屍體運回案發現場,卻發現死者正是自己的女友妮可。紅衣主教召見艾爾,要他擔任偵探,查出妮可命案的兇手。艾爾開始進行調查之後,卻發現他根本就不認識真正的妮可。隨著艾爾的四處查探,原以為單純的兇殺案卻愈變愈複雜。和妮可廝混的黑人,疑似是城市中最有名的殺手波卡‧瓦米。妮可背上的太陽圖案,和印加文化的獻祭儀式有關。艾爾遇上印加的盲僧,看見了不可思議的幻象。同時,他也發現他訪問過的人都沒有說實話,就連紅衣主教也對他有所隱瞞,讓他覺得事情相當不對勁。這一連串事件的主謀到底是誰,他們有何目的?背後又有什麼可怕的巨大力量,連城市中最大尾的紅衣主教也畏懼他們?而艾爾在當中又是扮演什麼角色,他能夠發現真相嗎?

第一次接觸作者向達倫,是在國中時代,那套故事主角和作者同名的「向達倫大冒險」系列。那時候超愛怪奇馬戲團、吸血鬼鬼不理和「向達倫」(雙關語XD)的,故事結束時還覺得很感傷呢!但是,接下來出版的「魔域大冒險」,不知為什麼我卻沒有看。而目前最新的「城市三部曲」,我也是沒有看第一本《愛猶瑪卡名單》,就直接看第二本《地獄邊界》。而在看完這本之後,我又再次重新的愛上向達倫啦!因為,《地獄邊界》的故事情節,不但刺激緊湊,而且相當出人意表,實在是太精采了!向達倫真是個說故事的高手,讓我有股衝動,想回頭去找《愛猶瑪卡名單》和「魔域大冒險」來看啦!

或許是因為沒有看過《愛猶瑪卡名單》,所以我和《地獄邊界》這本裡的主角艾爾一樣,不管是對於那些印加盲僧和他們的目的,或是紅衣主教的秘密和他的打算,我都全然不知道。如果我看過第一集的話,就算無法全部明白,至少心裡會有個底。不過,就算我看過第一集,我想我大概還是會跟艾爾一樣,被作者玩弄於鼓掌之間吧!因為,整個故事的轉折變化,簡直是比九彎十八拐還曲折離奇啊!在看的過程中,我常覺得自己比艾爾聰明,比他早從線索中猜出事實。可是,當艾爾真正發現真相時,我才發現自己不過是個自以為聰明的笨蛋,真相比我想的還要複雜,我所猜到的,不過是一丁點小碎屑。就像下棋時,你正為自己猜到對手的下一步而沾沾自喜,但對手根本已經看到結局,你看到的不過是他專程布下的陷阱,你還傻傻的走進去。向達倫就是這麼可怕又厲害的角色,讓我在閱讀《地獄邊界》時,雖然氣憤被騙,卻又心生佩服,多次拍手讚嘆叫好。覺得如此能夠看到這麼精采的故事,即使被騙也是值回票價啊!

而且,向達倫的作品還有一點讓我很欣賞的,就是他不落窠臼。不管是我很愛的「向達倫大冒險」,或是最新的這本《地獄邊界》所屬的「城市三部曲」,向達倫筆下的奇幻世界,都是非常特殊而且有獨創性。對於很多人寫過的吸血鬼,能夠創造出一個與眾不同的新世界來;而也能將較不常見的印加文化結合巫術法術之類,寫出一個模糊夢和現實界線的愛猶瑪卡城市來,真的是很厲害呢!讓人因為新奇而受到吸引,之後又因為完備有創意,進一步轉變為喜歡,最終,沉迷愛上那個世界不可自拔。還記得當初我看「向達倫大冒險」時,就很喜歡裡頭的吸血鬼設定,甚至我還曾經希望真的有吸血鬼就是那樣,而我也能成為鬼不理的同類呢!XD

我覺得艾爾很可憐,因為他之所以會遇到這一連串可怕的事情,他的人生從此天翻地覆,都是因為他老爸,因為他無從選擇的血緣和出身。如果他爸不是那麼特別,特殊到獨一無二;又或者,他不是他爸的長子(因為他爸到處留種XD),那這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事情也不會發生在他身上了。不過,我覺得那一群人從某個角度來看其實很笨,明明有著連紅衣主教也敬畏三分的能力,是真正掌控這城市的強大勢力,卻用了這種爛方法逼艾爾。他們以為這個方法可以讓艾爾別無選擇,只能走他們要他走的那條路。但他們錯了,選擇永遠都有,艾爾選擇的是反抗,是「怎樣都好,就是不要順了他們的意。」他們的確毀了艾爾的人生,也讓艾爾整個人產生了巨大的變化,但是,卻不是他們希望的那種。

那股巨大勢力所策劃的事情,三個不同身分的王,一個是《愛猶瑪卡名單》的主角雷米,一個就是《地獄邊界》的主角艾爾,另一個,我想應該會在第三本裡出現。他們如此希望達成目的,因為對他們來說,這件事情是最重要的。可是,在艾爾知道他們的目的和手段而且不願配合的情況下,他們該如何繼續進行這件事?第三個重要角色的特別之處又在哪?而艾爾在知道一切真相之後,他變成了復仇者,從故事的結尾看來,他是決定不擇手段了。究竟,艾爾能不能完成他的復仇?而「城市三部曲」這個故事,最後會怎麼結束,故事中的城市又會變成怎樣?我真的是超級好奇的,趕快給我第三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