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南和邵雲亭潛入F大調查未有結果,沒料到又發生了命案,這次死掉的學生是上次死者的好友。傳說,「鏡子」是女鬼出現的必要條件,而在命案現場都有鏡 子,正是這一連串案件的共同點。這一切是否和學生熱中的通靈遊戲「血腥瑪麗」有關呢?抑或,是其他與鏡子有關的傳說?除此之外,相同點還有被害者死亡的姿 勢,都是雙手和掌於胸前,頭低垂,此動作代表什麼意義?而李想南口中所說的殺人兇手,來自日本的女鬼,究竟是何來歷,為何如此厲害?又是誰,為了什麼原 因,將女鬼召喚出來借刀殺人呢?和李想南成為好友的貴公子連陽,也加入了調查真相的偵探團行列,他們能不能找出真相呢?

《擒妖記之到處有鬼~卷二:血腥瑪麗》是『擒妖記』系列的第二集,在這集裡頭,李想南一行人的追查逐步接近真相,也的確發現了這一連串事件發生的原因,鏡 中女鬼從何而來,是誰召喚她,可以算是偵破了這案件。但是,事實上,他們並沒有完全解開謎團,只是知道了一部分而已。因為召喚女鬼的兇手,之所以知道此一 方法,是「他」教導她的。但是,這個「他」是什麼人,兇手卻一直沒有透露。而且,警官唐克的兒子丁丁,並非兇手想殺害的人,而是「他」要兇手這麼做的。而 「他」為什麼要殺害丁丁呢?

作者在第二集裡揭開了某些在第一集埋下的伏筆,但是,在此同時,他也埋下了更多伏筆,讓我看的是好奇不已、心癢難耐,想要趕快看到下一集啊!而且,其實第 一集裡面的問號,也沒有全部解決,有答案的其實只是案件本身,就如同前一段所說。而這案件殘留的問號,除了「他」的真實身分,還有謝小菲和他爺爺的慘死。 因為謝小菲和他爺爺的事情,雖然也是發生在F大,但和鏡子的案件卻是兩回事。不過,表面上看起來雖然毫無關係,但是我懷疑,那個不知名的藏鏡人「他」,倒 是很有可能會是這兩件事之間的關聯。

在第一集的尾巴才出現的貴公子連陽,那時我就覺得他有很多秘密,而在第二集裡頭也的確是如此。明明對他的認識變多了,但是,他的秘密卻不減反增。小靈第一 次見到連陽就很喜歡他,之後很愛跟他撒嬌,也超級黏他的。連陽還是小菲爺爺的忘年之交,身上有小菲爺爺給的保命寶物。而且小菲爺爺在死前一天,跑去找連 陽,要連陽保管一樣物品。不過那個東西後來不見了,不知道是被誰用什麼方法拿走的?總之,連陽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人,從他身上也可以挖出很多秘密來啦!而第 二集裡頭多出來的謎題,除了以上所說之外,就是李想南身上的秘密啦!未免爆太多雷,詳細內容我就不說了。因為有那麼多不同的伏筆,所以《擒妖記》接下來的 走向是如何,實在讓人猜不清啊!

而連陽加入李想南一行人之後,三角關係的感覺逐漸出現啦!!!(興奮ing) 雖然李想南不像個女生,但她終究還是個女生嘛!在我看來,現在的情形是這樣的:邵雲亭和李想南感覺像歡喜冤家。邵雲亭有點喜歡李想南,還會吃李想南對連陽 太好的醋,但自己沒有自覺。李想南把邵雲亭和連陽都只當成朋友,因為兩人的個性不同,李想南對他們的態度也就不一樣。連陽只是覺得李想南很有趣,把它當成 普通朋友,但之後會怎麼發展我就不知道啦!XD 其中進度最快的,就是邵雲亭啦!他不顧自己安危的擋在李想南前頭,為她擋下了攻擊,雖然也可以有其他解釋,但我就是認為這是愛情啦!(任性的小孩。XD)

而《擒妖記之到處有鬼~卷二:血腥瑪麗》的內容,延續第一集的kuso搞笑靈異風格,不時會出現令人噴飯大笑的內容。不過,跟第一集比較來,第二集多了些 陰風陣陣的感覺,給人的感受比第一集可怕。可能是因為在這一集裡頭,李想南他們接近了鏡子命案的核心,,還和鏡中女鬼來了一場大鬥法,整個過程真是超級驚 險可怕的。還好他們是主角,死了就沒戲唱了,不然,我還真怕他們贏不了那個超厲害的女鬼呢!XD 所以,第二集靈異部分的比重變多了,讓人心裡發毛的內容也增加了。雖然主要是走搞笑路線,但也有一點雞皮疙瘩的感覺,這兩種不一樣的感受交錯在一起,還真 像在洗三溫暖,很特別的感受呢!XD

最後,來提一個相當有趣的巧合啦!我在『擒妖記』第一集心得的最後一段,說到我覺得小靈實在很像柯南,不過一個是吸引命案,一個是吸引靈異事件。而作者在 第二集裡頭,也讓書裡頭的狐狸精邵雲亭說小靈很像柯南,出現的地方就會有死人。我覺得我的說法比較好XD,因為,除了幼稚園的丁丁之外,小靈會再遇上死 人,是因為李想南和邵雲亭跑去查案。不過,和作者心有靈犀還真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呢!XD 而且,之後小靈累壞了睡著,怎麼都叫不醒的時候,李想南還說小靈像沉睡的小五郎。我想,作者也喜歡看名偵探柯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