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使們協定的18天休戰期,丹尼爾與坎恩達成共識,將露西藏匿於雪蘭中學裡,一所專收墮落天使與人類所生的混血兒「拿非林」的學校。因為丹尼爾和坎恩各 有不知名的任務,無法全心保護露西,而在雪蘭,可以確保露西的安全。在雪蘭這暫時的庇護所裡,露西瞭解了那些從小出現在他身旁的暗影,原來是可以讓人窺探 過去的「宣告者」。她開始利用暗影,去探查她自己的前世,那些丹尼爾未從告訴過她的事。可是,當露西看見的愈來愈多,她開始懷疑,她對丹尼爾的認定,對他 們愛情的想像,是不是錯誤的?她此生之所以未死,是否並非要讓她和丹尼爾在一起,而是給了她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可以過跟每一個前世都不同的新人生?

好幾個書友說,《墮落天使2:試煉》比第一集好看;而我也是喜歡第二集勝過第一集,因為我覺得第二集增加了《墮落天使》的深度。我這麼說,針對的是女主角 露西。在第一集裡頭,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露西,因為她太常被情緒或本能的情感帶著走,尤其是在丹尼爾身上。雖然他倆的愛情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有強大的吸引 力也很正常,而且愛情本來就是毫無理智可言的。但是,完全被愛情牽著鼻子走的行為,我還是無法認同。所以,露西在第二集裡頭,開始對這看似理所當然的一切 產生懷疑,而且想進一步去探究自己的過去,甚至開始思考此生未死的原因。以上種種行為,讓我對露西有了好感,覺得她不再只是一個被愛情沖昏頭的小女生,而 會開始用腦袋去思考。

不過露西會進行這一連串的動作,也不完全是自發性,而是受了多種刺激,曾和丹尼爾交往過的雪兒碧、喜歡她的麥歐司、在暗影裡看到的完全不同的丹尼爾。露西 因為發現事情和自己想像的不同,而受了衝擊,她害怕自己認定的事實是錯的。而且,對於丹尼爾隱瞞不說的許多事,她也產生了好奇。而露西發現的新事實,也的 確改變了她的想法。她和丹尼爾的愛情,看起來是美麗的真愛,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來,也像是永恆的詛咒。為了一份只要親吻就會死去的愛情,每生都只能活到 17歲,真的值得嗎?不僅犧牲了自己17歲以後的人生,還讓家人為了自己的死亡痛苦。

第二集的時間總共是18天,也就是天使們協定休戰的期間。對於天使們來說,這18天可能只是個過渡期,但是,對丹尼爾來說,這18天很可能是他經歷最多意 料之外事情,有最大變化的一段時間。因為,此生的露西脫離了過去每一生的常軌。露西沒有死亡,代表的並非他倆的愛情有未來,而是許多無法確定的未知數。因 為露西跳脫了迴圈,所以她有多出來的時間,可以把心思放在愛情以外的地方,去思考每一個前生都未曾想過的問題。對於丹尼爾而言,我確定這並非一件好事,因 為事情和過去不再相同,露西不再只是那個和她相愛的女生,而有了更多獨立的部分。我還蠻可憐丹尼爾的,因為他是真的全心全意的愛露西,而且經過那麼長的時 間都沒改變,同時還要忍受露西一次次死去然後忘記他。

對於露西和丹尼爾的過去,我們所知道的不過和露西一樣;也就是說,我們還有非常多不知道的事情。這樣的情形讓人覺得很討厭,因為未知,因為被隱瞞,因為對 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無法預料。而對露西來說,除了以上原因,更因為明明是自己的事情、自己的過去,但其他天使or拿非利知道的都比自己多。我真的 不明白,為什麼丹尼爾不願意告訴露西,他到底在擔心什麼,或是說,他是在害怕什麼。就我從劇情中看到,然後推理出來的,丹尼爾隱瞞的那些事情,是對整個天 使的世界有非常大的影響的。而且,根據我的猜測,露西的身分肯定也不是這麼簡單。否則,流放者(不屬於上帝or撒旦)也不會那麼盡力的想要抓她,而且還說 露西非常重要,是天堂的入場卷。我在懷疑,如果露西知道所有的事實,她可能會做出離開丹尼爾的選擇,所以,丹尼爾才會有所顧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