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下一個史蒂芬‧金──《日落之後》故事接力開催中!10,000元總獎金等你來拿!

我的故事接力:

.........把升到喉嚨的尖叫吞回腹中,改採取更實際的作為。


  我再次從洗衣機上方架子拿出洗衣袋,再次把物品一項項放入袋中,再次搭電梯下樓,再次走到七十五街和公園街的轉角(那袋東西果然已經消失,連洗衣袋也不見蹤影),再次環顧四周,再次把那袋東西放下。

  我迅速轉身沒有回頭再看一眼,以最快的速度衝回公寓,拋棄電梯以雙腳衝上四樓,打開大門打開燈。在我看清楚室內的那一瞬間,我的尖叫幾乎衝口而出。太陽眼鏡、球棒和所有丟掉的物品,又全部回到了原位。

  我緊緊閉住自己的嘴巴,再次吞下了尖叫聲,卻無法壓抑洶湧襲來的情緒。從下背處浮出的恐懼,急速竄升而上。在恐懼淹沒我的頭頂那一刻,伴隨而來的,是全然失去理智的瘋狂。我如同運轉順暢迅速的機器,一次又一次,將東西掃進洗衣袋,衝下樓丟棄在街角,衝上樓開門看見東西又在原處。在內心深處我相當明白,這一切行為都無意義,不管我將這些東西丟掉再多次,它們都會回到屋子裡,陰魂不散纏著我。然而我的動作無法停下,只是一再的重複重複再重複。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我終於停下了動作。不是因為我的身體接受到停止的指令,或是理智回到我的大腦裡,而是因為我累到無法再有任何動作,整個人只能癱在起居室地板上。我尚能進行動作的肌肉,只剩下轉動眼球的動眼肌。我以離地十公分的水平視線,環視我的房間。同時,伴隨著急速運轉的腦袋,思考著我剛成為瘋狂機器人時,心中隱隱感受到的不對勁,究竟來自於何處。在我的視線移動到洗衣機上頭以後,不知為何,便如同被黏住般無法再移開。我直直盯著洗衣機看了又看,忽然之間,腦中靈光一閃───洗衣袋。當我幡然省悟的那一刻,壓抑再壓抑的尖叫聲,終於在我來得及阻止之前,便衝口而出。

  不可能,我不願意承認,事實絕對不是我想的這樣。為了反駁我胡思亂想發現的關聯,我顫抖著站了起身。顫抖,是因為身體太過疲累,也因為心理太過恐懼,恐懼我即將確認的每件事。當我繞完我小小公寓的每一處,回到起居室的出發點,我腿軟癱坐在地。或許不要檢查還比較好,至少假設只會是假設,就算再懷疑也不過是個想法。但如今已然經過確認,一切都不容許我再否認。不只是他們留下的東西,就連我公寓中所有的物品,也都會自動回到原位。

  隨著這毛骨悚然的事實,我只能推論出一個更令人不寒而慄的結論,我的精神因此大受衝擊,進入恍惚的狀態。我眼前所見愈來愈模糊,忽然之間,世界開始旋轉,但我絲毫不覺得暈眩。旋轉的速度急速的增加,而後又迅速的減緩,在旋轉停止之後,我看見了不可思議的場景......

  萊特貝爾保險公司的同事出現在我家中,每個人都穿的一身黑,手上各帶著一樣物品。正是出現在我家中以久,我剛才努力了上萬遍,也無法丟棄拋棄的東西。索妮雅從頭上取下的紅色太陽眼鏡,克里福扛在肩上的深藍色「索賠理算員」球棒,吉米抱在懷中的豪華放屁枕,華倫放在耳邊的海螺貝殼,艾莉兒捧在手上的陶瓷蘑菇和陶瓷愛麗絲,以及柯恩握在手中的一分硬幣合成樹脂方塊。我衝向前去,想抓住隨便一個人的衣領,問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沒想到,我卻如同碰到空氣一般,毫無阻礙的穿過了華倫的身體。我不敢置信的呆住,聽到耳邊傳來前同事們的聲音,「史考特‧石德利,我們最最親愛的好同事、好朋友,願你安息。」我剛聽見這段話時,完全無法反應過來,等到我回過神來,看見他們手上的東西已在我熟悉的位置上,而他們一個接著一個,緩慢的步出我家門。

  原來,死掉的人不是索妮雅、克里福或其他人,而是我-史考特‧石德利。這不可能是真的!我無法接受,我尖叫著衝出家門,以我從來沒過的速度全力奔跑。聽見近在耳邊『碰───』一聲之後我倒地了,頓時之間,我還無法明瞭發生了什麼事,疼痛便襲上了我全身,然後我眼前一黑,就此失去了意識。

< END >

 

===========================================================


後記:

  好久沒有寫小說了。和心得比起來,小說真的難寫多了。XD 因為心得只要把想法說出來就好,可是小說要考慮的很多,前後文的連接,詞句的運用,氣氛的營造,和其他有的沒的。簡單來說,就是寫小說時我會很吹毛求疵,一再修改,重複雕塑字句,希望好還要更好。所以,對我而言,寫小說比較耗費心力&時間。不過,同時也得到比較多的成就感,比較有得意的感覺。XD

  對於這篇故事接龍,我的靈感是來自於『莊周夢蝶』。用白話來說,就是『如真似幻』、『真假難分』。也就是故事一開始營造的真實世界,會被主角發現的某些事情打翻,新出現的另一個世界,主角和讀者都覺得,原來這才是真實。接著,又發生了另一件事情,把新的認定再次翻覆,舊的世界又成為真實。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分不清哪個是真的,哪個是虛幻的。我個人覺得這樣很奇妙,同時也很有想像空間。因為,這樣的狀況有很多種選擇,但是沒有確切的答案,讀者可以隨自己喜歡,去決定哪個世界是真的,或者兩個世界都不是真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