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下內容,是我參加網路活動寫的留言,不是很有系統性。XD
因為我對《變人》的愛,不小心就寫了500多字,,所以想說,乾脆就把它拿來發一篇文章吧!

========================================

我 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改編自機器人科幻小說大師艾西莫夫 《變人》。故事中的機器人安德魯,擁有人性,逐步讓自己愈來愈像真人。不只是外觀看起來像人,他還想要唯妙唯肖,有血管、可以進食......。不只如 此,他還有了情感,愛上人類女子。最終,他甚至為了讓全世界承認他是人,把自己變成跟人類一樣,會老會死。或許內容看起來太不可思議,但我很喜歡這部片當 中蘊含的意義,對於人類和機器之間界線的探討,人類對人型機器人(或擴大為所有人型物體)的莫名恐懼,和人類害怕永生的高智慧機器反撲的想法。也因為看了 這部電影,讓我愛上羅賓威廉斯這位超厲害的演員,他在《變人》裡頭飾演那個特殊的機器人安德魯。因為羅賓威廉斯精湛的演技,對於機器人的行動,他模仿的相 當巧妙。同時,對於機器人一路的轉變,他那種相當希望被承認是人的心,也讓我很感動。我很喜歡安德魯的主人的態度,他不但不排斥安德魯的特殊,甚至接受 他,讓他去發展,還將他視為家中的一份子。我覺得,安德魯之後會逐漸往人類的路上走,就是因為首任主人對待他的態度,不是將他視為機器,而是將他看做一個 獨立有智慧會思考的個體來尊重。我也很喜歡結局的那一幕,安德魯和他的愛人,兩人在醫院等待死亡,從電視螢幕上看見自己被承認是人類,兩人沒有遺憾的死 去。讓人覺得,死亡也是種很美好的結局,既然美麗又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