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薩提姆斯.希普?第七個兒子的第七個兒子,在出生當天就宣告夭折,而後被助產士偷走。同天,他的父親賽勒斯.希普,在雪地中發現一名有著紫羅蘭色眼睛的女嬰,女嬰成了希普家的一份子,取名為珍娜。但,這名神秘的小女孩,究竟是誰的孩子?有何驚人的身世秘密?需要特級巫師瑪莎現身在賽勒斯面前叮囑他,對外說這女嬰是他女兒。而賽勒斯和莎拉的親生兒子薩提姆斯,被欺騙抱走之後,又流落何方,現今在何處?『交換身分的兩人,掌握著改變世界的關鍵,引領您進入魔幻奇炫之旅……』,指的是哪二人?他們又回以怎樣的方式改變世界?

我好喜歡《魔奇之旅》,閱讀時,還好幾次針對書中我很喜歡的劇情,在PLURK上發噗。這是一本充滿童趣的奇幻小說,讓我的童心指數不由自主的不停上升,好喜歡那種很天真很快樂的感覺。同時,也是一本架空完備的奇幻小說,作者描寫的魔奇世界,就像真實存在一樣,配上開頭的地圖,更讓人融入其中!地圖是架空世界的奇幻小說必備,可以增加說服力!我很喜歡看這樣像手繪的地圖,不管是地圖本身(地圖的外觀)還是內容(地圖上的世界),都不像真實的地圖一樣死板板,很可愛迷人!而且,《魔奇之旅》也是一本可以讓想像力自由翱翔的奇幻小說,,書中的好多元素都是現實中沒有的,讓人好喜歡,好希望書中的世界成真。除了一般奇幻小說中常見的巫師、魔奇(魔法同義詞)、草藥、咒語、闇黑、鬼魂......,還有讓我超想養一隻的可愛的寵物石(大心~♥),根本就是笑點的臭拎呆博嘎,工作是辛苦傳達訊息的鼠丹利,英勇保護主人的盾牌蟲。

《魔奇之旅》讓我回想起小學時第一次看到《哈利波特》的感受,有一個和現實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出現在我眼前。或許是因為現實讓人失望,所以想逃避,也可能是現實限制太多,奇幻世界中充滿可能性。雖然還是有界線,但至少比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寬廣多了。而且,《魔奇之旅》中充滿很多趣味幽默的情節,也有很多討人喜愛的角色和物品,很適合小朋友&青少年看。因為我有妹妹和很多堂表弟妹,看書時都會順道思考這本書適不適合分享給他們。我想,《魔奇之旅》也是家長會願意給小孩看的書。裡頭雖然有壞人,而且好人還被壞人追殺,不過,最後邪不勝正,好人大獲全勝。希普一家把珍娜視為己出,薩麗為朋友兩肋插刀,塞爾達姑姑保護親人......,都是很好的榜樣。

《魔奇之旅》雖然有趣可愛,但同時也很刺激,讓人感到緊張。因為被放逐的闇黑巫師唐丹尼爾為了掌握大權,不只殺害了女王和亞瑟(之前的特級巫師),還要追殺小公主珍娜和特級巫師瑪莎。壞人因為不擇手段,總是有很強大的勢力可以應用。所以瑪莎、珍娜、賽勒斯等人....,他們的處境一直很危險,讓人心裡真是七上八下的,好險經常都能化險為夷,最後結局也很圓滿。

然後,來說一下我書中對於魔奇(魔法)設定的想法吧!巫師不能毫無節制的運用魔奇,耗損太多需要休息才能補回,給了魔法一個小限制。有些魔法需要使用魔符,而巫師很健忘,都是手邊有什麼就拿來寫,有時魔符甚至是一片土司,真的是很好笑。咒語念出來就有效果,內容不是無意義的字,整個很直接也很易懂。在《魔奇之旅》的世界裡頭,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魔力,不過魔奇(魔法)是眾人皆知的,不需要遮遮掩掩。我喜歡這樣的世界,可以大方展現自己,不需要隱藏的很累。

從《魔奇之旅》的結尾看起來,故事好似告一段落了,不過,一段故事的結束,就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而且,書名上都寫明了『薩提姆斯首部曲』,表示這不過是薩提姆斯人生故事的開端。薩提姆斯終於找回自己真實身分,可以和家人團聚,在這之後,薩提姆斯人生又會有什麼新的冒險呢?身為第七個兒子的第七個兒子,先天就具有超強魔力的他,怎麼可能平凡的起來呢?XD 而薩提姆斯和可愛的小公主珍娜,長大之後是否會譜出一段戀曲呢?(亂點鴛鴦譜,不過這推論應該是很有可能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