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魔法存在的18XX年英國,前往倫敦參加社交季的表姊凱特,和同樣嚮往社交季,卻被迫留在家中的表妹瑟西莉亞,感情極好的兩人,為了分享自己的經歷,同時 也想知道對方的所見所聞,便開始魚雁往返的通信過程。原本就不可能平凡無奇的社交季,今年更是發生了許多天翻地覆的大事。在皇家巫術學院的典禮上,凱特誤 入邪惡女魔法師為湯瑪士而設的陷阱,毒藥是一壺會灼傷人的熱巧克力。凱特雖然成功逃離女魔法師的魔掌,卻仍是和整個事件糾纏不清。沒想到,事件遠比一開始 看見的嚴重多了,牽扯的範圍也大到瑟西所在的鄉下,鄰居希拉瑞爵士、朵樂西亞......。於是,分隔兩地的表姊妹都被捲入暴風圈中。凱特和瑟西莉亞這對 充滿好奇心的表姊妹,能否成功化險為夷,從危險中脫困,還是會被淹沒在危險之中呢?


《壁 花姊妹祕密通信》之所以會誕生,是因為同是奇幻女作家的兩位好友,在某次聚會中決定來玩『角色扮演通信遊戲』。在讀完故事之後看到作者的後記,了解這項遊 戲的規則之後,覺得這項遊戲真是非常的有趣呢!這遊戲有點像故事接龍,但只有兩人之間的你來我往。而且,這遊戲有點像通信雙方的攻防戰。因為不能透露自己 對劇情走向的想法,所以對方回的信,很可能跟你之前的想法不一樣,你就得修正自己接下來的劇情,感覺就像見招拆招。所以,寫信是用自己的構思發出攻擊,收 信則是被對方的創作攻擊。不過,這也是通信遊戲最大的趣味所在,雖然故事無法完全照自己的思緒走,可是在和對方通信的過程中,就是一種鬥智,能激盪出不同 的新火花,創造出和個人寫作時不一樣的作品來。

在閱讀 時,我一直聯想到《傲慢與偏見》,我覺得《壁花姊妹祕密通信》就是魔法版的珍‧奧斯汀小說。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魔法的威力,《壁花姊妹祕密通信》裡頭的英國 社會,沒有珍‧奧斯汀小說中那麼沉重,那麼死板板的階級和傳統觀念。感覺像是被魔法粉灑過的珍‧奧斯汀,整個都輕盈歡樂了起來。不過,既然是同一個年代, 當然還是有那些傳統觀念,婚姻依舊是重要大事,還是會有想替兒女決定婚事的父母,也會有管很多的長輩。但年輕人的戀愛可就不管這些囉!身分地位不是最重要 的,喜不喜歡對方、有沒有心動,才是決定要不要在一起的重點。裡頭的每一對年輕戀人,都是因為愛情,沒有人是為了現實考量。感覺是比較不切實際,但是,既 然是個有魔法存在的世界,這一切也變的理所當然啦!

因為 我正值青春年華(好不要臉,自己這樣說XD),然後又很想談戀愛,所以對於故事中的幾段愛情,都讓我覺得很浪漫,除了邪惡女魔法師和湯瑪士他哥的以外。當 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可愛的兩位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啦!凱特和湯瑪士的愛情類型,是我看言情小說時很喜歡的先婚後戀,雖然他們只是訂婚而已。然後還加上弄假成 真,算是有點老梗,但我實在很愛。至於詹姆斯和瑟西,也是我很喜歡的歡喜冤家類型,加上面對愛情時一個彆扭一個天然呆,承認心意後又超直接,實在是讓人覺 得很可愛啊!

我很喜歡書中的魔法,它讓整個故事增添了 許多可能性,讓事件有了更多種解釋。像是在年輕人的社交場合中,某個人特別受歡迎,可能是因為魔法符咒的影響。或是某人失心瘋的迷戀某人,也是因為符咒。 雖然讓凱特和瑟西的生活掀起了滔天巨浪的也是魔法,但同時也讓整個故事變的更活潑有趣。凱特一開始誤入花園那段,讓我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而巧克力壺則是 讓我想到迪士尼版美女與野獸家中的器具,雖然湯瑪士的巧克力壺不會說話。總之,《壁花姊妹祕密通信》給我一種童話的感覺。所以,對於故事中的兩位壞人角 色,我早就確定他們最終會邪不勝正了!只不過,在過程中還是會為凱特和瑟西等人擔心,因為壞人的魔法很黑暗,法力又強大,他們很可能受到傷害。還好最後成 功了,也沒人受什麼嚴重的傷而死翹翹。

《壁花姊妹祕密通 信》實在是一本很輕鬆有趣又可愛的奇幻小說,讓我看的很開心,同時也心甘情願的再次掉入系列作的坑中。應該是說看完還意猶未盡,所以很開心還有續集可以 看。不知道這系列就只有三集,還是作者還會繼續寫呢?不知道續集是否繼續用通信遊戲的方式寫?我覺得通信遊戲寫出來的小說很有趣,蠻希望之後可以看到其他 這樣的小說,還是現在出版的書籍中已經有了呢?其實看完《壁花姊妹祕密通信》,我也很想來玩通信遊戲,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想要玩的?不過,我好像沒有這個時 間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