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父親買下一間書店,羅芮兒全家搬離原本的住所。從小在家自學的羅芮兒,在高二這年第一次到學校上課。覺得自己和世界格格不入的羅芮兒,在上學之後也漸漸改變想法,還交上了好捧有。可是,某天起床,她的背上出現了奇怪的腫包,一天天長大,最後居然開出了花朵。羅芮兒向好友之一,熱愛生物學的足球隊員大衛求助,他們開始研究起這神奇的現象。當羅芮兒回到將被賣掉的老家,她在森林中遇見了綠眼綠髮的神秘率氣男子塔馬米,他告訴羅芮兒一件難以置信的事情-她是精靈,也是一株開花植物!塔馬米說的是事實嗎?若是,羅芮兒為何在人類家中成長?她又該拿背後的花朵怎麼辦?同時,她對想買她老家的房地產經紀人有不好的預感,這又是為何?父親突然重病住院,究竟有何危險降臨到羅芮兒身上呢?

我覺得《花翼的召喚》是一本很可愛又很清靈的奇幻小說,雖然當中也有帶來威脅的邪惡勢力,但還是給人一種很放鬆很輕盈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故事主角是精靈,給人比較正面純真的印象,而且這些精靈又是植物,還生活在森林中,讓整個故事都充滿了大自然氣息。在閱讀的時候,就像是坐在森林中的一棵大樹下,金黃色的陽光透過葉間灑落,徐徐微風吹過,帶來清香的草味。而且,《花翼的召喚》一直讓我聯想到盧貝松的創作《亞瑟的奇幻王國》,兩者在我心中的形象很類似,都有著很可愛的主角,有必須守護的地方,有可怕的壞人,但不會給人沉重的壓迫感。然後都生活在主角家的院子裡,雖然一個是花園,一個是森林,但都是植物的世界。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同感的呢?

我很喜歡作者在《花翼的召喚》裡頭,設定精靈是植物。雖然我莫名的很想叫他們植物人,因為他們是有著人形外表的植物。XDDD 我喜歡作者將精靈這個名詞實體化時,融合了植物的內在和人類的外表。其實動物和植物相較起來,植物是比動物更好,因為他們可以自給自足,而且最大生命長度也比動物多的多。所以,我覺得作者認為精靈是植物,是很棒的想法。但是,植物有一項最大的缺點,就是他們不能移動,所以,遇上危險時無法逃避也無法反抗。因此,作者讓精靈有著人類的外形,這點就成了絕妙的搭配。其實只要是動物的外型都可以,但人類是地球上的優勢物種,所以,有著人類的外型,以演化的角度來說,是非常符合常理的。不過,就像人類直立需要犧牲些什麼來換取,這些精靈們也一樣,他們無法再跟植物一樣完全自給自足。以羅芮兒為例,她必須從外界攝取缺乏的養分。不過,和人類比起來,他們其實攝食的很少,不管在種類還是份量方面都是。

另外一項讓我很喜歡《花翼的召喚》裡頭的精靈的原因,在於他們並沒有翅膀,可是會開花,而且開出來的花朵們,整體看起來很像翅膀。首先,這比精靈背上真的有翅膀合理多了,特別是在精靈的大小和人類差不多的情形下,因為若是精靈這麼大隻,翅膀肯定要超大才飛的起來,那就沒有美感了呀!而且,漂亮的花朵,搭配上可愛的精靈,真是迷人的不得了啊!我尤其喜歡化裝舞會時,大衛幫羅芮兒做的打扮,灑上金粉,簡直是漂亮到了極點啊!然後精靈可以透過攝取不同顏色的食物,讓自己的眼睛和頭髮變色,這點設定真是太妙了。很容易就可以一直變換造型,讓我腦中冒出精靈聚會的幻想場景,就像彩虹一樣繽紛,有著五顏六色的精靈們,世界如此colorful,真是美麗呀!

既然是個奇幻世界,除了精靈之外,肯定還有其他在我們生活的世界中沒有的生物。首先,就是精靈們的敵人,邪惡可怕又醜陋的巨魔。而精靈和巨魔之所以會成為死對頭,則是因為美麗的亞法隆。你沒有想錯,就是那個亞瑟王的亞法隆。亞瑟王傳奇已經長久流傳,但究竟是真是假到現在都還沒有定論。將這個傳說拿來建構《花翼的召喚》的世界,我覺得是很巧妙的,給人一種真假難辨的感覺。同時還加上了在莎士比亞作品中出現的精靈國王奧伯朗,讓人可以很輕易的在腦中刻畫出這些植物精靈的形象。

《花翼的召喚》,又是一套系列作的開頭。到底為啥有那麼多系列作,讓我常常在掉坑,一開始還會很有熱情的每個坑都追,到後來就後繼無力,覺得有沒有追完都隨便了。XD 當然,很喜歡的例外,還是會很有動力的追完。而《花翼的召喚》看起來還不錯,我還蠻喜歡這個故事的奇幻世界的設定,可是開頭第一集有時候並不能代表什麼,所以,還是要看故事之後會如何發展。而且,在第一集裡頭,也還有很多謎都還沒解釋。像是為何是把羅芮兒丟給人類養?羅芮兒是否有什麼特別的身分呢?而她忘記的記憶是否會有想起的一天?巨魔和精靈的戰爭也剛開始,到底會鹿死誰手呢?

最後還是想小小抱怨一下,為啥又是一女二男的三角戀呢!雖然我已經自動將其解釋為,這是羅芮兒身為植物精靈的本性,和被人類養育大的人性,兩者之間在掙扎拔河的一種表現。可是,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三角戀啊!因為大衛和塔馬米兩個人(應該是一人一精靈XD)都很好,不管羅芮兒最終選擇誰,另一個都很可憐啊!而且,我之前看這種三角戀劇情時,通常都可以很快決定我支持誰。可是,這次我一直在搖擺不定,一下覺得大衛不錯,一下又覺得塔馬米也很棒。在這一集結束時,塔馬米贏了,因為他和羅芮兒有過去,兩人之間有很深的吸引力,再加上他們是同類。不過,說不定下一集我還是會繼續猶豫不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