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予寒,因為總和怪奇難解的神秘靈異案件扯上關係,並成功偵破,而被媒體取了『靈異檢察官』的封號。這次,駱予寒為追查台灣與日本黑道之間的勾結,見不得光的黑心買賣,她前往日本東京,一個表面光鮮亮麗,但骯髒污穢暗藏其中的萬惡城市。劉繪雨,表面身分是在日本讀書的台灣留學生,實際上是調查局探員,視駱予寒為偶像,此次駱予寒前往日本,便是由她在新宿接應。原以為只是來調查黑幫勾結,沒想到,事情遠比表面上見到的複雜許多。除了日本關東最大黑幫黑澤會,還牽扯上分支花山組和中國黑道龍王幫的紛爭,以及神秘的邪教大天玄理教。半夜出現在新宿街頭的怪物,從堆滿烏鴉棺木中出現的紅眼少女,受操屍鈴操縱的屍體,戴著能劇面具的男女,夜天狗。『靈異檢察官』駱予寒又再次捲入了神秘難解的靈異事件中......

其實作者D51的作品,我只看過『鬼當兵系列』,至於『靈異檢察官事件簿』,我只知其名未聞其面。XD 不過,在看完《鬼櫻抄》之後,我對駱予寒的過去感到好奇,想知道她到底遭遇過哪些事情,才會成為現在的駱予寒。還好『靈異檢察官事件簿』之前都是明日便利書,一本才49元,就算全部補齊也不會讓荷包大失血。同時,也要恭喜作者D51,從小本的明日便利書,進化到大本的明日名家。(怎麼好像在說神奇寶貝。XD) 駱予寒,堅強冷靜,處變不驚,是讓人羨慕讚賞的女強人,冷冽的一個眼神,就能讓兇神惡煞般的大男人不寒而慄。但是,這樣的她也讓人心疼,因為,從書中透露的少許過去,可讓讀者知道,現在的駱予寒是經歷了某些重大事件,造成天真重傷死去,她也因此改變成長。而且,她心中有惡魔的存在,能讓心中的惡念聚集成魔,肯定遭遇過相當黑暗可怕的事件。這更讓我關注她未來的發展,希望未來能有一個契機,讓她能成功擺脫心魔。

我欣賞成熟堅強的駱予寒,但我更喜歡活潑外放的繪雨,她的天真直接,不矯揉做作,都讓人覺得很可愛。我也喜歡動漫,所以對於繪雨口中吐出的那些動漫用語,我都相當熟悉,也常覺得心有戚戚焉,真想稱讚繪雨實在是說的太好了。除此之外,我還在繪雨身上找到很多熟悉的特點,讓我有種遇到同類的興奮感,不過我還沒到魚干女的高級境界就是了。XD 不過,真正讓我喜歡繪雨的原因,是她的矛盾反差所製造出的強烈存在感,讓人覺得太特別而無法忽視。法律系第二名,滿是槍械的衣櫃,可以徒手折斷男性手骨的怪力,高超過人的戰鬥能力,不幹探員後可以去當專業網路駭客。加上不為人知的過去,更引起我的好奇心。

從書封上的和服女子(妖女?),櫻花,和鬼面具男女,以及書名《鬼櫻抄》(我和作者一樣看過百鬼夜行抄耶XD) 就可以看的出來,這是一本以日本為主要場景的故事。而說到日本,大家肯定都會聯想到櫻花。雖然作者的構想是來自美麗的櫻花和可怕的反差,但我倒不認為這兩者是衝突的,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頭,櫻花的美可以是單純的飄逸之美,但也可以是一種淒美。尤其是一大片如雨般飄落的櫻花瓣,不就像在哀悼些什麼,或是為邪惡做掩護嗎?如同《鬼櫻抄》裡頭出現的謎樣女子,外表固然美艷動人,可伴隨出現的卻是極度不祥的烏鴉,帶給人的也是極致的惡意。就像是大自然中的某些生物,以美麗的外表作為掩護,身上卻帶有強烈的劇毒。

雖然是靈異小說,但《鬼櫻抄》給人的感覺,並不是毛骨悚然那樣全然的恐懼,而是帶有一種日本民俗風味的奇幻恐怖。鬼面、天狗、陰陽師,專屬日本的靈異成分;新宿、歌舞伎町、和服、浴衣,日本的文化特色;都增加了故事的日本風味。雖然因為作者是台灣人,書中散發的日本風味不夠道地。而且,我很喜歡出自陰陽師家族的警官橋本這個角色,他在廢棄醫院裡頭念咒的那一幕場景,給人一種傳統古樸的玄妙感。既然提到橋本,那就順道說一下暗戀他的傲嬌女警立歧吧!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配對的,因為很奇妙很有趣啊!XD一個平常一本正經的高傲女子,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時,變得像個小女生一樣,這樣的反差,真的很萌啊!若是他倆真的在一起,肯定會有更多奇妙的爆笑場景。

原本以為,『靈異檢察官事件簿』是一本一個事件,但這次的事件,因為牽扯的範圍太深太廣,所以,《鬼櫻抄》不過是一個序幕,大天玄理教的祕密都還隱藏在黑暗之中,一切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