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街上遇見,我沒發現是你,但擦身而過的瞬間,你身上的氣味,你的一聲呼喚,勾起我所有回憶。十年的感情,我用十年來遺忘,你卻在十秒內,攻破我所有 努力。「對不起。」眼前的你,重疊著十年和二十年前的身影,相同卻又那麼不同,一個讓我心動,一個讓我心碎,最後這個,讓我確定心已死透。


離開日本後,我再也不喝紅茶。因為,紅茶會讓我想起你,會讓我軟弱,會讓我懷疑自己的堅持,會讓我想立馬飛回我倆的家,喝上一杯你煮的紅茶。可我不能,我 必須理性。我知你怨我太殘忍,可這是為你好。將你捆在我身旁,只會讓你失去自信,失去自我,我不願如此,即使這得用我的心碎來換。


一個人待在我倆的家,守著一個虛無飄渺的希望,我走不出那無形的監獄。關住我的,是你的幻影,抑或我的心。你何以如此無情,一走遍是十多年,從未回日本見 我。唯一僅剩的聯繫,是你偶而大發慈悲捎來的電話。即使只是使喚我幫你找些資料,我仍是如獲珍寶,緊抓你留下的隻字片語。


即使天才如他,高傲如他,眼中心底,亦有一抹拋不下放不掉的身影,縱使分離十數年,深情仍未減輕半份。只是,那抹身影的主人,從自認被拋棄的那天起,便怨他至今。縱使兩人都忘不了對方,愛也不減反增,但,他的不解釋,使他對他無法諒解,成了兩人間的高山峭壁,無法跨越。


相識那麼久,以為我們就會一輩子這樣下去,就是好友而已。可是某天,坐在你後方,看著你的背影,心中幸福感油然而生,萌生一股想撲上去的衝動。我才驚覺, 原來我對你的感情,早已默默越過那條友情的界線,我卻傻的不自知。我確定了自己的心,但,你呢?親友呢?世界呢?能夠接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