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停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Creative Commons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少男情懷總是ㄕ(請自行填入中文字XD)。正常青少男一枚橘勇也同學,每天總在通勤的電車上望著心愛的花梨同學,長達三年的單戀,在畢業這天總算有了美好的進展。雖然差點被誤以為是電車痴漢,但總算是和花梨同學攜手邁向美妙的兩人世界啦!經過一個充滿愛心的美妙暑假,迅速抵達三壘,眼見即將回到本壘,心愛的花梨同學卻在高中開學前和他分手了!沒想到,這還不是最大的打擊,在開學那天,就讀男校的橘勇也遭受了人生最大的打擊。前任女友是他的同學!原來嬌小可愛、柔弱惹人憐的花梨同學,竟然是個男生,美好的初戀忽然成了不願提起的羞恥過去。面對回復男性裝扮的花梨,橘勇也心中充滿了矛盾,不想再見到他,因為害怕想起&被人知道那段難以啟齒的過去,卻又拋不下心中對花梨同學的愛。到底勇也和花梨的未來會如何?兩人能否再度攜手邁向春光明媚的未來呢?

當初得知有BL小說的試讀時,我真是高興的眼睛都亮了。身為腐女的我,在認識試讀這麼長的時間以來 (純粹看別人試讀心得的一年,和自己也栽進試讀活動的一年多),在《背德的制服》試讀出現之前,都沒看過有BL小說的試讀。所以,在得知有BL的試讀活動時,我就立馬決定一定要參加啦!有免費的小說可以看,類型是自己的愛好,可以推廣散播我的愛,真是太開心啦!可是,在看到書名的時候,我的心中和橘勇也同學一樣,出現了無謂的掙扎。因為,《背德的制服》這書名實在很糟糕啊!若是自己私下要看的,當然是二話不說就要了,可是這是試讀活動,大家都會知道我看了這本書,書名還要放在心得的標題上,這豈不是就像拿大聲公跟大家宣布我很糟糕嘛!(掩面)不過,最終我對BL小說的愛還是戰勝了我的羞恥心(講的白話一點,就是厚臉皮&不要臉啦!XD),所以現在大家才會看到這篇文章。

當初在看劇情簡介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某類腐女族群的大地雷啊!』,因為花梨同學一開始很明顯的是偽娘,雖然後來恢復男性裝扮和身分了。不過,因為我對BL的接受度超廣,完全可說是百無禁忌,所以這對我一點都不是問題。而且,對於花梨同學我也非常的好奇,從小被當作女性養大的他,到底內心對男女分際是怎麼想的,而他自己認為自己是男是女。因為這些事情都會影響他的外在表現,同時也關係到他到底喜歡男生或是女生。雖然知道自己的生理性別是男生,可是從小被當成女生來養,面對外界也都是女生的裝扮,所以別人對待他也是將他視為女生,在這樣的情形下,花梨的心理也應該會比較偏向女生吧!

在國中升高中的那個暑假,花梨會決定和勇也交往,我想是因為他心中那個女生版的花梨同學,對勇也真的很有好感吧!可是我覺得他這樣的決定實在有些自私,因為他只想到要給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卻沒有思考到,當勇也發現他是男生之後會受到多大的衝擊和打擊。不過,理性雖然是責難花梨,但腐女魂卻在大聲稱讚花梨做的好啊!因為,若次花梨沒有這麼做,勇也的愛就不會更近一層,變成即使面對男裝的花梨也會有感覺,常常快要控制不住自己,這樣的矛盾掙扎糾葛,真是太精采了呀!

尤其是在最後看到勇也下定決心時,實在是太帥了啊!這完全讓我想起了我已經遺忘以久的,為何會愛BL愛到無可自拔的原因們。從掙扎到確定自己的心意,決心不要再逃避,不管有任何阻礙都要和對方在一起,這樣的心意實在非常令人感動。我覺得這就是真愛,不管對方是男是女,性別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之間的愛情。這也是我最喜歡的BL&言情小說作家鏡水,她在自己的小說中常會說到的。而且,因為同性之間的情感總是社會無法接受的,即使是在現在這麼開放的社會,還是存在著很多歧視,所以同志之間的愛情總是走的比一般人辛苦。不過,在BL小說中,因為可以不顧現實阻礙,所以我們常可以看到幸福快樂的情侶們,這豈不是令人很開心嘛!

其實當初決定參加《背德的制服》還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看到book11的編輯大叔也看的下去,讓我非常好奇這到底是怎樣的BL小說,能讓正常有妻女的中年男人不會抗拒,甚至還開心的開啟了禁忌而美好的BL大門。第二個原因,則是那爆笑的節錄內容,如此糟糕卻不會讓我覺得下流,反倒讓人看到笑倒在地。想必內容也是如此歡樂爆笑,讓人看了一面哈哈大笑,一面開心的灑小花。雖然大綱看來愛情路途多舛,但其實都只是主角自己內心給自己的石頭,只要搬開就一帆風順、風光明媚、風和日麗(?!),總之就是可以幸福美滿的在一起一輩子。如此輕鬆愉快的BL小說,怎麼能放過呢!(握拳)

PS.其實我對作者另一本同時出版的BL小說更有興趣,這完全顯示了我到底有多糟糕啊!(再次掩面)

創作者介紹

♨ Coffeefly ♨

-coffeef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uany
  • 似乎好多人看過這作品阿.....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