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德伯爵是雷德蒙封地的主人,他收養了一群孤兒,他們的父母都是在為封地效命時犧牲生命。當這群孩子年滿十五歲,會遇上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選拔日,他可以向城堡內各領域的大師提出申請,成為學徒。這是伯爵的善心善行,也是孤兒們提升自己地位的好機會。維爾是孤兒中唯一不知道自己姓氏和父母的人,但他知道自己的父親是在戰爭中犧牲,所以他希望能像父親一樣,成為一名偉大的騎士。但是,他瘦小的身材讓他被雷德蒙城堡軍事學校拒絕了。另一項更讓人驚奇的事,是遊俠霍特說他具備遊俠的天賦和能力,所以收他為徒了。遊俠,這個蒙上神秘面紗的職業,甚至被說和黑魔法有關,更是維爾從沒有考慮過的一項工作。非自願成了遊俠學徒的維爾,在學習過程中會不會改變自己的看法?他會喜歡上遊俠這項職業,還是繼續遺憾無法成為騎士呢?

在中了三本核心出版的小說之前,我都完全沒接觸過這個出版社的書,而在看完三本小說之後,我覺得核心選奇幻小說的眼光真的還不錯,我試讀到的三本奇幻小說都還蠻好看,讓我會想要繼續追下去,而不會想說之後的劇情有沒有看到都沒所謂。《隧道》(http://shelleynashe.pixnet.net/blog/post/28080435)的地下世界相當完整,讓人想要和主角一起去挖掘,進行地底大冒險,即使會有生命危險。而《吸血鬼學院1:吸血族守護者》(http://shelleynashe.pixnet.net/blog/post/28114213)是我喜歡的吸血鬼題材,裡頭的吸血鬼種族設定很特別,拜爾族的守護者制度,莫里族的異能者,可怕但厲害的血族。而這篇心得的主題《皇家騎士1:格蘭的廢墟》,和前兩本一樣是奇幻小說,但有些小不同。前兩本是在正常人類世界之外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世界,而《皇家騎士》則是完全的架空世界。就我而言,我比較喜歡這類的奇幻小說,因為他的自由度更大,可以絲毫不受現實限制,愛怎麼寫就怎麼寫。不過,作者創造的奇幻世界也要更完整,就像是自己蓋一整棟房子,從地基、建築物本體到裝潢通通自己來。

故事從曾經叛變但失敗的莫伽拉斯伯爵現況展開,他沉寂了多年,而今終於又聚集起足夠大的力量。從序幕看來,我還以為故事會完全籠罩在叛變的陰影之下,可怕的怪獸大軍到處攻擊,弄得整個王國人心惶惶。結果第一集內容和我想的不一樣,莫伽拉斯在故事後半才正式出場,而且還只是要消滅遊俠霍特,因為他上次會失敗,就是被霍特察覺,霍特向國王通風報信。看來,莫伽拉斯的部隊和他的叛變,要到第二集或是更之後才會正式展開。其實我最好奇的是莫伽拉斯訓練出來的軍隊,不管是瓦格爾族或是卡克拉怪獸,我想之到他們到底強大到什麼地步,而國王和其他貴族的軍隊又該如何去對付他們。雖然我不喜歡戰爭,但是在架空世界的奇幻小說中這是經常會出現的,而且,因為架空世界有別於現實,可以除去很多現實的障礙,還會有很多特別的種族,所以戰爭也會相當精采有看頭,常能讓我看的心跳加速熱血沸騰,讓人很期待呢!

在一剛開始時,我有些同情維爾,因為他不但是個孤兒,甚至還不知道父母是誰。他的朋友們,雖然也是孤兒,但至少身旁的人可以告訴他們父母的事情,但維爾就完全無法有這樣的待遇。而且,沒有姓氏和不知父母姓名,也造成了維爾對自我歸屬的認同感低落,所以他才會去想像父親的事蹟,非常希望能夠成為一名騎士。但是他不夠高大的身材,讓他的希望落空了。不過,在選拔日過後的日子裡,我看到維爾和賀瑞斯的遭遇時,我反倒同情起賀瑞斯來了。雖然一開始看到賀瑞斯被霸凌時有點幸災樂禍,因為他之前一直嘲諷維爾弱小。不過,這樣的報應也太悽慘了,還好後來霍特救了他。維爾在緊急關頭伸出援手,也讓兩人重修舊好。這一連串的事件,都讓賀瑞斯的心靈成長了,讓他不再只有身材高大強壯,而是真正可以成為一名受人尊敬的騎士。

騎士和遊俠,很多人都會覺得騎士比較帥氣,不過我在一開始就比較喜歡遊俠。比起外表意氣風發光鮮亮麗的騎士,毫不起眼的神秘遊俠可能會經常被忽略,但我覺得他們更讓人尊敬。因為,遊俠也同樣有著一身好本領,但他們為了擔任好自己的角色,願意隱身在神秘的面紗之後,即使不為人熟知,或是受到誤會都沒關係,這樣犧牲奉獻的精神時在讓人敬佩。而且遊俠還能讓人明白一項道理,就是我們不該以貌取人,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可能預藏著深不可測的內涵。就像遊俠的代步工具,醜不拉嘰的雜種馬,雖然外表和騎士的馬完全不能比,但各方面的能力卻都是第一。

我最喜歡《皇家騎士1:格蘭的廢墟》的一點,其實是它讓我看的心花朵朵開,腐女魂不停的跑出來灑小花,雖然內容並沒有讓人覺得非常曖昧,很有遐想空間,但我就是覺得很有愛,經常自行腦補啊!我現在還游移在兩個配對之間無法抉擇,一個是霍特和維爾,另一個則是賀瑞斯和維爾。師徒配對真的是非常棒,徒兒的父親因自己而死,一直掛念卻因身分不能去看他,想著想著那人就常掛心頭不能遺忘。兩人正式成為師徒之後,長時間的朝夕相處,徒弟從不了解到崇拜師父,為了師父相當少見的微笑而開心,這叫我如何不萌啊!賀瑞斯和維爾則是從小的朋友,一直誤將喜歡當友情,雖然因為誤會而吵架反目,但在危急關頭維爾的出手相救,讓賀瑞斯感動萬分,兩人的感情更上一層樓。(以上純粹為胡言亂語,請大家看過就忘,記得前面的內容就好,那才是正常的我,這段只是一時失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