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面臨抉擇令人掙扎痛苦。
我渴望跟他在一起,但我不願意被佔有。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我總是犯錯。
但命運馱負著我,奔赴一次次的抉擇。

有時是銀藍色月光照耀下的草地,周圍林木間傳來拍翅的聲音。有時是大海中的小島,島上有潔白的宮殿。他總是以美麗黑翅將她擁入冰冷的懷抱,如此令人驚懼的夢她喜歡。然而,是他侵入她的夢,還是她召喚他入夢?
他說,這畢竟是她的夢。但是,她知道這絕非出自幻想。柔依清楚,他是邪惡、傲慢的神祇。但她好哀傷,因為她也感覺到,墮落的是天使,原本不應如此。那麼,柔依自己呢?她真的知道自己是誰嗎?對她,他的意圖何在?
他只說,他要挽回「往昔」,因此他必須消滅「現今」。原來這一切不是夢。即便在清醒的時刻,暗影之中猶有暗影,彷彿鬼魅,一雙陰森的紅色眼睛始終追躡著柔依。那究竟是什麼?在大樹的枝椏間,魅影既是仿人鴉,也是如幻似真的邪惡女祭司長,柔依即將承受致命的攻擊。
摯友史蒂薇.蕾身邊的紅雛鬼已拾回人性,雖然他們有所隱瞞,仍讓柔依忐忑。復活的神箭手史塔克,卻沉淪為更邪氣的活死人雛鬼,嗜血,而且貪戀情欲。但他似乎擁有夢的鎖鑰,而柔依始終無法忘卻初衷,不願放棄。
是的,關於感情和男孩,柔依還在學習,還需要學習。潛藏在地底坑道,艾瑞克回到柔依身邊。她知道他是理想對象,女孩渴望的白馬王子。但艾瑞克的吻是如此霸道,對她的渴求是如此強烈,而且企圖阻攔她跟西斯會面。啊,好男人有時很壞,壞男孩有時很好,她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了。

夜之屋系列在我的閱讀生涯中創造了一項紀錄,它是第一套我一直沒辦法喜歡上主角的系列作,從第一集追到第五集,我還是無法喜歡柔依。因為她的花癡花心這點我不管過多久都沒法喜歡,不過拋開愛情這方面,從其他部分看來,柔依還算是不錯。所以我也不至於討厭柔依,但套句台語常說的,就是「疼抹入心」啦!雖然對於主角我沒辦法完全喜愛,但還是想繼續看下去,因為,書中的其他角色們有好多個我都很喜愛,就連超級大反派奈菲瑞特,我都覺得她壞的讓人欣賞。不是贊同她的作為,只是這個角色夠鮮活,讓故事更精采。這樣的狀況在我的閱讀生活中是前無古書,可能也會是後無來者吧!XD

雖然我討厭柔依對愛情優柔寡斷猶豫不決又花心的態度,但是我心得還是得討論這部分,因為在《夜之屋5:窺獵》中,柔依的愛情和主劇情走向糾纏不清。而且,不滿的想法悶在心裡實在很難受,當然要發洩出來才痛快啊!從這集裡頭柔依和達瑞司的討論,我覺得作者母女大概打算讓柔依像中國帝王一樣,有不只一個另一半,雖然不會有後宮三千,但至少三個應該跑不掉,除非之後的劇情安排他們死亡。先講和主劇情影響比較不大,從第一集出現至今的艾瑞克和西斯。他們和柔依之間,一直到現在還是依舊亂七八糟,剪不斷理還亂。該說是艾瑞克逐漸現出原形,還是柔依的理性回來了,總之我覺得他不是男友的好選擇,因為佔有和主導欲太大,不夠尊重柔依。西斯是我最搞不清楚的一個,多年的感情沒法說拋就拋,加上烙印的影響,根本沒法確定那愛是不是真的。

上集才出現的史塔克,目前看來好像比較有優勢,因為他對柔依許下了戰士誓約,也因為我比較喜歡他(就是偏心,怎樣XD)。雖然他當紅雛鬼時,真的是大爛人一個,爛到我很想把他剪掉,但他的本性不壞,而且他在經過誘惑掙扎之後選擇了善的這邊。雖然我覺得他能夠回到正途上,柔依的幫助&不放棄比他自己的努力更重要,不過柔依能這樣相信他,不就是一種愛的表現嗎?至於卡羅納,我只能說柔依真是瘋了不成,雖然他的俊美的確誘惑了幾乎全部的人,所以柔依會被吸引也是無可避免。但是,幫他找藉口就很要不得了,一切很明顯都是他騙人的手段啊!卡羅納已經完全壞到骨子裡,整個內心都扭曲了,就算以前曾經是天使,也不可能回的去了。不過柔依會喜歡他,除了被誘惑之外有沒有其他原因,這我還是無法肯定。

一千年前的埃雅,現在的柔依,會長的那麼像,是因為柔依就是埃雅嗎?我覺得不是,但我無法確定,說不定作者真的安排柔依和埃雅之間有什麼特殊連結。不過我認為他們兩人會長的那麼像,是因為柔依的特別和任務,她扮演的正是千年之前埃雅的角色。因為卡羅納一千年來喜歡的女子外形完全沒有改變,所以柔依才會和埃雅長的那麼像,是要讓卡羅納愛上她,誤會她就是埃雅,才會露出弱點遭受攻擊。我實在很想說,卡羅納明明就是個惡魔,但為何過了一千年都沒有長進,兩次都敗在他愛上的女人手上,真是太丟臉了啊!而且,還被奈菲瑞特利用。雖然他是非常厲害可怕的惡魔,但我還是會覺得他實在是蠢啊!XD

在《夜之屋5:窺獵》裡頭,我又更喜歡愛芙蘿黛蒂了。她的善良愈來愈顯現,幫助紅雛鬼,幫助柔依他們。明知道可能會被烙印,還是願意讓史蒂薇.蕾吸血。雖然有時還是有些彆扭,但那不完美正是她可愛的地方。和達瑞司的愛情則是讓我被閃的很開心,很直接表達出愛意,不遮掩扭捏,願意為對方付出,特別是因為愛情變的有點笨這部分,讓我看的特別喜歡,希望他們能夠一直幸福快樂下去。雖然愛芙蘿黛蒂感覺像是遊戲人間的女孩,但她真正愛上時是非常專一的,是很可愛的。而達瑞司,如此嚴肅的一位戰士,因為談了戀愛,變的人性化&可親,甚至有點智商降低的感覺。XD 真是一對可愛的小情侶啊!

雖然在《夜之屋5:窺獵》的結尾,卡羅納被柔依成功趕走了,但是,明白真相的人並不多,柔依和奈菲瑞特的戰爭也還沒分出勝負,之後一定還要繼續打下去。不過,卡羅納應該是非常令人畏懼害怕的惡魔,卻迅速就get out出局,實在是讓人有些無言,我想他應該只是暫時離開,會再回來吧!雖然這樣柔依他們的處境又會非常危險,但劇情這樣才夠精采刺激、讓人熱血沸騰啊!而且紅雛鬼們的秘密也還沒解開,明明紅雛鬼就有很多,那些沒跟著史蒂薇.蕾的到底是去哪兒了?該不會是下一波危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