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R是個殭屍。他沒有記憶、身分、心跳,卻懷抱著許多夢想。他和其他活死人同伴有那麼一點不同,雖然只能勉為其難吐出幾個字和外界溝通,但內心世界卻深邃無比,充滿驚奇與渴望。
  在一座城市的廢墟裡,R遇見了一位女孩。這個名叫茱莉的女孩和他所知道的一切正好相反,她溫暖、燦爛、充滿活力,她是蒼灰陰鬱中一抹奔放豔麗的色彩。R不但沒吃她,還決定救她一命,於是一段緊張而又異常溫柔的甜蜜關係就此展開。
  這種事從沒發生過,不但不合邏輯,也違背了規矩,不但改變了R,也改變他的活死人同伴,甚至讓死氣沈沈的世界出現了生機。然而,在那陰森腐敗的世界裡,想要完成夢想,他們還需要一場革命……

其實我愛上西方殭屍是在大一下的時候,之前我只喜歡可愛的小殭屍,就是殭屍小子啦,至於西方殭屍,之前雖然不討厭但也沒有特別喜歡。基本上一說到殭屍,我腦中浮現的就是電影裡頭穿著清朝服裝然後跳個不停那種,不過我只愛小的,大人版的就太恐怖了,還是被林正英毀滅好了。XD 至於西方的殭屍,又被稱做喪屍、活死人,我通常喜歡叫他們zombies,我會愛上他們,是因為我大一下流行的一個遊戲,叫做『植物大戰殭屍Plants vs. Zombies』。那裡頭的殭屍真是太可愛了,就連吃腦子這件事也萌了起來。(其實是不要吃我的腦子就都很萌,吃我的就去死透透吧!XD)總之,我就從那是開始愛上了zombies,所以,在看到《體溫》的試讀時,明明處在休息期,而且心得期限還在期中考最末尾,我還是衝動的報了,因此現在才會有這篇文章啦!

書中那些人體解剖學插圖,真是讓我感到非常的親切,就好像重回了大二上一樣,不過我必須要說,圖太小張了啦,我都看不清楚上頭的英文字。而且,看到這些圖也讓我非常哀怨,自己的記憶力怎麼會那麼差,明明才一年多以前學的東西,怎麼會模糊的印象勝過清楚的記憶呢!算了,不管這些了,其實我很好奇為什麼要以人體解剖學的圖畫作為插圖,或許是想要表達:因為人類是殭屍的主食,所以殭屍們對人類的身體很熟悉。是否真是如此我也不知道,不過,這些插圖讓我在閱讀中多了一項樂趣,我一直在期待著,接下來何時會再出現新的圖,又會是人類身體的哪個部位,從那個角度畫的,重點是放在肌肉、神經或血管。(謎:真是個怪胎,不期待內容去期待附加的圖畫。)

其實我覺得殭屍是很可憐的,因為他們明明應該要死了,卻無法真的死亡,就算他們這樣能夠長生,可以活很久很久,卻要受制於殭屍的天性,無法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他們吃人不是因為冷血無情,而是不得不,而是因為只有人類吃到嘴裡是特別的。我覺得這就像很多的精神病患,想要不喜歡疾病也想擺脫疾病,但卻受到症狀的控制。而且,殭屍和活人不同,他們雖然和活人一樣可以走動,但卻已經死亡,不再有感覺,人所能感受到的刺激,對他們而言都不再有意義,大概可以稱為行屍走肉吧!你可以想像這是多悲慘的生活嗎,看似活著卻又不是真的活著,所以,很多殭屍會去做很多事情想要重溫當人的滋味。從旁觀的角度看來,做這些事情的殭屍看起來特別悽涼、可憐。

看完之後,我有一個最大的一個問題,我覺得應該是無解的思考,那就是:『究竟R愛上茉莉是真的嗎?或者只是因為他吃了凱文的腦子?』我認為無解,是因為愛太複雜了,愛可能純粹,也可能和其他感情或事物糾纏不清。你可能因為感激或同情愛上一個人,但誰能說那樣愛就是假的,只是起因不同,結果還是愛情呀!而R愛上茉莉這件事,其實有很多種解釋,可能從頭到尾都只是凱文的腦子在做怪,是R腦中那個聲音做的好事,為了要解決人類和殭屍勢不兩立的狀況,所以R和茉莉被安排相愛。不過R原本就和其他殭屍有些不同,所以也可能是因為凱文的腦子有特別之處,讓R身為人類的部分又甦醒的更多,所以讓R愛上了茉莉。至於原因,愛本來就不一定要有理由,所以,誰知道為什麼呢?

故事的背景設定實在蠻像末日的,人類死了可能會變成殭屍,而殭屍除非粉碎不然不會死透,那人類哪有勝利的機會,根本就被壓著打啊!如果沒有發生改變,這個情形繼續下去,最後就是所有的人類的吃光光,然後人類就滅絕了!到時侯殭屍沒有主食可以吃,大概也就會死掉吧!然後,其他動物就可以準備開PARTY慶祝了。XD 《體溫》其實是一個很有潛力的故事,可以寫前傳也可以寫續集,因為世界為何會變這樣故事中並沒有交代,而之後到底會不會變的愈來愈好也還不一定,說不定可以開創一個架空奇幻的末日世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