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如果你厭倦了當人, 歡迎來「這個世界」重生!
向達倫筆下最受喜愛的「鬼不理先生」神秘過往首度曝光!
亞馬遜書店讀者4.5顆星熱烈狂推!
特別收錄:中文版獨家向達倫後記!

第一次殺戮總是最難下手,一旦嘗過那個滋味,你就帶種了!
每個人都有天命,時間到了你就會知道!
就像鬼不理‧拉登在那個晚上一樣。
他因為某件事被迫逃亡到墓園的地窖裡,就在飢不擇食地吃蜘蛛網果腹吃到想吐的時候,一個意想不到的「人」出現了。
那個人的親切和善讓鬼不理徹底解除了心防,他還告訴鬼不理另一個神奇又迷人的世界。
「你可以當我的助手,但一定要在今晚作出決定!」
鬼不理想起根本不關心他的爸媽、被害死的好友,以及他所犯下的罪行、他的恐懼,他突然明白,從今以後,他就要永遠背棄人類了……


其實,我目前的試讀生涯,已經是屬於退休的狀態,只剩下聯合文學的閱讀小組還在繼續,其他不管公開還是私下的,我幾乎都是通通跳過。所以,會參加《鬼不理大冒險1:殺手誕生》的試讀,真的是一個例外,因為我實在太愛向達倫的吸血鬼系列了!在城市三部曲的心得裡我提到過,我在國中時就認識了作者,就愛上了他所寫的『向達倫大冒險』。我會愛上吸血鬼,正是因為向達倫,在那之前,我其實對吸血鬼是恐懼的,認為他們是很可怕的族群,因為他們的生存要用人類的死亡來換。可是向達倫不只扭轉了我的觀念,讓我愛上了吸血鬼,甚至還讓我非常希望世界上真有吸血鬼這個種族,因為我也想當吸血鬼。(我還在和補習班好友的書信中說到這點,她還很正經的勸我不要,當初真是單純可愛呀!)

在看完《鬼不理大冒險1》之後,我整個懷念起『向達倫大冒險』,實在好想將整個系列重看一次呀!但是,同時也發現,我如此喜歡的一個系列,我居然已經遺忘了那麼多,向達倫的好多內容我都已經忘記,只剩下印象而已,人物的名稱也忘了,真是讓我很感傷啊!不過,在閱讀的過程中還是讓人感到很親切,有種回憶逐漸被內容釣出來的感覺,雖然還是不夠清楚。《鬼不理大冒險1》就出現了我當初很喜愛的怪奇馬戲團,出現了親愛的大高先生和其他團員們。大帳篷內的馬戲團表演,不是我兒時回憶,但是我很嚮往的一幕場景,所以每次在故事中看到都會很興奮,而怪奇馬戲團更是其中之最,因為它特別奇怪。XD 說錯了,是因為他特別精采,特別真材實料啦!

在『向達倫大冒險』中,鬼不理很神秘,雖然我很想多知道一些他的過去,但作者口風如此之緊,完全不肯多說一些,我也毫無辦法啊!XD 所以,『鬼不理大冒險』實在滿足了向達倫迷的好奇心啊!到底,鬼不理當初為何會成為吸血鬼,而他那從未訴說的過去,到底又是何模樣。我們都知道肯定是精采萬分,但想像猜測無法滿足我們,還好,還好作者願意滿足我們的心願,將鬼不理的過去化為文字,告訴大家。或許有些沒看過『向達倫大冒險』的人會擔心,自己會不會看不懂『鬼不理大冒險』系列。我得說這完全是杞人憂天,因為,你完全可以將其視為另一個獨立的故事,雖然人物有關聯,但主角不同,時間點也天差地遠,所以即使沒看過『向達倫大冒險』,也完全可以放心和年輕的鬼不理一起展開旅程!

《鬼不理大冒險1》讓我發現,自己當初想成為吸血鬼的理由有多幼稚。成為吸血鬼不是好玩的,成為吸血鬼等同於另一個人生,你要和自己的過去完全切割,而且沒有後悔的權利。因為,即使你後悔了,你也回不去了,你再也不可能當回一般人了。我當初因為羨慕吸血鬼,就幼稚的希望自己是吸血鬼,但吸血鬼有很多必須犧牲的東西,他們得拋掉過去的一切,他們得拋棄白天,他們得服從吸血鬼的規則......。鬼不理和佛斯特會成為吸血鬼,都是因為他們在人類世界已經沒什麼好留戀的了。鬼不理殺了人,縱使那是壞人,但人類社會的規則還是對他不利,所以他逃了。但是,一個小孩子能逃到哪裡去呢?若不是奈西霸找到他,收他當助手,鬼不理很可能被抓回去,被動用私刑殺了。佛斯特則是個孤兒,父母雙亡,所以對人類社會已經沒有留戀。

在故事的前半,有一段劇情看的我很想罵作者,因為實在是太噁心了!為什麼要讓拉登吃蜘蛛網啦!難道想要成為吸血鬼的人,就要先吃蜘蛛網來吸引吸血鬼注意,才有機會嗎?不過我很矛盾,責罵的同時又覺得作者這段劇情安排的很好,吃蜘蛛網,是正常人決定不會做的事情,這樣的對比和衝擊,正好可以讓讀者了解到鬼不理當下的狀況,了解他已經開始脫離人類社會,已經在最邊緣,所以才會如此容易就跟著奈西霸走,才會逐漸往吸血鬼的路上走。


arrow
arrow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