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上市半年狂銷一百萬冊!
擊敗湊佳苗《告白》銷售紀錄──
2011年本屋大賞第一名
東川篤哉《推理要在晚餐後》 用幽默引爆全日本熱烈迴響!
連續三十週進榜,日本Oricon書籍總合榜銷售TOP1!
淳久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丸善書店、Tsutaya網路書店、文教堂書店、三省堂書店、Book 1st書店 日本書店店員一致好評推薦:「總之就是有趣!」

「請恕我失禮,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
無論是多麼悲慘的殺人事件,也要優雅地解開謎團(!?)

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其實是聞名全球、坐擁無數企業的「寶生集團」千金大小姐。
工作時,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然而和她搭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實在是蠢到不行。
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使得案情陷入膠著......
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件時,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總會一針見血地道出破案的關鍵──
千金刑警與毒舌管家一搭一唱的絕妙演出,幽默感十足的本格推理在此登場!

其實在《推理要在晚餐後》舉辦試讀活動之前,我就從書友的噗浪中得知這本書了,當初只是聽說好看,所以對這本書有些感興趣。直到試讀訊息出來之後,終於知道這本書的內容,也讓我再次衝動的破戒報名試讀啦!因為,不管是千金大小姐和管家的組合,還是跑去當刑警的萬金大少爺和千金大小姐,以及毒舌但推理超強的管家先生,都讓我好想看《推理要在晚餐後》啊!

不過,我低估了實習的忙碌程度,因為報名時不過實習剛開始,當初還不知道事情會愈來愈多。結果,《推理要在晚餐後》死線正是我最忙的時候,一整周都在和同學討論活動分析報告,還得熬夜做讀書報告,整個累翻了,也因此遲交了心得。原以為一周內可以交出,沒想到實習的各類報告一直來,拖到現在才終於有空寫心得,實在是非常對不起尖端出版社,和給我試讀機會的小柚子;同時,也對《推理要在晚餐後》這本書,和寫出這麼精彩作品的作者感到很抱歉啦!

看完《推理要在晚餐後》的第一個感想是:哇!是新類型的安樂椅神探耶!不是助手與偵探的組合,而是新奇的大小姐警察和管家偵探呢!每件事都看到了但卻推理不出真相的大小姐,明知會被看不起,明知管家說出口都沒好話,但為了案件可以解決,雖然心中不服氣還是放下自尊詢問管家。而管家影山,我總覺得他到麗子家當管家的別有原因,我猜是就是因為麗子的警察身分,讓他可以參與案子,漂亮的解決案件。而且,這樣的設定,比起偵探直接參與警察辦案的那些偵探小說,其實是更接近真實世界的。因為在社會中,破案的根本都是警察檢察官,哪有什麼偵探。所以,影山一直是隱身在麗子背後的。

原以為《推理要在晚餐後》一整本只有一個案件,沒想到是由六個案件組成的。不過,這本書的形式,的確是要以短篇的方式比較適合啦!一次說完事件內容,在晚餐之後,由管家影山一邊吐槽鄙視大小姐,一邊淡淡的說出真相;若是拖長了,就不那麼簡潔有力,也不那麼令人拍案叫絕啦!其實,我一開始看到大小姐和管家的組合時,以為兩人之間會擦出愛情的火花,以為管家會很溫柔的,結果居然和我的想像完全相反。不過,每次看管家如此尖銳的吐槽大小姐,也是讓人別有一種快感呢!我想,這大概是窮人的報復感吧,看著有錢人被僕人教訓,就覺得很爽快!不過,麗子也是很認真想要破解案件啊,所以,有時看影山在罵她也會覺得有些捨不得,覺得影山這家伙實在太誇張。

看完《推理要在晚餐後》,實在是讓人很意猶未盡啊!不管是每個案件的謎題和管家完美的破解,或是故事中的要角們,都是如此精采而讓人著迷啊!大少爺警部風祭、大小姐女警麗子、神探管家影山,作者將三人的特色創造的相當鮮明,讓我閱讀時在腦海中輕易就浮現了三人的樣子。只不過,對於總在炫耀家世且自我感覺良好的風祭,我實在是沒法喜歡他,還很想把他踹到一旁去。對於麗子,我覺得她倒是蠻討人喜歡的,雖然她真的不是很聰明,總是被影山嘲諷,但她很認真要當警察,還隱瞞自己的身家。所以,我覺得麗子遇上風祭這個爛上司真是太可憐了。不過,如果麗子的上司很厲害,影山就沒有一展長才的機會了,所以,也只好繼續委屈麗子啦!

至於影山,我認為他是自視甚高的一個人,雖然擔任管家,卻不認為自己是低下的,甚至還覺得自己比那些空有錢財沒有腦袋的人厲害多了。而且,在閱讀的過程中,我總感覺影山是有些看不起麗子的,覺得她不夠資格當警察,因為她連如此簡單的案件都破不了。我還覺得影山有點虐待狂的傾向,因為,我總覺得他每次諷刺麗子時,都非常享受的樣子,好像那是他最大的娛樂。不過,隨著時間的經過,他好像有比較喜歡麗子一些些吧!

不知道《推理要在晚餐後》有沒有續集呢!如果有就太好了,因為,我實在很想看影山繼續大顯身手,也想看他還有哪些用詞可以用來『形容』大小姐。同時,我也想看影山和大小姐的關係究竟會如何改變,因為結尾讓人又燃起一線希望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