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被老爸要求繼承葬儀社已經夠慘了,千辛萬苦用塔羅牌算來的情人居然不是白馬王子…… 天啊!還有比這個更讓漂亮女生想逃跑的小說嗎?
一小塊樸素的招牌掛在窗戶上,招牌上寫著「費(F.).勞瑞辰葬儀社」。
費利克斯,真正的名字其實是費莉琪雅,她是葬儀社老闆的女兒,打從襁褓中,她就被灌輸:將來要繼承這間位於克萊烏斯比的葬儀社。童年的她恪守父母對她的教誨,父親常叮囑她:言行要謹慎低調、有禮貌、不惹人注意。唯有跟她那個不愛說話的死黨貢納爾一起爬牆、爬樹、爬房子時,她才能夠暫時忘掉那些加諸於她的期待與要求。
作者巧妙的讓劇情穿梭在兩個不同的層次間,一下子是兒時的費利克斯,一下子是長大後遠離克萊烏斯比、以塔羅占卜維生的費莉琪雅;作者刻意對照這兩個世界,讓它們形成對比。費莉琪雅漠視自己每天在塔羅牌中讀到的強烈情感,執意寄情於並不真實存在的老牌巨星卡萊.葛倫,並誤以為只有卡萊.葛倫能將她從這種日復一日的麻木不仁中拯救出去。有一天卡萊.葛倫真的出現了,但現實生活中的他名叫史密特,而且根本不是她夢想中的白馬王子。
瑪蕾葛.克魯格的《塔羅牌送行者》是本不平凡的成長小說,也是本感人肺俯且風趣幽默的家庭小說。她那冷笑話般的戲謔文風,成功的在黑色幽默和真摯感人間營造出一種高明的拉鋸。

其實,在我看完《塔羅牌送行者》時,對結局是有些不滿意的。但是,也不是結局寫的不好啦!我覺得作者對結局的安排是蠻恰當的,也是深思熟慮過的,故事在這個地方完結是蠻不錯的,但我就是不太喜歡。該怎麼說呢?或許是因為故事停止於此有些悲傷,或許是因為我覺得主角才剛成長完,或許是我想知道主角經歷過這些之後,未來會如何走。就是還有很多事情讓我牽掛,讓我無法就這樣放下。

最開始,這本書是書名吸引了我,《塔羅牌送行者》,其實並不突兀,但通常也不會放在一起。這本書的送行者,不是禮儀師,而是葬儀社人員。主角的爸爸開了一間葬儀社,且希望主角可以接任。不知為何,故事中的角色總是不想接下家族事業,總是有自己的夢想,《塔羅牌送行者》的主角也不例外。而主角父親開的葬儀社,除了內憂還有外患,逐漸被其他葬儀社取代,生意愈來愈差。基本上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但或許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樣比較好吧!

主角家葬儀社就像是雜貨店,新的葬儀社就像是超市。我喜歡人情味,我喜歡用心,我喜歡主角父親對事業的熱情,我知道我可以放心把事情交給他做。但是,家族事業最大的壞處,就是人會老。大間的葬儀社只要花錢就請的到新人,但家族事業不一樣。雖然花錢請人也是可以,但收支可能無法平衡。而且,既然是家族事業,當然是要自家人繼承,若自己的子女不願接手,那通常父母都會一直撐下去,希望子女回心轉意,而不會想其他方法。可能不是沒想到,而是不願意吧!

塔羅牌的確是一項蠻奇妙的物品,以算命的工具來說,他比很多東西都還有彈性,也有更多的解釋。塔羅牌有那麼多張,除了每張本身有不同意義,正位和逆位,在不同的位置上,也都有不同的解釋。是很有趣,但也很麻煩,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接觸。XD 我在想,主角之所以喜歡塔羅牌,大概就是因為它的多變性吧!因為它羅牌是如此多元,就算是一樣的牌型,應該也可以有不同的解釋吧!(不過這也只是我的推測,正不正確還要請真正了解塔羅牌的人來解說。) 所以,主角就可以把算出來的牌,解釋為自己想要的說法,做為支持自己做法的原因。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覺得主角有些幼稚。更準確的來說,應該是心態不夠成熟。迷戀明星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有喜歡的明星,也曾很愛戲劇中的某個角
色,覺得交男友找老公就應該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但我並不會誇張到現實中找尋長的一樣的人,認為他和自己想像中一樣。而且,主角其實逐漸發現那人其實不是自己夢想中的那樣,但她卻還是不放棄,一直撐到某個時候。我覺得這真是太傻太蠢了,也讓我實在沒法喜歡主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