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年沒有寫試讀心得了,還真是有點生疏啊!《絕世小受莫小白》是三采新書系癮風月INlove即將出版的新書,是一本很歡樂的BL小說。自認是校草直男的高中生莫小白童鞋,被腐女童鞋們推入下水道(不是火坑喔XD)穿越了,到了一個歷史上根本就沒有的婆娑國(難道是平行世界)。婆娑國盛行男風,而且相當光明正大(老子就是喜歡男的),漂亮的莫小白童鞋不只擄獲了一大堆強攻的心,甚至連小受看到他都想反攻。BUT(偷下九把刀的口頭禪),莫小白童鞋一直強調自己只愛女生。究竟,莫小白童鞋會不會在婆娑國被掰彎呢?(從書名推測,莫小白童鞋應該是超級大總受,所以,或許,該猜的是,到底會有多少攻愛上莫小白童鞋?又有多少受會反攻莫小白童鞋呢?XDDDDD) 我看完試讀本之後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莫小白》是張廉的新作品,難怪有種熟悉感。
因為三采希望試讀後可以針對一些問題回答,所以,我接下來就按照這些問題來寫啦!
1.    這個故事目前為止最吸引你或最不喜歡的地方?
(1)    喜歡

《莫小白》整體而言是一本很歡樂的小說,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看起來很輕鬆很快樂。雖然莫小白的處男之身一直岌岌可危,但我實在擔心不起來,反倒是一直期待哪個攻能得到小白的處男,所以每次小白逃過一劫時,我都覺得很可惜。(超壞心,奸笑) 至於莫小白的個性,我則是矛盾的既喜歡又討厭。如果莫小白沒有那麼呆,就不會發生那麼多好笑和驚險的場面了。可是,莫小白也實在呆的太過頭了,又太容易相信人了,有很多事情根本就是自作自受。XD
(2)    不喜歡
雖然看得時候很開心,但寫心得時思考才發現,不喜歡的地方反倒多得多了。首先是主角的名字,雖然他真的很白癡,又很天然呆,但是莫小白這名字也太路人,一點特色都沒有。另外,就是故事中出現的男生們,看到莫小白就流鼻血想上他也太誇張,就算是異性戀,也不會看到正妹就這樣吧!還有就是婆娑國,如果真實歷史中無法有作者想要的國家,要自己創造也不是不可,但為何不乾脆全部虛構呢?穿越到一個歷史中沒有的年代,這樣的設定我真的不喜歡。另外就是主角威能,雖然表面上看似沒有,莫小白又呆又弱,但他總是能死裡逃生,而且故事中幾乎所有喜歡男生的男生都有被他迷惑,也太誇張了!
另外一點,就是故事的整體描述都太表淺了。或許是受到第一人稱的限制吧!莫小白這麼天然呆,從他眼中看出來的世界大概也只能這樣了,但是,這總讓我覺得好像隔著一層紗看故事中的世界。只能從莫小白的描述去了解故事中的人物,明明知道某個人的真實面目不是莫小白所知道的那個樣子,卻沒辦法知道更多。
2.    讀後感想?
莫小白穿越到婆娑國大概是他沒拜拜吧!XDDD 漂亮的男生到了這麼一個男風盛行的國家,被掰彎大概是註定了的,而且他又這麼呆,再次被騙也是一定的吧!雖然林默然不是什麼好人,但我卻不討厭他,因為我認為他只是心機重。如果莫小白敏感一點,早就該發現林默然喜歡自己了。林默然為他作了那麼多事,還為了保護他得罪小王爺,即使是因為林默然喜歡他,是想得到他,但林默然還是對他很好啊!不過林默然也實在很笨,想先得到莫小白的身再得到他的心。這樣的方法對婆娑國的男生有用,但對莫小白無法,因為他是從現代這個開放的世界穿越的,但林默然哪知道這些呢!
3.    吸引購買的原因?
基本上能吸引我購買的最大原因當然是故事內容我喜歡,封面、贈品、促銷等等的都只是附加因素。如果一本書我考慮買,但還不一定會買,這時候封面設計我喜歡,或贈品吸引我,就可以讓我決定購買。但若是內容不喜歡,其他因素就不可能有正面效果。
以《莫小白》而言,雖然這麼說對出版社很不好意思,但我不會花錢買書,頂多是上網看作者有沒有更新,或是到租書店租來看。因為《莫小白》雖然很輕鬆,可作為心情不好或消遣的讀物,但沒有好看到要買回家收藏。而且我本身又不喜歡張廉,對於他的作品我沒有太高的期望。
4.    這個故事能否吸引你繼續閱讀下去?
就目前而言,只有一點點吸引我繼續看下去,就是看不看都無所謂。我想,最大的原因是莫小白無法讓我喜歡,讓我有想知道他未來會怎樣的欲望。要吸引我繼續看下去,有兩大因素,一是故事精采,二是我喜歡主角。而《莫小白》都沒有,以故事內容來說,很有趣但太跳躍了,而且誇張的過度了。至於主角我剛剛說了,他實在呆的不讓人喜歡。如果有其他角色我喜歡,或許會增加我想看的欲望,但偏偏也沒有,所以,就這樣了。(攤手)
5.    近期是否有看過類似的小說?和其他作品相比?
因為我大四這一年都在實習,很少有時間看小說,因此近期並沒有看過類似的小說,不管是穿越或是BL。當然也無法和其他作品相比。而且,我在看了幾本穿越後,就對穿越這題材沒興趣了,若不是《莫小白》是BL,我肯定不會看的。

最後,感謝三采給予的試讀機會。另外,也要向邀請我試讀這本書的癮閱讀編輯部張先生說聲抱歉,說了很多《絕世小受莫小白》不好的地方,但我想還是要誠實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