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將全台區分北、中、南、東各縣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縣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依序將各縣市美食以在地、熱門、經典、必吃和嚴選來推薦攻略路線。

又一段時間沒有試讀了,我一樣還是很愛看書,這是不會變的,不過我的部落格好像開始轉型了。XD 新文章大部分是試用,而且還是女性用品為主,有讓女人變美麗的化妝品和保養品,以及可以有好身材的東西,還有只要女生就一定會用到的棉棉。

這次的兩本試讀都是尖端出的,而且他們很大方的直接寄了正書來喔!這兩本書還有第二個共同點,就是跟食物有關的,但一本讓人變胖一本讓人變瘦。XD 美食會讓人變胖是很正常的,有什麼好介紹呢?因為,這本書非常適合愛出遊的人,它就是《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出外玩當然也想要嘗嘗當地的美食啦!這時如果有個什麼就太棒了,這就是《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存在的意義啦!

一開始沒有注意到作者的筆名,發現後覺得《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的書名真是太可愛了,因為作者就叫作『大口』。因為最近沒有出遊的計畫,無法確定《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裡頭的美食是不是真的這麼棒,食物裡真的有龍跑出來,吃了還會在仙境飛來飛去。(又不是小當家) 只能先來簡單掃過,千萬不能認真看,因為,認真看玩會餓死。XD

將《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簡單掃過一遍之後,覺得他有點不平衡和太粗淺。因為每個縣市推薦的美食數量不一樣,太少的讓我覺得不夠用心,怎麼這樣就沒了。不過有的則非常用心,也推薦了很特別的美食,讓我覺得如果有機會去一定要去吃,例如.苗栗的水晶餃,嘉義的煎粿。我覺得以全台美食來說,《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真的太薄了,或許是考量到成本,但讓我有點走馬看花沾醬油的感覺。我覺得如果厚度不能改,倒不如出區域性的美食攻略,分成北中南東和離島五區五本,更能深入去介紹美食,也更實用。

我個人是彰化人,所以特別看了《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裡頭介紹的彰化美食。鹿港的還OK,有我沒吃過的,數量也算剛好。不過彰化的就太普通太沒什麼了,肉圓和貓鼠麵,隨便的一般觀光客都知道,這個還需要說嗎?我期待《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提供的是特別的美食地圖,可能是比較少出現,但真的很好吃的美食,而不是出現到看膩的美食。爌肉飯、圓仔冰都可以,或是較特別的大竹肉圓,只要出現一個比較不一樣都好。

說實話,一個人要對全台各地的美食都熟悉,真的是要有很多的旅遊經驗,但我想作者還不夠,從《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的內容可以看得出來,有些地方作者很熟,但不是全部。於是,《大口吃!大口玩!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期待。如果尖端還要出這樣的書,我建議不要貪心的包下全台灣,或是將作者擴充為很多人的作者群。

最後感謝尖端郭小姐和無名愛讀書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