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至尊玻璃鞋 ” 因為內容在cosplay的部分,受到很大的抨擊,導致收視慘澹。
雖說如此,在我看來,仍是瑕不掩瑜。
讓我不知不覺就愛上這部戲,更忍不住要為他辯護。
而且,Shin姊說,錦上添花犯不著、雪中送炭比較好。
所以,我現在就要來雪中送炭了。

其實早在它拍攝的時候,我就發誓一定要看。
不僅是因為明君有演出,更因為他的劇情很吸引我。
但去年華視在撥出時,我卻完全沒發現,因而錯過了。
直到今年八大撥出時,我才發現。
而我之所以錯過它,完全是電視台的錯。

正因為如此,我對華視和八大都非-常-不-滿-。
因為至尊玻璃鞋這麼好的一部戲,卻沒有受到同等的對待。
廣告少就罷了,甚至還放在主力觀眾群不太有辦法收看的時間撥。
華視放到八點檔去撥,八大雖然是週末撥,但卻放在晚上11點播。

而且,它不受重視的程度,還可在另一件事上驗證。
它沒有電視小說寫真集,就算了,甚至連DVD都沒有。
在現在,有哪一部戲沒有DVD的?
這一切,真的讓我非常氣憤與感慨。
也讓我第一次明白,懷才不遇是多麼令人鬱悶。

-----------------我是生氣的分隔線-----------------

或許,知道至尊玻璃鞋這部戲的人,應該都知道他是改編至韓國漫畫。
也有人,可能會因為這樣而不想看。
但是,如果你們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
雖然是改編,編劇在這部戲上下的功夫,一點也不比原著的少。
人物設定,人物關係,劇情走向,編劇們下了很大心力去修的更好。
關於這個部分,我這邊可以提供一個看過漫畫的網友的文章,作為佐證。
http://www.wretch.cc/blog/siedust&article_id=16624787

這部戲,真的作了很多偶像劇都沒做過的事。
明君演的富男,是一個男性化到,大家都認為她是男生的女生。
陳思璇演的亞瑛,則是個變性人。
她們根本就是完全拋開了形象,完全投入角色中,真的很棒。
其中最突破的就是,繼安飾演的金勇俊了。
他一開始,就因為愛上扮演Saber的鐵雄而困擾。
甚至還傷害鐵雄,想證明自己不愛他。
同性戀與異性戀的內心掙扎,應該是第一次出現在偶像劇中吧!
這種心理的煎熬,應該是非常令人同情的。
但是,我看到勇俊的掙扎時,一直都很想笑。
因為編劇的功力超強,寫的太好笑了。
至於小剛飾演的鐵雄,扮成Saber時,真的很好看。
雖然男扮女裝這種事,在偶像劇中不是第一次了。
不過,能扮的那麼好看的,也只有小剛了。
而且小剛的演戲經驗並不多,還算是新人。
能將鐵雄這個角色詮釋的那麼成功,真的是令人驚艷呀!!

而且,這部戲,真的在裡頭埋藏了很多笑點。
第一種,是惡搞其他戲劇廣告或新聞事件的點。
包括芬達汽水(從橘子中出現)ˋ神奇寶貝(火箭隊)ˋ小倩(蘭若寺)ˋ神鵰俠侶(姑姑與過兒)ˋ許純美與邱品叡ˋ大長今......
第二種,則是話中有話的點。
例如,富男在樹上時,鐵雄問他為什麼,她要鐵雄去問編劇。
又或者是亞瑛講到有點限制的話題時,富男制止他,說這樣會被罰錢。
又譬如,可兒說鐵雄的想像畫面太噁心,觀眾都抗議了。
還有,勇俊說天下紅雨才有可能時,樓下潑了一筒紅油漆下來。
諸如此類的笑點,多的不勝枚舉。
第三種,則是高科技的點。
例如,勇俊告訴鐵雄不跟可兒分手時,電視畫面變黑白,勇俊還說誰家電視壞掉了。
亞瑛尖叫時,鐵雄用遙控器把聲音關小。
總編向富男交待事情時,出現在電視裡,還可以自己關掉畫面。
其實,還有很多笑點,就等大家自己去看,自己發掘囉!!

雖然戲中的笑點很多,不過,深情感人的部分也不少。
亞瑛在面對鐵雄他們學校主任的追求時,因為害怕再次受傷而拒絕。
富男要嫁給仁赫時,鐵雄送上圍巾給富男。
以及告訴仁赫,照顧富男該注意的事。
還有,鐵雄因為找富男而出車禍後,富男因為聽到鐵爸媽的留言,決定離開鐵雄而痛哭.....

總之,這是一部,不論在搞笑還是深情部分,都很合我的tone的戲。
而且,它只有13集,既不拖戲,也不佔時間。
真的是很適合茶餘飯後,闔家觀賞啦~~~~!!
(謎之音:你以為你在賣藥喔!!
反正,真的是一部很好的戲,不看真的會後悔!!

至於 “ 至尊玻璃鞋 ” 這名字的由來,應該是出自於鐵雄扮Saber時,掉的那隻靴子
因為,鐵雄是灰姑娘呀!
而且,欺負他的,還是他的兩個親生姊姊

個人覺得我的推薦並不夠好,所以,特地附上 “偉士牌” 的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wispa&article_id=6424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