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特色之處

關於「7」

天野明在書中常用「7」這個數字,如7枚戒指、7名守護者(含天空)、7種火焰屬性、7名彩虹之子、非73光線、7大不可思議……等。另外,公式書《Vongola 77》亦收錄了77件事。


角色命名方式

因為故事以黑手黨為主題,專有名詞等都取材自義大利語和與義大利有關的東西。

汽車相關 義大利文 英文 七宗罪 香辛料 神話 德川將軍家
  • 澤田家族的名字除了吉信外皆來自德川家族的名字(家康、吉宗、家綱、家光、綱吉),吉信是德川家的家臣夏目吉信

代稱

主要是由角色名字的諧音及第一個字母(如:里包恩→R、藍波→L、迪諾→D……等)而來。最先開始使用的是作者-天野明老師,在漫畫中於阿綱的物品上(如:衣服、耳機、毛線手套)出現27的字樣,之後漫迷間便衍生出其他角色的代稱。以下列出常見的數字代稱:

代稱 人物 說明 備註
27 阿綱(ツナ(TSUNA 2→two(音似TSU),7なな(NANA) 常出現在阿綱的東西上
59 獄寺(GOKUDERA) 5ご(GO9く(KU
80 山本(YAMAMOTO) 8や(YA,0→形狀為圓圈(まるMARU)
18 雲雀(HIBARI) 1ひと(HITO)8ば(BA 單行本18集的封面為10年後雲雀
69 六道骸(ROKUDO MUKURO) 6ろく(ROKU)む(MU9く(KU 六道骸的生日為6月9日
96 克羅姆(KUROMU) 9く(KU6ろく(ROKU) 將六道骸的代稱顛倒過來而成
100 白蘭(BYAKURAN) 100びゃく(BYAKU
48 斯帕納(SUPANA) 4す(SU8ぱ(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