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的順序......就照電影順序來吧!
因為這樣寫起來感覺比較順XD

最注意也最喜歡的都是刀大的三聲有幸,所以雷很大^.<
也所以...不小心就寫了兩千多字=口=
(那麼多字,我自己都嚇到了XD)
因此我決定把感想分成兩篇,第一篇是三聲有幸
剩下的,就是第二篇囉!

有些台詞沒記得很清楚,記憶力問題嘛!ㄎㄎ
就用意思差不多的話代替^^


-------------------- 以下開始大雷,慎入 --------------------

三聲有幸:

一開場,一片寂靜的等待,一聲鈴響
媽媽接起電話,原來是兒子打來的
為何兒子不回家? "下面"? 死人打電話來?
(如果不是早知道劇情,真的很像鬼片XD)
整個場景的氛圍營造的很成功
搭配上靜美媽媽一流的演技
完全就是很傳統很一般,卻讓人很直接地感動
兒子說他過的很好、錢夠用、有新朋友,為了讓母親安心
媽媽說想去找他,他要她好好活下去
完全可以感受到母子的親情
不過才開頭第一段,我就開始眼眶含淚了QQ

跳到阿正和小妍歡樂的七週年紀念
小妍親手織給阿正的有點醜的毛衣,小妍最愛的光劍
兩人拿著光劍打鬧,從房內到天台
最後兩人都累了,躺在沙發上回憶第一次見面
停電的電梯,驚恐的女生,跛腳卻溫柔體貼的男生
每天都會遇到兩三次,電梯維修師
(若我想的沒錯,應該都是假的吧!XD)
三小時內不停的說話,只為了不讓女生心慌
真正喜歡的,不是好聽的聲音,而是那一顆溫柔的心
最幸運的一天,從此有人互相依靠
(如同電梯門打開時的情景一般)
原來兩人如此嘻鬧、回憶,是為了不想起沉重的事
明天,就是阿正的檢驗報告出爐的日子
小妍安慰他:「不會有事的」
其實,真正安慰的人,卻是自己

七年前,阿路在醫院聽到阿正和自己有著一樣的聲音
清楚知道時日不多的他,拜託阿正幫助他
在生命的盡頭,唯一放不下的,是那個一心為他付出的身影
如同阿正說的,這一切真的很荒謬
阿路不是不知道,可是這是唯一的希望,他不願放棄
我們擁有一樣的聲音,這件事絕對不是偶然 阿路這樣說服阿正
不論多荒謬,他都要盡最大的努力保護媽媽
阿正第一次撥出電話的掙扎
翻閱阿路給的手札,拿起又放下話筒,跟空氣打架
重覆多次,完全表現出阿正內心的拉扯
同時在阿路家,阿路母親正拿著繩子
最終,電話鈴聲響起

畫面又回到現在,醫院中
阿正和小妍在候診室,如同等待判決的犯人
護士唱名,兩人進入診療室
從這裡開始,完全是音樂,沒有任何對白
這樣的表現手法,用在這裡很適合
當聽到惡耗時,人總無法再接收外界的訊息
內心混亂的聲音,蓋過了一切
醫生指著X光片說明,腦中有一片很大的黑影
沒有對白,但你就是知道,阿正得了絕症
小妍對著醫生怒吼,不願意相信
甚至失控拿起光劍揮向醫生,阿正伸手阻止了她
在愛情中,好像一直都是這樣的
對方比自己重要,對方受的傷比自己的更痛

小妍一個人跑掉,哭著走過很多地方
最後,還是回家了
看到阿正穿著毛衣、拿著光劍,坐在樓梯口等她
"那麼熱還穿毛衣,你神經病啊"
小妍煎了20幾個荷包蛋,阿正一口口配飯吃了
"還吃,吃什麼,別吃了"
是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什麼也沒辦法做

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他的意義」
阿正想起阿路說的話,他錄下自己的聲音,放到網路上
希望也能找到一個擁有相同聲音的人,幫他用聲音保護小妍
我會告訴你一個故事
 一個,是我的故事;一個,是和我們有同樣聲音的那個人的故事
 最後,我們的故事,也會漸漸變成你的故事......
「第一年,告訴她;哭,是一定要哭的,但也要吃飯,才有力氣一直哭下去喔!
 第二年,告訴她;毛衣我還穿著,袖口還是一長一短,請她多多加油囉!
 第三年,告訴她;我在下面有一直練習棒球,下輩子投胎一定會比陳金鋒厲害
 第四年,告訴她;不要因為沉浸在悲傷,而對外面的世界視而不見
 第五年,告訴她;能面不改色,一口氣吃掉二十幾個荷包蛋的人,一定很愛你喔!
 第六年,告訴她;能跟你拿光劍互砍一夜的人,能遇到一個就很不容易,要是遇到下一個,要好好把握
 第七年,告訴她;我要回來了,人就是這樣,會離開,也會重逢」
(1、2、7年的順序確定,其他年的順序可能有錯>"<
 話的內容可能有些小錯誤,請對我的記憶多多包涵XD)
這段又讓我眼眶含淚,不過還是沒掉下來QQ

進開刀房,小妍跟阿正揮手
一開始是慢慢的、笑著的,愈揮愈快後,眼淚也開始掉了
為了不讓阿正擔心,所以小妍笑著送阿正進開刀房
可是在阿正看不到之後,她沒有力氣再偽裝了

好人不見得有好報,阿正手術失敗了
小妍收拾好一切,靠坐在床邊
又傷心又生氣的拿起光劍,敲打著行李
忽然,電話鈴聲響了
"哭,是一定要哭的,但也要吃飯,才有力氣一直哭下去喔!"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總覺得三聲有幸比其他三段短
可是,卻是四個故事中最完整的一個
"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他的意義"
我很喜歡這一句話,完全就是很刀大式的話XD
畫龍點睛,一句道盡所要表達的寓意

刀大總是有很特別的點子,這次是"一樣的聲音"
其中的感情不只有愛情,也有親情,我喜歡這樣的設定
劇情很有新意,場景之間的跳躍很流暢
感情表達也很完整,阿路和母親、阿正和小妍
很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感情,很容易入戲QQ
很多次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不過最後都沒有落下來
(因為在吃東西,沒空擦眼淚XD)
沒有很太多太雜的角色,每個演員都很到位
把他們飾演的角色,權式的恰到其份
我喜歡靜美阿姨掉的那一滴淚,想念和不捨都在其中
我喜歡莫子儀說服阿正的神情,是生命最後最大的努力
我喜歡小范在說七年的留言的聲音,很深情很溫暖
我喜歡雅妍在開刀房外笑著揮手,自己很害怕也想讓對方安心
我喜歡......三聲有幸的全部

死亡是人生無法避免,會一再面對的課題
而最痛苦的,從來都不是離開的人,而是被留下來的人
因為無能為力,因為失去,因為還有現實要面對,因為......
我不會虛偽的說我不害怕死亡,因為死亡是完全的無知
可是當面對死亡時,我最害怕的,不會是死亡本身
我最害怕的,是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必須面對我的死亡
阿路和阿正也都是這樣的,所以他們才那樣努力
死亡已經無法改變,但就算如此,還是要盡力保護所愛的人
三聲有幸所要表達的愛到底的意義,我懂了,也贊同了
死亡近在眼前,卻沒心力害怕死亡,只是擔心所愛的人,害怕他們沒法面對你的離去,害怕他們沒法度過悲傷,於是用盡最後一分努力,只為保護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