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自己招認 我也是個超級木耳
對我來說 一首歌好不好聽是很主觀的
要問我喜歡某一首歌理由的話
我大概也只會說 喜歡就是喜歡啊
所以 我的音浪文大概也不會太有深度吧XD
(說不定還會有錯誤>"<)
總之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以下進入正題==================

第一次聽到想飛
當然是在終極三國裡冥唱的
那時候想飛"還沒取歌名"XD

 想飛~過天際 到夢與現實的~分界裡
 這紛紛擾擾的一切 需要你的愛和擁抱
 陪我一起 天真的逃離

簡單的吉他配樂+冥的歌聲 搭配上歌詞內容
真的讓人有 "想飛" 的感覺
那種感覺 就像在很開心的情形下
覺得自己輕飄飄的 好似可以飛上天一樣
現實中什麼有的沒的的重擔 頓時全都忘光光了
只是單純的沉浸在音樂中 整個人無憂無慮
享受那種心靈不受拘束 可以自由飛翔的感覺


第二次也是在終三裡聽到的
既然情形一樣 那就不再重講一遍
以免大家誤以為 我跟會長一樣鬼打牆XD


第三次呢 就是在1/24的河岸留言啦!
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現場版的想飛
前奏一下 就讓我眼睛一亮 耳朵一豎
那是類似上發條的那種音樂盒的聲音
(這是我想到最適切的形容了XD)
很容易就讓人聯想到天真、夢幻、純淨
繼而讓聽眾掉入這樣的意境裡

然後
吉他的聲音開始出現
漸漸蓋過音樂盒的聲音
好似是現實生活中許許多多的難題
漸漸的消磨了我們純真的夢想

 一天又一天 生活一成不變
 太多無奈 我們~卻習慣面對
 人們太冷酷 孤單怎麼結束
 期待你的出現~ 把寂寞摧毀

雖然現實生活有著那麼多的困難
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我們心中仍要懷著一線希望

 every way I can 別讓希望認輸
 every way I can 等待愛的救贖~ Dream About You~

即使經常是無奈 或者無能為力
也不輕易放棄
只要有希望 就有無止盡的可能性

 想飛~過天際 到夢與現實的~分界裡
 這紛紛擾擾的一切 需要你的愛和擁抱
 陪我一起 天真的逃離

一進副歌第一句 就讓人有飛起來的感覺
好似脫離了現實 掉進美好的夢中
依賴一個人、一份愛、一個擁抱......
或是一首歌、一本書、一部影片......
讓你暫時逃開現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一幕一幕不斷上演的悲劇
 太多苦悶 我們~卻視而不見
 快樂太遙遠 該如何去追回
 需要你的保護~ 把純真留住

現實生活的複雜苦悶 總是太多
多到我們難以抵抗 一再被其打擊
輕易地殘害了快樂 讓它離我們遠去

 every way I can 別讓希望認輸
 every way I can 等待愛的救贖~ Dream About You~

可是我們不該輕易屈服 更不能認輸
就算是很微弱的希望 我們也該緊握住
相信希望的力量 是可以打敗困難的

 想飛~過天際 到燦爛虛幻 的~天堂裡
 在真真假假的世界 渴望你給我的勇氣
 陪我一起 甜蜜的冒險

不再只是逃開現實 在虛幻的夢想中療傷
而是從中汲取面對挑戰的力量
當我們又回到現實中 不再只是被它壓榨
我們擁有了勇氣 可以勇敢的面對

 之後是重複的副歌
 最終 已和開頭一樣的音樂盒做為結尾

重重疊疊的副歌 就像一再的加持(?!)
不再只是依賴他人 或者暫時的逃避
而是將夢想 做為自己堅強的後盾
在現實生活中 擁有繼續前進的勇氣

而最後的音樂盒 和開頭時的意義也已經不一樣
雖然一樣是純真的夢想 但不只存在於虛幻中
即使微小 也不會被現實打敗

==================正題到此結束==================

以上就是我對這首歌的一些想法和感受啦!
自己感覺一整個很門外漢啊XD
而且 我上大學後國文能力一直下降啊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