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場空難,腐女空姐舒清雅華麗麗的穿越啦!她穿越到了一個我們歷史上不存在的、男女平權的軒轅王朝,在這個國家,不只男人可以三妻四妾,有能力的女人也可以夫君成群。舒清雅靈魂在軒轅王朝裡的暫時居所,護國夫人風清雅,就擁有著三夫四侍。原以為,這護國夫人超級幸運,大享齊人之福,不料,原來每個夫君全都碰不得啊!要不就是政治聯姻,要不就是條件交換,還有風家的情報頭子,甚至還有皇后姊姊和皇帝姐夫派來的間諜。這些看得到吃不到的夫君,留著也沒用,當然是要想辦法全都休了!至於目前這身分,的確是很有權力,但也相當綁手綁腳啊!看過宮廷劇或小說的人就知道,一且可是相當黑暗,充滿了爾虞我詐的啊!不過,既然不可能回得去了(因為是空難,舒清雅的身體必定屍骨無存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想辦法好好活下去啦!

會在網路上看一些連載小說,大概是從高中時養成的習慣吧!而且,因為大陸的人多,風氣的盛大快速容易,所以,我也常看大陸的網路小說。再加上,穿越的題材,這幾年來一直都很盛行,很多小說網上排行榜前幾名的小說,常都見得到穿越小說。至於穿越小說盛行的原因,我想是很明顯的,因為它滿足了很多人的幻想。而且,比起純粹的、充滿正牌古代人的古裝小說,穿越小說更能讓讀者和主角的想法同步。雖然在網路上看過不少了,不過,在試讀活動上,還是第一次看到 “大陸作家+網路小說+穿越小說” 這樣的組合,真的讓人覺得很新奇啊!而《八夫臨門》在網上創下的許多豐功偉業,也真是讓人感到好奇,想看看它到底有何魅力,能夠得到如此高的人氣支持啊!

基本上,本書的主角,應該算是穿越過來的舒清雅吧!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原主風清雅啦!因為,她是個聰明的女人。(讓我喜歡的女性角色,通常都有一共通特色:有腦。)而且,不只是喜歡,我也比較心疼她啦!如果她是真的死掉,倒也就罷了,偏偏,風清雅的靈魂是跑到另一個人的身體裡去了。原本當風清雅的時候,就處處受限,受人威脅,很多想做的事都不能做。而如今不是風清雅了,反而成了個小屁孩,情形一點也沒有變好,甚至連性別都變了。而且,還得看一個不知道哪來的路人甲,用自己的身體「胡作非為」,這情何以堪啊!不過,她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傻,甚至想要一棒敲醒她啊!愛上了一個根本不愛自己的男人,甚至還為了他而被威脅,真是癡情天下第一傻啊!

至於舒清雅,因為《八夫臨門》是用第一人稱寫的,所以她整個人可說是被讀者看光光了,不管是好的壞的,想被看到想隱藏的,通通都知道啦!所以,我對她的感覺,很是矛盾啊!因為,她個性中有讓我很討厭的部分,卻也有讓我很喜歡的部分啊!舒清雅最讓我受不了的地方,就是花癡+過度妄想啦!偶而,真的會看到很想把她腦袋扒開,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怎麼會有這麼莫名其妙的想法。有一點則是讓我又愛又恨,要看她在什麼時候表現出這項特質,用的好呢,會被稱為樂觀開朗,如果用錯了,就叫白目啦!至於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心中還是有一把尺啦!雖然在加上缺點的情形下,做出來的事情會被打一點折扣,不過,還算是在做好事啊!

而且,若是沒有舒清雅,風清雅一輩子大概都是那樣了,永遠也不會有改變的機會。甚至不只是風清雅,還包括她身邊的很多人,都得繼續過著身不由己的生活。雖然這只是第一集,還不知道之後事情會如何發展,不過,我能夠確定的是,事情肯定會變得不一樣。因為,舒清雅不是風清雅,她沒有什麼後顧之憂,她能夠做很多事情,是以前的風清雅不敢做,甚至是不能做的。像是公然教訓調戲良家婦女的遠親表弟,雖然事後就被遠親舅舅盯上了。還有啊,對於另有所愛的三侍郎淳于珊珊,舒清雅也是想辦法要幫他。除此之外,我不討厭舒清雅的原因,還有一點,是因為她的花癡只是嘴上說說罷了,並不是真的想要左擁右抱。她心裡也很明白,真心愛她的男人,一個就夠了,完全勾起了我的同理心啊!

對於書名《八夫臨門》,在看書之前我一直感到很困惑,因為三夫四侍加起來也只有七個,那第八個究竟是誰呢?在看到一半的時候,我覺得是鄰國王子紈羽,因為他看起來對舒清雅很有意思啊!只是,他太花心了,不大可能成為眾多夫君之一。後來我又覺得是明玉,也就是風清雅愛的那個男人。但是,經過舒清雅的揭發,原來他對風清雅根本沒有意思,只是在利用她,所以也出局了。刪到最後,就只剩下一個最不可能的唯一人選了,那就是-皇上軒轅逸飛。因為他在舒清雅打敗紈羽之後,答應了舒清雅的要求。感覺上明明是僭越了的要求,他還是答應了,而且,還主動給了舒清雅一顆夜明珠。

對於書中常常出現,那種經過簡化之後的網路用詞,像是CJ、YY這之類的,我不確定這應該算是優點還是缺點。因為,對我這經常在大陸網站晃來晃去,看這些詞已經看的很習慣,甚至不用註釋就可以知道意思的人來說,感覺真是特別有一番親切感呢!但是,我倒也沒有說特別喜歡。因為,在正式的書本中出現這些東西,感覺有些怪異啊!而且,若是對於那些跟對岸流行用語不熟的人來說,也可能會覺得很煩。雖然旁邊有註解,可是,因為看不懂,還是會有一種看到一半被打斷的感覺吧!不過,這也可以算是大陸網路小說的普遍特色,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把那些用詞留下加註解,而不直接改掉吧!

附錄:
風清雅的三夫四侍們
☆軒轅逸飛(冷酷腹黑情深不露):風清雅的姐夫,軒轅皇朝的當今皇上。
☆楚翊(絕頂聰明卻深陷情網的傻瓜):風清雅的大官人,但其實是皇后設在宮外的眼線。
☆南宮秋玥(機關算盡卻一片痴心):風清雅的二官人,風家的情報頭子。
☆遠塵(謙謙君子雙面人):風清雅的三官人,遭污陷而家破人亡、被迫還俗的皇室人質。
☆離歌(苦情天下第一美男子):風清雅的大侍郎,雙腿殘廢的美男子,善使毒。
☆后弦(清純小正太):風清雅的二侍郎,醉心武藝的武痴,不諳男女情事,為逃婚逃入護國府。
☆淳于珊珊(以廚藝收買人心的純情男):風清雅的三侍郎,其實是皇帝派來的臥底。
☆小九(皇族人質,但其實是……):風清雅的小侍郎,可愛的六歲娃娃,身世成謎。
帥哥們啊!XD 原本打算要自己打一段的,不過,既然有了,那就直接拿來用吧!XD 我最愛的和目前的舒清雅一樣,是南宮秋玥,只是,他到底愛的是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