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第一次知道『麥可·克萊頓』這個作家,是因為《恐懼之邦》這本作品。忘了那時候是怎麼知道這本書的了,不過我還記得,當初在知道了《恐懼之邦》的內容大概 在講什麼之後,就發現這是我會喜歡的小說。因為我是自然組的,而對於科幻、科技驚悚這一類的小說,都很感興趣,不論他的內容是否真的很符合科學。像『麥 可·克萊頓』的《恐懼之邦》,就被批評裡面有很多錯誤,但是那並不是全部,雖然這可能會導致讀者的錯誤觀念。我會將科技驚悚小說的重點,放在科技的發展若 是偏差,可能會帶來可怕的後果;科技的力量之大,若操控在少數人手中,可能會造成大迫害的現象;以及,人們對於科技過度發展的心理,可能是高興欣喜,但也 可能是恐懼害怕。

在 某次逛書店時,我看見了《恐懼之邦》,旁邊也擺放著『麥可·克萊頓』的另兩本小說,《危基當前》和《奈米獵殺》。因為那時我對『麥可·克萊頓』這名字已經 蠻感興趣的了,於是我就在書店看起這兩本書來了。其實我沒有把整本書看完,只是大略的瀏覽一下啦!在知道『麥可·克萊頓』這三本作品的內容之後,我決定把 『麥可·克萊頓』定位為「危言聳聽」型作家。XD  我這可不是在批評『麥可·克萊頓』喔!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他寫的小說都是和科技有關的,都會往很可怕的方向走去,完全抓住人類對科技那種又愛又怕的心理, 然後把恐懼的那部份放大。不得不說,『麥可·克萊頓』,你真是好樣的啊!XD

不 過,我對『麥可·克萊頓』好像也僅止於此,沒有更深入的了解了。因為,我是走「不求甚解」路線的。XD 直到看到遠流出版社要出『麥可·克萊頓』的《終端 人》,才又再次勾起我的興趣。這次,我直接利用了網路,搜尋了『麥可·克萊頓』的資料。結果讓我大吃一驚,原來,《侏儸紀公園》就是『麥可·克萊頓』寫 的。除此之外,《急診室的春天》『麥可·克萊頓』也有參與製作。我這才發現,我之前對『麥可·克萊頓』的認識,根本就是太少了嘛!不過從現在開始也不算太 遲吧!『麥可·克萊頓』的小說中,有一本尚未有中文版,那就是《終端人》。而遠流出版社現在正要推出這一本,在看了簡介後,發現這內容我也蠻感興趣的呢! 是一個人被植入電腦,別人說這是為了救他,但他卻發現自己成了殺人機器。那種連自己都無法控制,甚至會做出違背自己意識的事,那樣完全沒有自主權的感覺, 真的是太令人害怕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