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莉莎,一個失去父母親,現在和山姆叔叔住在一起的小女孩。她寫了一封給上帝的信,要崔佛幫她放在桑果公園裡的大樹上。隔天,她發現粉紅色信封換了位置,打開後裡頭有著上帝的回信。這讓安娜莉莎更相信了上帝的存在,也相信自己的身邊真的有一個守護天使。所以,她繼續寫信給上帝,希望其他人也都能得到上帝的幫忙,能夠有他們自己的天使。希望山姆叔叔的工作不要那麼忙碌,希望保姆理查太太的身體好一點,希望總適一個人的崔佛不再孤單,希望華特先生能找到下棋的伴,希望丹尼的媽媽不用賣掉房子......。三年前失去兒子的克萊兒,一直走不出喪子之痛,造成婚姻破裂。有天,她在桑果公園的樹枝上,發現了一封粉紅色的信。知道信中小女孩的父母和自己兒子一樣,都上了天堂,她假裝成上帝回了小女孩的信。克萊兒也因此關注起小女孩,和經常到桑果公園來的許多人.......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是會讓人感到淡淡幸福的一個故事,在閱讀時,我覺得自己好像身處在某個公園裡頭(或是就是桑果公園呢XD),坐在草地上頭看著這本書。溫暖但不刺眼的陽光照在我身上,陣陣輕柔的微風吹拂著,帶來草的清香和花的甜香,樹上的小鳥吱喳叫著。旁邊還有許多來公園遊玩的人們,下棋、談天、嬉戲、奔跑,各自享受著快樂的時光。我描述的這幅景象,就是《於是,天使來到身邊》給我的感覺。或許,書中的角色們都有各自的難關,都有不完美的地方,都有不幸而令人同情的遭遇,但整個故事給人一種正面而充滿希望的感覺。即使人生不能事事順心,我們還是可以懷抱著快樂繼續走下去。因為,就算現在覺得不幸,覺得痛苦,覺得傷心,但未來一定有好事在前方等著。只要我們能夠撐下去,就能看見前方那一片美麗無比的好風景。

我從《於是,天使來到身邊》中感受到的幸福,不是那種空中樓閣式遙不可及的,出現時讓人驚喜,卻也患得患失害怕失去。而是像春天的微風、夏天午後的細雨、冬天的暖陽,常見而平凡,卻讓人不由自主的在臉上掛起笑容,並延伸到心裡頭去。那是很生活化的、小小的、一點一滴的小小幸福,單獨出現時可能容易被忽略,但總能細水長流的一再出現,而且,當它適時出現時,總能輕易讓心暖洋洋的。比起那些瞬間而巨大的幸福,這樣的一點點小幸福,其實是更令我覺得開心而珍惜的,因為它常常出現,只要你用心去體會捕捉。而且,當這樣的幸福出現時,總能我讓我心裡頭很踏實,感受到活著的美好和無限的希望。

正因為《於是,天使來到身邊》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所以,我在閱讀的過程中一直有著愉悅的心情。即使,書中的人物們都曾遭遇過不幸的事件,但整個故事的氛圍,都讓人感受到一種正向的氣勢,讓我相信事情一定會好轉。所以,就連故事中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也只有一點點擔心,因為我知道結果一定是好的。書中角色們認為,是上帝幫助了他們,但我覺得並不只是如此,他們的想法也佔了很重要的一大部分。當你想著好的事情,做出正面的行為,你就能收穫到善果。所謂『天助自助者』,事情能夠愈來愈好,是因為我們自己讓自己往好的那條路上走。如果我們沒有做正確的事情,沒有善念沒有善行,那麼即使上帝想要伸出援手,祂也無從施力。

故事的發生地,是在社區內的桑果公園,表面上看來,故事中人物之間發生關聯,也都是在這一個場所。但事實上並不只是如此,人與人之間的那條線,可能在之前就已經連起來,只是你沒有發覺,所以它隱形了;或是當初發生關係時,你並沒有注意到,沒有想要去維持。我很喜歡作者安排的人際關係網,喜歡故事人物們用來強化連結關係的東西-真誠的情感。在其中穿針引線的,是純真可愛的安娜莉莎,因為她那真誠的心靈,讓大家可以用最柔軟的真心去相處,也因而造成了事情往愈來愈好的方向走去。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是其他人的天使。在《於是,天使來到身邊》裡頭,安娜莉莎是最大的天使,一切的改變,都開始於她寫給上帝的一封信。可是,當變化開始產生,身處其中的人們,每一個也都逐漸成了他人的天使,為他人帶來希望,讓他人的人生變好。同時,每個人也都是自己的天使,因為,在幫助別人時,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快樂和成長,讓自己變的更好。像克萊兒,就在幫助安娜莉莎和崔佛的過程中,逐漸走出了喪子的哀痛。還有對方得到幫助後給你的回饋,也能讓人獲得往好的方向努力的力量。例如華特幫助了希爾達和馬莉亞,從她們口中得到好朋友和最好的人的稱讚,讓他真的變的更好,並且能夠支持下去,而且有自信告訴過去對他失望的人,他已經改頭換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