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世人以為他是解放黑奴的歷史偉人,其實他真正身分是 史上最強吸血鬼獵人……
  暢銷作家賽斯.葛雷恩-史密斯出道以前窮苦潦倒,曾在某個小鎮當雜貨店店員,當時有個名叫亨利的神祕客交給他一個包裹,裡面裝了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林肯的祕密日記。賽斯打開日記本,竟發現美國歷史上驚人的祕密:
  一八一八年,印第安那州一間小屋裡,九歲的亞伯拉罕.林肯跪在母親床側。
  「我的小兒子呀……」她臨死前喃喃喊道。傷心的林肯後來才知道,母親是被吸血鬼害死的。由於身高過人,力大無窮又擅長使斧,年輕的林肯踏上了復仇之路,最後一路直達白宮。
  世人稱頌林肯解放數百萬的黑奴、拯救了美國聯邦,但他與吸血鬼的戰爭,兩百年來卻罕為人知。於是賽斯以日記為本,重新建構這位美國最偉大總統的真實人生。他首次揭露南北戰爭背後不為人知的歷史,並寫出吸血鬼在美國建國、拓展及差點滅亡的歷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身為KUSO小說的愛好者,我怎麼能錯過《吸血鬼獵人林肯》呢!還記得我很早就得知這本書要出版的消息了,可是不知道是出版社的計畫,還是中途有什麼變化,等到《吸血鬼獵人林肯》真正出版時,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不只如此,《吸血鬼獵人林肯》到我手上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啊!是因為試讀才提早得知這項消息,可是兩三次試讀都沒有我的份,等我已經下定決心自己去買,突然收到蔚小雲的email,「無名愛讀書」有《吸血鬼獵人林肯》的試讀機會!我看到email時頓時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眼前春光明媚,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誤) 但是,因為我忘了更改在無名愛讀書的資料,導致試讀本寄到了我收不到的地址去。(哀) 還好蔚小雲、TENZ和遠流都是好人(我沒有發卡喔XD),所以我最終還是收到了《吸血鬼獵人林肯》的正式出版書。(灑花)

因為喜歡KUSO小說,更喜歡被惡搞對象是大名鼎鼎事物,所以,當初看到作者的第一本作品《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也是因為試讀活動),我就買回家收藏啦!(那次比較口憐,最終還是沒有得到試讀機會,得自己買。XD) 之後《理性與感性與海怪》&《淑女大變身: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之前傳》這兩本書出版時,我當然也是迅速的買了。雖然不是同一個作者,但我對它們就是沒有抵抗力啊!不是KUSO別的,是KUSO珍‧奧斯汀耶!這種既衝突卻又契合的矛盾,實在是太有美感了!

《吸血鬼獵人林肯》,和第一本《傲慢與偏見與殭屍》是同一個作者,只不過同樣是KUSO小說,《吸血鬼獵人林肯》和珍‧奧斯汀系列給我的感受卻完全不同。不知道是因為原來的文本是真實的歷史,還是因為作者是以很正經的態度在述說這個故事,總之,我在讀《吸血鬼獵人林肯》時,不只不覺得好笑,反倒還相當的沉浸在故事中,都快要以為那才是真的了。(說不定真的是如此,只是作者用小說的方式向世人接露真相,因為這一切不能說的太明白。XDDD)

廢話了那麼多,還是趕快進入正題吧!早在當初看《傲慢與偏見與殭屍》,我就覺得作者很厲害了,居然能夠在原有架構已經相當完整的作品中,添加自己的創意和想法,讓故事呈現出一種如此相似卻又大不同的風貌。不但不破壞原本的架構,還讓可能會很突兀的內容很好的融合在其中,絲毫沒有違和感。到了《吸血鬼獵人林肯》,我覺得作者的功力更上一層樓了,他不只將自己的想法安插進去,甚至可以說是反過來利用真實歷史,讓一切變的真假難分。對於林肯的生平,我其實不是那麼熟知,但在看完《吸血鬼獵人林肯》後,我有在網路上搜尋了相關資料,發現書中關於歷史的部分大多都是正確的,作者真的很認真的作過了功課呢!

在翻開《吸血鬼獵人林肯》之前,我以為這會是一本逗人發笑的小說,故事中會充滿了笑點,會讓人拍案大笑。但我發現我想錯了,《吸血鬼獵人林肯》的確會讓人拍案,但不是大笑,而是叫絕和讚嘆佩服。因為作者不只是單純把吸血鬼加入其中,不只是為了惡搞,他很細緻的把吸血鬼放到了美國歷史裡頭,思考周全到讓人看了之後會開始相信,相信他書中寫的另類美國歷史。雖然理智上知道這一切絕對只是虛構,但你就是會覺得「天啊!怎麼可以和真實那麼符合!」簡直就像是白天和黑夜,是事情的一體兩面。

而且,故事的內容中關於吸血鬼的部分,不但不搞笑,反倒還讓人覺得有些沉重。林肯決定要當吸血鬼獵人,是因為母親被吸血鬼殺害,從此之後他的一生就和吸血鬼糾纏不清。猶如詛咒一般,林肯的初戀情人是被吸血鬼害死的,他的兒子們之二也是,這件事不只讓林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他的妻子瑪莉也因此埋下發瘋的成因。故事中的吸血鬼也和人類一樣有好有壞,就像指導林肯的亨利,他就無法認同同類殘酷的殺害人類。只是,他背後真正的原因只有那麼單純嗎?一直到故事結束都沒有清楚說明,這是作者刻意的安排,或者只是因為他想不到完美的解釋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