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厭惡手機的男人,因為必要而買了一隻手機之後,總接到要找一個陌生人的來電,於是他在開始用電話扮演起另一個角色。一個畏懼搭飛機的神經質知名作家,因為受到演講邀請,不得不在女友的陪伴下搭上飛機。一名得了絕症的年長女士尋求安樂死機構的協助,卻在過程中和創作她的作家起了爭執。手機從某天起再沒響過的名演員,開始擺脫他的巨星身分,假裝自己只是模仿演員。替代知名作家到中亞旅行的女推理小說家,卻從此失蹤。一位世界知名的精神導師,自己的精神狀況卻瀕臨自殺邊緣。一名沉迷網路的小職員,萬分渴望自己能成為知名作家筆下的主角,而這卻是作家女友最大的惡夢。一家電信集團的主任周旋在兩個女人之間,過著雙重生活。

先自首,在看完第一遍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好多看不懂。雖然大致上可以知道作者想要表達、解析、論述的是什麼。也就是說,對於整篇小說的主軸,或者說中心思想,我基本上是知道的,但是也不完全懂得,而且,對於作者延伸出去的那些表述,我更是一頭霧水。所以,我在看完之後,就馬上從頭再看一遍。在知道作者想說啥的情況下看了第二遍之後,我總算能夠說,我比較了解《名‧聲》了。也讓我不得不感嘆,丹尼爾.凱曼真是太有內涵,而我,真是太膚淺了啦!(哭哭)

書名《名‧聲》,我想是很多人渴求想要的,但是,擁有名聲的意義究竟在哪裡?是為了實質上的好處,還是心理上的虛榮?而得到了名聲,就真的能擁有夢想中那些美好的事物嗎?『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這是我自從聽過後就奉為圭臬的一句話。這世界上沒有那種全然美好的事物,一切的一切,都是有好有壞的。你想要好處,但你同時也得承受隨之而來的缺點,你不可能就只有得到,而不需付出什麼來交換。我們常會羨慕去某些人,因為他們有我們所渴望卻沒有的東西。但在此同時,你是否曾想過,他們是以什麼為代價,才得以換到那些的?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否有些不為人知的傷痛?而他們,又真的想要那些東西嗎?或許,他們也羨慕著別人,也想要不一樣的生活。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成功大學圖書館
閱讀時間:2010.03.30(二)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名默默無名的作家,為了尋找下本小說的題材,在編輯的指示之下住進了一個偏僻詭異的社區。在多年前,這社區曾發生過聳人聽聞的血腥命案,到此拍攝戲劇的劇組人員,全受到凶暴的殘殺,而導演卻不見蹤影。作家原以為,就只是為了小說取材,編輯才會要他來到這個社區,可是住進去之後,他才發現,這社區有太多不對勁的地方了。這座社區裡面的居民,看起來是那麼沒有精神力,而且又面無表情,好像只是有著生命的人偶。附近的野狗,也特別的凶暴,感覺上獸性特別強。而他待在房間時,也常感到身體不適。他住處的鄰居,行跡更是詭異到令人無法不起疑。愈來愈多的怪事,作家確定,這裡一定有什麼不為人知內幕,而且,還在發生中。

從《魔霧》的劇情簡介,還有它書封的風格,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它是屬於恐怖小說。不過,在恐怖小說的世界裡,還可以細分為更多的類型,而《魔霧》真正所屬的類型,和我一開始以為的,完全是不同方向,這可真是誤會大了啊!XD 因為從劇情簡介的內容看起來,很像是那麼一回事,因為又是半死不活,又是死了不肯安息,感覺就很像什麼靈異事件簿的。讓我以為它是走鬼神路線的,就是那種,讓人家半夜不敢一個人上廁所,看到黑影、聽到奇怪聲音就嚇的半死。結果,在《魔霧》的迷霧漸漸被揭開後,我發現我完全誤解它了。(是說,簡介該不會是故意要誤導讀者的吧!我這樣一說,會不會就不小心破壞了出版社的如意算盤啊!XD)

而且,如果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魔霧》應該被稱為混搭小說。因為,雖然它的主軸是恐怖小說,但它還融合了很多不同的元素,包括有驚悚、推理、科技、歷史、奇幻,甚至還有有點kuso的電玩場景的感覺。而且,這些種種元素,可不是像眾星拱月那樣,只有一個主角,其他都只是配菜。相反的,作者是讓他們輪流扮演主角和配角,在不同的時候突顯不一樣的元素,而且比例調配的很適當,當某個元素當主角時,我能夠focus在正確的重點上。而擔任配角的元素,也不至於被我完全忽略。這是我覺得《魔霧》很特別的一個地方,我也蠻欣賞作者這樣的寫法。同時,我也很是佩服作者,對於這麼多不同的領域都有所涉獵,而且能夠將其恰當的融合在一起,這是需要功力的。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角白石誓,原本是田徑界的明日之星,但親朋好友的期待所造成的巨大壓力,讓他無法再開 心跑步。而青梅竹馬女友香乃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打擊,更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阿誓毅然決然的離場了田徑的世界。一次偶然的和自由車比賽的邂逅,阿 誓在大學時代加入了自由車社團,畢業後,隨即被網羅進職業自由車隊『歐吉車隊』。自由車的世界,在一次比賽前,隊中的前輩警告阿誓,表現太優異會引起主將 石尾的嫉妒,三年前就曾出過事,造成原本前途無限的後起之秀半身不遂。在之後的另一場比賽裡,阿誓看見前女友香乃,陪伴在身旁。而在那場比賽中,出了必須 停止賽事的意外事件。究竟,三年前的事件有何內幕?而現下發生的事件,又真的是意外嗎?

在看完《犧牲》的那一刻,我就好想馬上來寫心得,好想馬上推薦給大家。就如同我在看《犧牲》時,一直 有著想要趕快到下一頁的衝動,想要知道『接下來呢?』,想要不中斷的看到最後。只可惜,兩者都礙於現實因素(因為我是利用下課時間看的,上課就得暫停;而 剛看完時,尚有報告要趕著交),無法做到。XD 我實在好喜歡《犧牲》這個故事,它帶給我好多的感動和感觸。在閱讀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我的內心和故事內容起了共鳴。而這些感受,都讓我覺得好,好想 寫下來跟大家分享。我對《犧牲》的感覺,大概就像阿誓和自由車比賽一樣吧!第一眼的驚豔,開始了解之後的欣賞,沉浸其中的快樂,完全體悟之後的熱愛。

在正文開始前,有一小小段內容,那是某個人在某個時刻的內心想法,不過短短幾句話而已,但是馬上就 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那是誰的想法?為什麼他會這樣想?他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處在那樣的情況下?我覺得作者這技巧很高竿,就像掛在馬前的紅蘿蔔(謎:想 當馬自己去,不要牽脫別人。XD),迅速的抓住了讀者的注意力,讓讀者因為想要揭開謎底,而會想要去看這個故事。不過,,要讓讀者可以一直專心在故事上, 想要一直看下去,光靠一開始的好奇心當然不夠。所以,除了開頭那段話之外,三年前事故的真相是什麼,有何內幕?主將石尾究竟是怎樣的人?阿誓和伊庭的的未 來會往哪走?在在都勾住了我的好奇心,讓我一直往前衝衝衝,想要趕快往後翻。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源:成功大學圖書館
閱讀時間:2010.03.29(一)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向日葵-一大片迎日開放的向日葵,是熱情的象徵,讓心情也晴朗得萬里無雲。

2.黃建為-聽過一次黃建為的現場演唱,便愛上了他的音樂,如此清爽舒適而觸動心靈。

3.大黃兔-因為大黃兔太可愛又太好抱,即使炎熱的夏天夜晚,還是要抱著它睡覺。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開始於主角的母親去世,他在停車場,從裝著母親遺物的袋子裡,拿出了一個壞掉的怪怪小時鐘。小時鐘的背面寫著:『巨人傑克能協助您對抗死亡,專門穿梭不同世界,擅長影子醫療學,生死問題的專家。若欲聯絡,請哼唱:巨人傑克在我背後……』他雖然不相信這段話的真實性,卻還是下意識哼唱了。結果,他聽見背後傳來一陣吱吱嘎嘎的聲音,轉過頭去一看,巨人傑克真的現身了。身高四公尺半的巨人傑克,撕下了一小片自己的影子送給主角,用來治療他的喪親之痛。但是巨人傑克同時也告訴他,影子可以通往亡者的國度。這給了主角一個希望,他可以前去亡者的國度,將母親帶離開黑暗。

《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是作者的第一本長篇小說,但卻不是我第一次看作者的小說。在這之前,我已經看過作者的第二本長篇小說,《機械心》。台灣的出版界好像還蠻常這樣做的,先出某個作者很暢銷的小說,而這本不是作者的處女作,用來試試水溫。若是市場的反應不錯,再回頭出作者之前的作品。可是有時候,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方式,特別是在我很欣賞作者的情況下,總覺得有順序被打亂了的感覺。因為,即使作者的小說們之間是各自獨立的,可是若照著順序來看,你可以看出作者在寫作上的成長和改變,那會讓我覺得很感動。

當初看完《機械心》之後,我就愛上了作者對於文字的運用,和他描述故事&看世界的方式。在作者的小說世界裡,魔幻是無所不在的,但卻又不是完全脫離了現實。感覺就像原本只能腳踏實地的現實,裝上了想像力的翅膀。於是,這世界便和以前大不相同,我們不再被拘束,有了天馬行空的自由。真實與虛幻之間不再有界線,一切都是可能發生的。而在看了《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我又再次重溫了那樣的感受。那樣的故事,是讓人很想細細慢慢品味,也是令人很想沉醉其中的,即使,故事的內容並非那麼歡樂。我覺得,作者的小說是童話,但是,是給大孩子看的童話。因為,作者說故事的方式,當中的奇幻成分,在在都讓人不自覺的聯想到,小時候看過的童話故事。但是,不同於小孩子的童話故事,裡頭充滿的是歡樂,作者的故事中,充斥的是真實人生的酸甜苦辣。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讀完整套大英百科和依照聖經過一年生活之外,小賈到底還親身做過哪些奇妙的事情呢?原來,小賈這種『事必躬親』的實驗精神是起源於15年前,當時身為娛樂雜誌記者的小賈,為了寫好一篇報導,於是決定親身體驗一番。結果,從那時候開始,小賈就迷上了講自己當成白老鼠的實驗生活。所以,他在生活中不停的身體力行各式各樣的實驗,有的讓小賈得到豐碩的收穫,也有的失敗到小賈覺得非常丟臉。而《我的白老鼠狂想曲》,正是收錄了小賈曾經做過的,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生活實驗們當中的9個。
這9個實驗分別是:
實驗1 化身美女實驗記
實驗2 外包生活實驗記
實驗3 徹底誠實實驗記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初看見書名《狐狸土》時,我相當好奇,狐狸和土之間,有什麼關係呢?原來,這狐狸土指的是附在雲杉根部的乾淨泥土。這本書的主角葉尼西族,是吉普賽人的一支,他們相信狐狸土是一種天然藥物,可以使傷口快速復原。而這泥土的名稱由來,是因為狐狸最會尋找這種泥土。

《狐狸土》的故事,是葉尼西人一個家族的歷史,由最年長的族長狼王羅伊斯,說給家族裡最年幼的男孩聽,他的曾孫小狐狸。我很喜歡這樣的一個場景,那是很美妙的家族傳承,把祖先的歷史,以故事的方式,說給家族裡的小輩知道。擔任訴說角色的長者,曾經也是個小孩童,聽著他的長輩,告訴他一切的歷史。而當下仔細聆聽的小男孩,未來年老時,也會像他曾祖父這樣,將歷史繼續傳下去。比起所謂的族譜,或書本上的紀錄,完全以口述的方式,傳承的感情更為濃厚。

作者使用第一人稱的寫法,用的是直接讓老族長對小狐狸訴說的方式。而且,在訴說故事的過程中,我很清楚的可以感受到,老族長並非只是單純的在說故事而已。除了將家族歷史傳承下來之外,他同時也在教導小狐狸。是一個長者,想要傳授他的知識給小輩,想要讓小輩知道很多事情。老族長所說的內容,並不只有單純的現象,也包括想法、看法,還有前因後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看完這新聞的第一個想法
就是
團長大人有空出門玩
那表示製作EP最忙碌的時期結束了
也就是EP快要出啦~~~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