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甜蜜互動


‘“ 叩叩! ’”

沂辰,午餐時間到了,休息一下吧! ” 燁的聲音從門外透進來,隔著厚厚的門,關心還是不減一絲一毫

聽到燁的聲音,沂辰的心忽地漏跳了一拍 我等下,等下再去,你們先吃吧! ”

細細聽著燁踏實腳步聲漸漸遠去,沂辰才又將注意力轉回畫布上

! ”盯著畫布,沂辰輕嘆

畫布上,只有兩三筆淡淡的草稿痕跡,沂辰提起筆想下手,卻又無力的將筆放下

 

 

“ 媽!爸!沂辰說她等下才來吃,你們先吃吧! ”

怎麼說,沂辰也算是客人,還是等沂辰到了再開動吧! ”

老婆,我看我們還是先吃吧!等沂辰來了,飯菜大概也都涼了

“ 你怎這麼說話。”

“ 不是嗎?你們畫畫的都這樣,一作起畫來,就忘了一切了。妳還記不記得,我們年輕時,有一次,我整整等了.........”

好了好了,別說了,在兒子面前說這個,你丟不丟臉啊! ”

不丟臉,不丟臉,讓他知道他爸媽的感情多好有什麼丟臉的啊! ”

爸媽的相處方式,燁早就習慣了,表面上看來,他們常拌嘴,說是拌嘴,又不是真的拌嘴,他們對對方的愛,全用這種方式表達著

“ 爸,媽,吃飯吧! ” 燁用筷子各夾了塊魚到古爸古媽的碗裡

“ 兒子啊!別光叫我們吃,你自己也快吃啊! ” 古爸見燁碗裡的飯一口都沒少

“ 爸,你們吃吧!我,我等沂辰”燁不住的朝著畫室張望,見門一點動靜也沒,忍不住又站起身向畫室走去

 

 

“ 沂辰,先吃飯吧!飯菜都涼了 已經不知是第幾次,燁像這樣站在畫室門外,不住的散著他的關心

“ 哎呀!你好煩喔!人家都說了等一下就去吃嘛! ” 沂辰忍不住嘟起嘴

 “ 沂辰,妳的等一下都已經過了快2個小時了,還是先吃飯吧! ” 燁聞到了沂辰話中的抱怨,但,他的關心,無法停下

好嘛!人家馬上去 沂辰禁不住燁的嘮叨,決定投降,吃飯去

 

 

燁子,你別在人家面前晃來晃去的,頭都快暈了”燁不停的在廚房和飯廳間來回,熱著所有的飯菜

“ 嗯!飯菜全都熱好了,快吃吧! ” 燁把湯放到飯桌上後,又轉身到廚房為沂辰盛了碗飯放到沂辰面前

‘“ 咕嚕! ’”燁的肚子不爭氣的叫著

沂辰又是感動又是好笑 “ 燁子,你,還沒吃飯啊!我不是叫你先吃嗎? ”

燁只是搔了搔頭 吃飯

“ 哇,這真好吃,是誰作的啊? ” 沂辰一口接著一口,滿足的笑著

“ 好吃就多吃點吧! ”燁挾起菜,就往沂辰碗裡放去

“ 笨燁子,你光幫我挾菜,自己的碗裡卻只有白飯”沂辰邊說著,邊將燁剛挾給他的菜放到燁的碗裡

看著碗裡的菜,燁的笑容燦爛無比

“ 燁子,什麼事那麼開心啊? ”

沒,沒有。快吃飯,吃飯”燁又順手挾了些菜到沂辰碗裡。

“ 等一下,你還沒回答人家的問題呢?這頓飯是誰作的? ” 沂辰忽然又想起,眼睛直盯著燁

“ 這,這頓飯啊!是我作的

“ 你,你做的!我還以為是余教授作的呢! ” 沂辰一臉不敢相信 “ 我還想,余教授怎麼會剛好煮了我喜歡吃的菜

暖暖的,沂辰又被團團溫暖圍住

“ 可是,你怎會知道我喜歡吃什麼?我又沒跟你說過”沂辰的理智忽然冒出頭來,不解的問著

“ 妳忘了嗎?我們一起吃過那麼多次飯了,我還看不出來妳喜歡吃什麼嗎? ” 燁吃完飯,收拾了下桌上某些已空空如也的盤子,先走向廚房去了

沂辰,妳慢慢吃,我先到客廳去了

燁經過沂辰時,正好看見沂辰在把細細的紅蘿蔔挑掉 妳這挑食的傢伙”燁伸手摸了摸沂辰的頭。

“ 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我挑食。”沂辰轉過身對著已走向客廳的燁喊著。

沂辰繼續吃著飯,但總覺得,頭上,剛被燁碰過的地方,熱熱的

 

 

“ 沂辰,剛吃完飯,來吃個水果再去畫畫吧! ” 古媽在客廳對著正要進畫室的沂辰說著

“ 嗯,謝謝余教授”沂辰不自覺的坐到燁身旁,正想拿水果叉叉起蘋果時,面前已出現一塊叉好的蘋果,沂辰順手接過

古媽微笑的看著兩人互動 “ 沂辰,既然你和我們家兒子是好朋友,那就別如此見外,還叫余教授,就叫阿姨吧! ”

余教授我......”

還叫余教授,再叫我余教授,我就不指導妳了

“ 媽,妳就別為難沂辰了,她稱呼妳余教授慣了,一時改不過來,妳總要給沂辰一點時間適應

“ 余...阿姨,那在學校,我還是稱呼妳余教授吧! ”

對嘛!阿姨聽起來親切多了古媽樂得笑瞇了眼

那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