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包容的愛

 

小辰,現在還在上課,妳要把我拉到哪去?

妳說語豪要我不要再喜歡他了,他說我的愛讓他覺得沉重

小辰,妳說的是真的嗎?

語豪真的這樣說

我真的不想要這樣,我愛語豪,可是我真的不希望我的愛對他而言會成為他的負擔,我真的不希望。

小辰,沒關係,不要罵語豪,我的眼淚不是因為語豪不愛我而哭的

我知道語豪曾經有個很愛很愛他的女朋友,他們兩個感情很好很好,而她卻因為意外死了,語豪一定很傷心的,又怎麼可能再愛上其他女孩子呢?

所以我只要能愛著語豪就好了,只要能愛著語豪我就很幸福了

 

 

看到寧雲出現,我真的嚇了一大跳,我本又想裝做冷漠,但聽見寧雲口中吐出的第一句話時,我完全無法做任何反應

“ 語豪,我愛你”我不是不知道,只是從沒想過,寧雲竟然會如此直接的說出口

“ 對不起,我沒有資格接受妳的愛,因為………”

原以為是我要沂辰轉告寧雲的話傷了她,因為寧雲臉上的表情是如此傷悲,傷悲的讓我也不由得痛了起來

“ 語豪,你什麼都別說,我知道你的原因,但有些話我一定要告訴你。從我愛上你那時起,我就知道雪蒨的存在了,我知道你的心裡只有她,所以我只是默默的愛著你。用我覺得最好的方式愛著你,我並不想讓你對我感到愧疚,不想你因為我的愛而感到沉重。愛情,從來就沒有道理,它從來不會通知你它要來,但,愛情來了,是誰也抵擋不了的。我愛你,所以我願意為你付出,我從來就不奢求,不奢求我的付出會得到怎樣的回報。語豪,如果我的愛真的讓你覺得不舒服,我會把它藏到我心中,但它並不會消失愛,從來就不會消失,只是換了種形式。語豪,對不起你要求的事我做不到,因為,我無法不愛你,我只能改變愛的方式

寧雲只是看著遠處,靜靜的說著這段話,她臉上的表情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

輕輕的微風,吹拂著一切,寧雲的話,跟著微風傳送到好遠好遠去,而點點的陽光灑在寧雲臉上,合著寧雲的表情,此刻的寧雲,就像一個不受塵世污染的天使

聽著寧雲的話,我的心漸漸的,也平靜了

“ 寧雲,你想聽我和雪蒨的事嗎? ” 應該要告訴寧雲的

寧雲,臉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 怎麼,不想聽嗎? ” 我看著遠方那群北飛的候鳥

“ 不是,我只是有些驚訝

“ 我和雪蒨的相遇,說起來真的很戲劇化………………......................…

這是我第一次說出我和雪蒨的一切,有許多事甚至連阿燁和光青都不知道,我卻全說給了寧雲聽

 

 

原來,語豪和雪蒨的愛是如此的深,想像中還深的多,而且雪蒨是如此好的女孩,我又怎比的上她呢?

而我更無法嫉妒雪蒨,或是怪她搶走了語豪,她這樣的女孩,是誰都會喜歡的吧!

語豪能夠遇上雪蒨,我真的很為他高興

只是為何老天爺要把雪蒨從語豪身邊帶走,讓語豪承受這樣的痛苦呢?

 

 

今天,我失眠了,滿腦都是寧雲跟我說的那些話

好多想法不停在我腦海裡盤旋,但我卻什麼也看不清,好混亂

早上,第一道陽光射進語豪房間的剎那,幸福的曙光也照亮了語豪的心

寧雲,謝謝妳,謝謝妳把我從痛苦的深淵中救了出來,謝謝妳讓我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謝謝妳讓我知道愛情從來就沒有誰虧欠誰,謝謝妳一直愛著我

雪蒨,我總算知道妳為什麼愈來愈少出現了,妳並不是消失了,而是在我心裡最深處的小房間裡安穩的休息著,照顧我那麼久,妳也累了吧!好好休息,我的心是妳永遠的家

 

 

寧雲,我可以跟妳單獨談談嗎? ” 我找了好久,總算在鏡月湖旁的大樹下看見了我心中的身影

“ 不―可―以―!你不是要寧雲不要再喜歡你,不要再理你了嗎?寧雲跟你已經沒有關係了,你不要再來煩她了”沂辰對我還是很生氣,伸出雙手擋在我和寧雲之間,我知道她是在為寧雲抱不平

“ 小辰,讓我跟語豪談談吧!妳先畫吧! ”

妳這傢伙,真是拿妳沒辦法。好啦!我先畫。不過,記得啊!如果他再讓妳傷心,一定要告訴我,我幫妳扁他”沂辰伸出手呈握拳狀似要打人。

 

 

我們倆就這樣肩併著肩,走了很久很久,沒人開口說一句話

我的心中不停猜測著,猜測著語豪要跟我說的話,卻又沒有勇氣開口

“ 我......喜歡妳。”語豪......剛說了什麼,他說他喜歡我,可是,他不是一直都愛著雪蒨的嗎?

但心裡湧起的一陣陣高興淹沒了疑惑,更讓我的眼前起了霧

“ 寧雲,怎麼了,妳怎麼哭了”語豪伸出手拭去了我的淚。

“ 沒有,我只是,只是太高興了。那,雪蒨呢? ” 我的聲音哽咽的厲害

“ 我愛妳,也愛雪蒨,妳們都是我的最愛。曾經,我迷失在愛中,以為,愛情是絕對的唯一,愛情就像一件珍貴的物品,只能給一個人,所以我在妳和雪蒨間痛苦不已,不斷的責備著自己,但妳昨天的話點醒了我,原來愛永遠不會消失,只是會隨著時間而昇華,而我對雪蒨的愛已經昇華到另一個階段。無論是對妳,或是對雪蒨,我都會用我的全部去愛妳們”語豪伸出雙手把我錮在他懷中,在我耳邊輕輕的說著

原來這才是幸福的滋味,天空藍的很藍,陽光亮的很亮,小草綠的很綠,微風輕的很輕,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這世上,再沒有什麼事可以打擾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