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城目學是我很喜歡的作家之一,喜歡的程度是屬於高的那類,也就是,他的每一本書,我都會買。當初會和萬城目學結緣,完全要感謝玉木宏的牽線啦!因為我在看了交響情人夢後,喜歡上帥氣斯文卻又搞笑的千秋前輩 (玉木宏>/////<),所以就去找了 “鹿男” 的日劇來看。在看完日劇後,對於故事的創作者實在是佩服到不行,怎麼能寫出這麼奇幻又這麼真實的故事來。所以,我馬上連上網路書店,把 “鹿男” 買回家啦!而小說果然沒讓我失望,明明已經看過日劇,還是看小說看的很入迷很開心。也讓我決定,把萬城目學的下一本小說,排入「可能會買」的清單中。^_____^

 “鹿男” 是萬城目學在台灣出版的第一本書,BUT 不是萬城目學的第一本書,他的處女作是 “鴨川荷爾摩”。根據台灣出版社的規律,既然 “鹿男” 的評價良好,打響了萬城目學的知名度,那麼,接下來就換 “鴨川荷爾摩” 接棒啦!當我在網路書店上,看到 “鴨川荷爾摩” 的預購訊息,看了它的劇情簡介,居然是指揮小鬼打仗,真是太妙了!再加上預購贈品,就是可愛茶巾絞小鬼的吊飾和桌曆。整個都超有誘惑力的,想當然爾,我這麼沒有自制力,又這麼衝動,買下手是必然的結果啦!萬城目學果然再一次讓我驚豔,而且,可能是因為內容是大學社團,更貼近我的生活,我完全就覺得小說內容超有真實感的。

對我而言,萬城目學的作品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真實性。這種真實性,可不是像一般小說的那種,好像幕幕都在眼前演出,才沒那麼淺呢!萬城目學的真實性要特別多了!理智告訴你,小說的內容都是奇幻的,怎樣都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BUT,你就是覺得,一切都是真實的,才不是小說,是真的在這個世界發生過,或是,現在還正在發生。我想,這可稱為『萬城目學魔力』吧!而且,在看完小說後,你就會很想很想,去故事發生的城市走過一遍。我說的,是真真正正仔仔細細的看,不是觀光客的走馬看花而已。

不論是 “鹿男” 或是 “鴨川荷爾摩”,都充滿了這樣的『萬城目學魔力』。之所以有這樣的魔力,我想是因為,萬城目學是以大家熟悉的、真實的事件作為出發點,往魔幻的道路的前進;也可以說,是以真實事件當作故事的地基,在其上建築奇幻又誘人的故事。以 “鹿男” 來說,不只有日本的鄉野傳奇,地震是海底的大鯰魚翻身,還有鹿兒島大明神、京都狐狸、奈良鹿、大阪老鼠,還有,其實還未完全證實的邪馬台國。那麼多為人熟知,甚至是深信的事物,全部都有所關聯,大大增加了可信度。而 “鴨川荷爾摩”,雖然支持的背景沒有 “鹿男” 那麼多,但是荷爾摩的超完備設定,同樣有力的說服了大家。可愛茶巾絞小鬼的大小、長相和裝扮,如何指揮小鬼打仗,和小鬼溝通的語言,補充能量用葡萄乾,小鬼被打死會消失,自己的小鬼全死會喊出『荷爾摩』……。這麼完整而且有條有理的設定,和對戰時的規定,完全讓人覺得一切都是真的。(會不會哪天我也被拉進一個奇怪的社團,然後,就可以看見可愛的茶巾絞小鬼,還可以指揮他們作戰。XD)
“荷爾摩六景”,講的是六個小故事,六個,與『荷爾摩』有關的故事。和 “鴨川荷爾摩” 的關係,有些非常密切,有些相距較遠。而這六個故事到底講的是什麼?請進入 ☆【閱讀心得】荷爾摩六景(下) – 必戴墨鏡的旅程XD ☆ 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