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妖界從來不打雷,一打打下一個人妖公主!
嚇壞狐王,驚呆狐妃。
小狐狸出生就有人身,長老說是天賦异禀。
可素!她却是個私生女,公主做不成,還被打入冷宮。
能將她生地如此美貌,她的親爹究竟是神是妖?她要找爹!
可是,爲蝦米她遇到的美男都有可能是她同父异母的大哥?
乾脆統統拐回,慢慢調研。
啥?進了本姑娘的院子還想回去?沒門。誰叫本姑娘是狐狸,專愛收集美男。
老婆找上門?拿錢來!沒錢?那就美男換美男。
咳!咳!大家都是人型了,不要隨地....

《狐顏亂羽》為三采出版社癮書系即將出版的新書,編輯在隨試讀書稿附上的資料中,有提到希望我們試讀者回答以下問題,所以,我就依照編輯的問題來寫這篇心得了。

1. (1)這個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喜歡故事名稱《狐顏亂羽》,用了成語的同音異字,很有創意。而且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故事和狐狸有關,只是亂羽就不知道是指什麼了。
  故事的世界背景我也蠻喜歡的,奇幻是我還蠻愛的一種小說類型,因為和真實世界很不一樣,多了很多可能性。而且在第一集中就開始探討了神、仙、人、妖、魔之間的衝突,只是沒有深入去探討讓人有點惋惜。
  故事的設定是女主角要去找生父,而她從母親的遺物中,得知她的生父可能是各界的頭頭,這讓故事成了超級大冒險,讓人很期待接下來女者角會到哪裡去。但是,我對此設定的感覺還蠻矛盾的。因為,這設定雖然拓展了故事的可能性,真實性卻很低,感覺像是作者為了讓女主角有理由四處探險硬掰出來。與其讓女主角的母親擁有好幾樣強大的法物,倒不如什麼都沒有,因為這樣女主角也是要到處去尋找。不過,或許這些信物是作者埋下的另一種伏筆,畢竟,會擁有特別的寶物,只能說他們之間是有特殊的關聯,不一定代表有姦情,也可能是其他的。
 (2) 這個故事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應該是女主角好色和幼稚這兩點吧!幼稚還能算是女主角還年輕,還未經世事,在加上他是妖不是人,總是跟人類不太一樣。但是,好色這點就讓我非常驚恐,害怕故事逐漸發展下去後,又和作者的其他書一樣,走向我無法喜歡的方向,讓女主教坐擁後宮。因為這樣實在是太花癡也太花心了,就算我是女生,我也無法喜歡這樣的劇情啊!
  而且,總覺得女主角的性格不是很固定,給我一種且走且戰的感覺。好像作者一開始也沒想的很清楚,隨著故事的進行才逐漸讓女主角這角色定型,確定她的個性....各類設定。當然這只是我的感覺,但這就會讓我覺得這故事不夠完善,對我來說蠻扣分的。

2. 讀後感想?
  夜熙蕾其實還蠻可憐的,一出生就長的和其他狐類不同,無法選擇的成了媽媽和人私通的證據,這一切根本不是她可以選擇的,但她就因為這樣,被關起來。原本疼她的父親一夕之間不愛她了,世界整個天翻地覆,還好她夠堅強,能夠撐到長大,還聰明的想出辦法逃脫了。只是,她既然還小,怎麼說思慮還是不夠周全,逃出狐界前發生的那件超級大蠢事,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那明明是可以避免的啊!這樣一來,她豈不是毫無後路可退了嗎!
  蘇蘇這個小道姑還蠻可愛的啦!雖然很不知變通,但是個性夠鮮明,讓人很快就認識她是個怎樣的人,也很快就可以猜測到她的想法和做法,就像夜熙蕾猜到她為何不接受表哥的感情。但我認為她是太過固執了,就算她否認,但內心也是無法改變的啊!這樣只不過是壓抑自己罷了,希望夜熙蕾可以幫助蘇蘇和表哥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不過,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夜熙蕾留在人間的方法,雖然是情有可原,因為不那樣做她就無法留下來,但是,她這樣也太強勢了吧!原本的主人還是蘇蘇,至少要一人一半吧,怎麼可以她一個人通通佔盡,讓蘇蘇只能看無法做任何事呢!
  有些感想其實已經混在其他題的回答中了,所以,這題大概就寫到這裡了。XDDD

3. 吸引購買的原因?

  一本書會吸引我購買,最主要當然就是劇情是我有興趣的,加上廣受讀者好評。封面和文案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因為這是一本書的第一印象。不過這是我沒接觸過這位作者任何書的狀況下。如果我看過的話,我就會用以前的經驗來推斷,如果這作者的書我曾看過且喜歡,那購買的機率就會增加。
  最好是可以試閱一小段劇情,確定我喜不喜歡。因為我喜歡的書籍類型範圍很廣,所以,我通常不會馬上購買,而會先列書單,排購買的優先順序,比較沒那麼喜歡的會暫緩,因為沒那麼多錢。暫緩的可能最後就不會買了。
  以《狐顏亂羽》這本書來說,我會先觀望,因為作者以前出的書我不是很喜歡,但目前看到的《狐顏亂羽》的內容,我還蠻有興趣想繼續看下去的。可是我又怕會和作者之前的故事一樣,走向我不喜歡的劇情發展。而且這種系列作,通常買了一本就要通通買完,所以我不會如此衝動就買下去。如果有限量贈品可能會比較早買,不然大概會等個幾本確定喜歡才買

4. 故事能否吸引我繼續閱讀?
  若以目前看過的試讀書稿內容,我還會想繼續看下去,不過,因為癮書系的書大多很多集,這個作者的作品每個系列也都很多集,所以,能不能一直讓我喜歡,讓我看下去,那可就說不定了。
  因為故事中的世界,目前只知道一小部分,所以會讓我好奇想知道這到底是個怎樣的世界,裡頭的人妖神魔仙如何相處,對不同族群的看法如何。
  夜熙蕾救下的百里容,也是讓我想看下去的一大原因,他是個充滿謎團的人。因為,他既然能看出狐王都看不出的東西,肯定是很厲害的,又怎麼會忘記自己的過去,還差點被妖怪吃掉呢?而他忘記的過去到底是何模樣,在在都讓我好奇啊!

5. 贈品是否會吸引我購買?
  我會買一本書一定是因為原本就喜歡這本書,不會是因為喜歡贈品。不過贈品的確是一小部分的誘因。可能原本我打算晚點再買,但只有第一批有贈品,這樣我就會提早買。或者是,本來只打算到書局或圖書館看完這本書,但因為有贈品,決定自己買書回家。
  不過,癮書系目前的贈品沒有非常吸引我,雖然畫者的圖畫的很漂亮,感覺還蠻值得收藏,可是實用價值不夠高,感覺就只能拿來收藏。如果贈品可以和書本體結合,我覺得是還蠻不錯的,不但特別,又不怕用不上。不過我目前也只有這個發想,沒有詳細構思啦!

arrow
arrow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