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想到啥說啥,偏題離題一定有。XD

 

一直在回想,從喜歡到愛上哥們的關鍵點是啥,

但想破了頭也無法確定,

可能心比腦動得快,淪陷時根本還沒反應過來。

「愛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只能這麼解釋了吧!

一開始真的只是純粹休閒娛樂、打發時間、避免太過安靜,

但不知為何就上了心著了迷中了毒,再也無藥可救更不想痊癒。

真的比最強的毒品還可怕,完全應了我剛開始看時朋友的警告。

 

我愛看小說也愛看戲劇,

比起演員啥,一部戲劇最先吸引我的絕對是劇情。

除了我本命S.H.E,可以讓我因為愛不管劇情,

即使是我最愛的演員胡歌,

民初題材我還是完全啃不下去(偽裝者、四十九祭)。

也還好三隻演的不多且劇情我都還可接受,沒有啃到快噎死的。

 

回想看到哥們預告宣傳的第一印象:


(1)這啥鬼劇名!一點都不吸引人啊!

天知道自己後來會瘋魔成現在這種神經病的德性。

其實有一部分的我是後悔的,

雖然諾說「人生無悔,那多無趣 -《一代宗師》」,

但我還是希望

「早知道會這麼愛你,我一定對你一見鍾情 -《微微一笑很傾城》」。

還好我愛的只是遲了些,還不算太晚。


(2)最帥的居然是女主角!

妍妍的帥讓我有些興趣,但沒有衝動從第一集開始追。

現在覺得楚妍都又帥又正(無誤XD),但硬選的當然是妍妍贏啊!

而且一開始完全沒認出來楚楚就是命中的Dylan神父,

還以為是哪來的新人。

 

會開始看是不小心看到ep6的相親片段覺得好好笑,

因為我喜歡看喜劇消除壓力,

而且腐女看到BL真的按耐不住,雖然哥們完全是偽BL。

所以哥們最先吸引我的一樣是劇情,

開始看之後,發現運鏡、色調、服裝 都好對我的胃口。

 

人都喜歡欣賞美的事物,

哥們演員先天條件就好,個個都高且身材都是衣架子。

特別是楚妍,連穿布袋我都覺得好看(偏心無誤XD),

所以服裝搭配只是錦上添花。

前幾集時的服裝造型搭配和色調我都蠻喜歡的,會暫停欣賞,

但中間開始有時就會崩壞,或缺錢一套撐整集。

而且愛上楚妍後我就只專注舔顏,幾乎不在意服裝。XDDD

 

每部戲的色調、運鏡、畫面處理反映了導演的個人特色。

愛上哥們之後才知道導演就是聽見幸福的導演,

而我當初瞄過幾集還蠻喜歡聽見的畫面,難怪我會被哥們的畫面吸引。

 

劇情的部分,實在很一言難盡啊!

有好的想給一百萬個讚,也有無言到吐槽都懶的,

品質真的很參差不齊。

ep17收梗趕成這樣,實在有些擔心結局爛尾。

一直都蠻喜歡舊瓶裝新酒的,把老梗玩出新創意跳脫框架很有趣,

而哥們的梗根本是機關槍連發,所以看著實在很過癮。

真正覺得編劇GJ應該是破雁庭梗,

鋪了好幾集的女二居然說丟就丟,如此灑脫實在佩服。

不過以台灣on檔戲的拍攝方式,編劇給的只是劇情的軀殼,

真正為劇情注入靈魂的,是導演和演員,

所以我才會看著看著就愛上整個哥們劇組吧!

看到後面花絮比正劇精采,演員的光芒完全蓋過其他,

根本整個靠演員和導演在撐啊!

 

完結後應該無法馬上跳脫哥們坑,

所以打算重頭re,然後一集集記錄自己的心得。

雖然到時應該已經沒人看了,但還是想給自己留個紀錄。

(其實基本上是打算先按時間軸看活動和花絮的楚妍XD

正片兒還排在後頭,所以可能到時候就懶了)

 

哥們會那麼多人喜歡,我覺得一大因素是它架構的世界很美好,

幾乎是我理想中的世界,我希望現實世界有一天能變成這樣。

不只是"無限期支持多元成家",

雖然這是我最初也是最主要被吸引且欣賞的。

雖然台灣的風氣看似開放,但現實中要出櫃還是充滿各種阻礙,

很少有自己和周邊人都能如此坦然接受祝福的。

 

其實肚子幾乎沒有掙扎,有的只是自己性向的困惑,

在確定自己真的愛上諾之後,直接就打算告白了,

沒有因為任何現實阻礙退縮。

有些人糾結肚子何時知道諾是女生,

如果早在南瓜馬車之前,無法表現出真愛不分性別。

但如果不是分機誤會梗,早在ep7就會告白成功在一起了,

那時肚子完全不知道諾是女生,

而且見到亞琪完全沒有動搖,想得全是亞諾,

這樣就足夠表達了。

即使以為諾對自己只是哥們的時候,肚子還是打算守護諾一輩子。

如果再加上南瓜馬車告白時肚子已經知道諾是女生,

此般包容一切的深愛,根本不在乎性別這種膚淺的阻礙。

如果說肚子在意性別,也不過是因為諾說"不可能喜歡同性",
所以試探確認諾是女生後才告白。
因為肚子如此在乎諾的心情,
不願有任何一絲一毫破壞兩人情誼的可能。
 

再看到周遭人的反應,青陽子涵阿超支持甚至敲邊鼓,

好似這跟我今天吃飯了一樣稀鬆平常,沒有任何歧視反對勸退。

長輩方面,或許有驚訝但也沒有激烈反對。

光柱爸幫告白笑死我,被閃瞎還能裝鎮定果然是扛霸子。

鳳姐雖然糾結但子涵開導後神速接受,還主動說諾是一家人。

親友的反應我真的很喜歡很感動!

因為很多同志最大的痛苦就是來自家人的不諒解。

他們在社會上已經受到很多不公平,

如果連最親近的人都是傷害自己的來源,那他們該有多痛苦!

就是因為這條路很難走,所以更需要支持後盾!

有些人只想到自己會很丟臉,完全沒有想過他們更辛苦痛苦百倍,

這樣的家人有個屁用!(氣到超級離題XD)

 

我完全偏心,對青娜線幾乎沒有愛,所以也沒啥心得。

不過青陽在娜娜病床前說的話我很喜歡。

真正的愛是要手牽手一起走,什麼事都一起扛,

這才是真正的「一起」。

這也是我那麼愛杜琵的原因,從哥們到情人,一直都是並肩平等的。

這是我理想中的愛情,沒有誰高於誰,沒有單方面的支配,

永遠都是雙向的付出,是相互支持支撐保護。

喜歡杜琵為對方出頭,喜歡杜琵一起去面對每件事。

「夫有千斤擔,妻挑五百斤」

要走一輩子就是該這樣,什麼都一起擔!

最喜歡ep16肚子叫諾保護鳳姐子涵&船廠諾不走肚子對視後平靜接受。

在肚子已經知道諾是女生的前提下,這樣的平等讓我更心水。

(一個女權主義者莫名其妙的萌點XD)

 

還很喜歡杜琵在對方面前哭泣的時候,

有一個人可以讓你完全放下防備,

不需要堅強,把最脆弱的一面展現出來,

因為知道對方會保護包容你的一切。

一向成熟的肚子在諾面前各種幼稚,

一向很man的諾在肚子面前各種嬌羞,

在對的面前可以放下一切偽裝,可以最放鬆最自然做真實的自己。

(寫到這段音樂居然正好在放對的人XDDD)

 

對我來說愛情裡信任很重要,缺乏信任的愛是蓋在沙灘上的房子。

所以真的很喜歡杜琵無條件的信任對方,從哥們時就是這樣。

諾假冒雁庭寫信,諾說出小花髮夾真相,肚子都毫無懷疑。

因為你相信所以我相信,讓我想到「一心同體」。

不是我和你,而是我們,所以百分之兩百信任。

已經知道哲瑞哥暗戀諾,肚子還是放心讓他們單獨見面,

雖然醋桶老是打翻,但還是完全信任諾。

 

喜歡兩人沒有秘密,肚子什麼事都跟諾說。

所以諾沒有把最大的秘密告訴肚子,我是有些遺憾的,

雖然諾是因為對父母的愛和責任所以不主動告訴任何人。

從肚子的各種反應到ep17父子對話,我確定肚子已經知道了。

過命兄弟+心愛的人隱瞞這麼大的秘密,

但肚子完全沒有生氣,甚至沒有戳破,而是選擇守護,

這樣的肚子這樣的愛真的很棒。

 

其實杜琵一直讓我想到Tablo和惠貞(不知道請估狗tablo學歷),

一起經歷過很多難關,堅定到再沒什麼能分開他們。

如同肚子在ep16和17都說了,可以放棄一切,除了亞諾,

牽了手就一輩子不放。

這樣深刻的愛,更不應該有第三者,因為完全沒有那樣的空間。

那麼愛杜琵的愛情不是因為沒有女二來亂,而是因為這樣才對才合理。

如果肚子三心二意,那就完全膚淺了。

雖然有男二哲瑞哥,

但諾的態度一直都很明確只是哥哥,沒有誤會的空間。

 

琵爸琵媽的態度也好棒!

琵爸看到女兒跟異性在床上,沒有責罵甚至還想幫忙隱瞞琵媽。

琵媽也不反對肚子的背景,只是擔心諾的平安。

這才是對的親情愛,只要子女好,一切都支持。

而不是用著為你好的大旗,硬逼對方做些他們會痛苦的事。

 

「只有做錯事的人,沒有壞人」,

雖然不完全同意,但我希望這世界是這樣的。

鼾聲真的不是壞到底,他一直都有掙扎,想回頭但是來不及了。

原諒放下往前看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但我並不覺得復仇能改變什麼,

而且被仇恨蒙蔽雙眼忽略了更重要的東西,那更不值得。

 

 

原本以為我很平靜地接受了結束的到來,因為殺青那周只是有些感傷。

但我發現我只是延遲了傷心,因為還沒真的結束。

上周唱到失戀的歌就想哭,現在覺得心上壓著啥悶悶的。

其實很矛盾,希望完結快點來,又希望完結永遠不要來。

完結肯定很失落,把充滿生活的東西硬生生拿掉。

但完結也是解脫,可以不用再每周追著哥們,可以回歸正常生活。

希望ep18花絮不要充滿各種殺青,我真的會爆哭......

arrow
arrow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