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美術聯展

作者碎碎念:
為大家介紹一下今天會出現的新人物
由上官家的老齊友情客串美術界頗有名氣的汪齊深

(這個人當然是我亂掰的啦!

別以為美術界真有這號人物啊!

呵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汪老師好!汪老師好!哎呀!難得您老人家大駕光臨,有失遠迎,失敬失敬系主任堆著滿臉笑,彎著腰,跟在剛進門的汪老後面本系學生的作品還不成氣候,希望你老別見笑,多多批評指教啊! ”

汪老像是沒聽見系主任的一番阿諛,一徑地往前走

“叩” 汪老停住了腳,站在一幅畫前頭,不住的點頭

汪老面前的畫,特殊的令人說不出是怎樣的感覺,這種題材,這種角度,這種取景,本不該用油畫來表達,油畫應該無法突顯,但,或許是作畫的方式,或許是作畫的筆法,卻令畫有另一番不同的風味

一顆大足球,占去了大半的畫面,卻不顯突兀,右方踢球的腳,是那樣的充滿活力,栩栩如生,背後襯著藍藍的天,緩緩飄過的幾片雲,更顯得精神,以近乎垂直地面的仰角,完全表現了足球的生命力

“ 徐—沂—辰—,好!!這個學生,將來一定是美術界的一顆新星”汪老用力的拍了拍主任的肩,爽朗的笑聲,傳到了一旁的燁和沂辰耳中

畫框下方的紙牌,主題:足下的天空,畫者:徐沂辰,指導教授:餘馨,表達意旨:(略過,原諒我偷懶啊!),油畫

“ 燁子,你有沒有聽見,汪老師稱讚我呢!他說我以後一定會很有成就的”沂辰笑的連眼睛都溢出滿滿的高興。

“ 聽見了。不用他說,我的沂辰本來就很厲害了”燁滿臉寵溺的看著沂辰,沂辰的喜悅完全的滲透到燁心中

“ 誰是你的沂辰啊! ”沂辰抬起頭望著燁,嬌嗔著

“ 妳啊!我的沂辰。”一群人走過,沂辰往後退,差點跌倒,落入了燁的懷中

“ 不過~~~,妳能畫出這幅畫,我的功勞可不少呢! ” 燁得意的揚起頭

“ 臭燁子,圖是我畫的,你有什麼功勞啊! ” 沂辰偎在燁胸前,微偏著頭仰望燁,一臉的不服

“ 當然有啊!而且還很多呢! ”燁臉上交雜著無辜與得意。

“ 妳看!妳畫的主題是我,妳畫畫的地方是我家,妳到我家畫畫都是我接送的,妳在我家畫畫時都是我盯著妳吃飯的,妳..... ” 燁伸出雙手,一件件數著,手指頭也一根根扳著

冷不防,沂辰張開嘴,咬住了燁的手指頭

“ 痛啊! ”燁抓回自己的手指頭,上面已印上了沂辰的齒痕

燁又氣又想笑,又捨不得責怪沂辰,只能無奈的苦笑著

沂辰調皮的笑開懷看你還敢不敢再說,沂辰臉上的話語,燁一字一句都讀的清清楚楚

“ 沂辰 ”燁欲言又止 “ 那個...畫面右方的腳到底是不是我啊!我問了那麼多遍妳都不肯跟我說,跟我說嘛! ”

不要,才不告訴你”沂辰掙開了燁的懷抱,直往她的畫走去

“ 沂辰,別這樣嘛!告訴我啦! ” 燁三步並兩步,趕上了沂辰,從背後環住沂辰,撒嬌的將頭靠在沂辰肩膀上

哎呀!燁子,你的頭好重喔!快起來啦! ” 沂辰抱怨著,臉上卻掛滿甜蜜的笑

“ 妳不說,我就不起來

“ 那我就偏不說。你總不能一直這樣吧! ”
“ 誰說不行
,我要一直賴著我的沂辰,妳永遠也趕不走我”燁忽然偷襲了沂辰的頰,沂辰毫無防備

“ 燁子你―― ”沂辰轉過身面對燁,嘟起小嘴,鼓著雙頰,假裝生氣的扠著腰

燁只是無辜又靦腆的笑著,彷佛他什麼事都沒做

愛情中,從來就看不見其他人

對方,就是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全部

就連溝通,也不須言語,只要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就能完全瞭解

兒子啊!大庭廣眾下,這樣,不好吧! ” 古爸開朗的聲音由遠而近

“ 是啊!兒子,上次還跟媽說什麼只是朋友,我看不是吧! ” 古媽滿臉曖昧的看著兩人

“ 爸,媽,我―― 燁面對爸媽的調侃,一句話都說不出

“ 沂辰,妳放心,我家家兒子,別的我不敢說,對女生,他可是很專情的,你不用擔心他會變心”古爸拍拍胸膛,對沂辰保證著

“ 對啊!要是我家兒子欺負妳,妳儘管來跟我們說,我們絕對幫妳修理他”古媽也跟著幫腔。

“ 不會啦!燁子不會欺負我的。”沂辰嘴角掛著幸福的看著燁。

面對眼前的一切,燁只能傻笑

 

 

另一邊,汪老這時又在一幅畫面前停駐了許久

這是幅特殊的水墨畫,印象中,水墨畫從來就是古時候的亭臺樓閣,花草樹木,名山勝景,怎今天,竟出現了現代都市的高樓大廈,車水馬龍,而後方又是層層迭迭的高山,整個畫面看來又是如此協調,竟無一點衝突之感

城市裏的快速,忙亂,間不容髮,竟能用墨表達的如此準確,不差一分一毫

山林中的悠閒,自在,無憂無慮,也從畫上透了出來,就似能真切感受到一般

畫框下方的紙牌,主題:衝擊,畫者:齊寧雲,指導教授:瞿喬竫,表達意旨:(略過,原諒我再次偷懶啊!呵呵!),水墨畫

好畫!好畫! ” 汪老轉過身對系主任說著幫我找個時間,我想跟這位齊寧雲同學,還有剛那位徐沂辰同學好好談談,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親自栽培她們。我已經好久沒見到如此有潛力的新人了,年輕真好”汪老又爽朗的笑著。

“ 是!是!是!我馬上安排,馬上安排”系主任依然卑躬屈膝的捧著汪老。

“ 爸爸,你看,這就是我們家寧雲的畫

“ 果然是不同凡響,太棒了。讓我們家寧雲走這條路真是沒錯。

“ 爸爸,你啊~~,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不害臊啊! ” 婦人摀住嘴,淺淺的笑著

寧雲的畫前方,一對中年夫婦,打扮談吐皆氣質高尚

“ 爸爸,媽媽,你們怎麼來了! ” 寧雲滿臉又驚又喜

“ 特地來看我們寶貝女兒的畫啊! ”齊爸摸了摸寧雲的頭。

“ 雲雲,後面那是誰,給爸媽介紹一下吧! ” 齊媽注意到了三步遠的地方,目光一直沒離開過寧雲的語豪

寧雲轉向齊媽的目光,對語豪微微一笑,語豪立即了然的緩步過來

“ 伯父伯母好,我是關語豪,目前就讀醫學系大三,一直沒到您家中向伯父伯母請安真是不好意思”語豪極有禮貌的用著沉穏的語氣。

“ 嗯!果然是一表人才,談吐也是出眾,難怪我們寧雲會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逼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